營業毛利率=(營業收入-營業成本)/ 營業收入

名詞解釋:

營業收入,即指公司從事主要營業活動的收入(即賣出產品的收入,或稱銷貨淨額)。

營業毛利,營業毛利=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成本即指我們取得商品的成本(或稱銷貨成本),所以營業毛利就是公司把買進來的貨品再賣出去所賺取到的利益。

營業毛利的意義,營業毛利為評斷公司最基本的一項獲利指標,如果公司的營業毛利很低,其實就很難獲取較高的利益,一般建議營業毛利率最少要有15%以上,較為安全。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龍大富翁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定期自由儲蓄存款」總整理(轉貼基智網★海姐★)

分類:理財資訊
2008/03/30 20:05

「自由儲蓄存款」

開戶最低存「一千元」,開戶後,只要銀行有營業,都可以去存款,存款金額不限,利率是「一年定期儲蓄存款機動利率約2.6%」,一年內只能存不能領,存款次數、日期都不限,存滿一年到期就可以領回來所有的錢,適合想存款,存款金額又不固定的人,但是一年內解約,利率會很低哦!但是解約不會吃掉自己付的本金,只是利息少拿而已。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銀行利率

http://www.i-fortune.com.tw/myplan/plan-banking-irate.aspx#aQuery

http://tw.money.yahoo.com/bank_list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球主要股市開收盤時間表

   
名稱及代號 開收盤時間
日經指數(NKY) 台灣時間:08:00-10:00(上午時段) 11:30-14:00(下午時段)
香港恆生(HSI) 台灣時間:10:00-12:30(上午時段) 14:30-16:00(下午時段)
上海綜合(SHCOMP) 台灣時間:09:30am-15:00pm
上海 A 股(SHASHR) 台灣時間:上海A/B股指數:09:00-11:30(上午時段) 13:00-15:00(下午時段)
上海 B 股(SHBSHR)  
深圳 A 股(SZASHR) 深圳A/B股指數:09:00-11:30(上午時段) 13:00-15:00(下午時段)
深圳 B 股(SZASHR)  
南韓綜合(KOSPI) 台灣時間:08:00am-14:00pm
泰國指數(SET) 台灣時間:10:50-13:30(上午時段) 15:25-17:40(下午時段)
星股海峽(STI) 台灣時間:09:00-12:30(上午時段) 14:30-17:00(下午時段)
馬來西亞(KLCI) 台灣時間:09:00-12:30(上午時段) 14:30-17:00(下午時段)
印尼雅加達(JCI) 台灣時間:10:15-12:30(上午時段) 14:30-19:00(下午時段) 
菲律賓(PCOMP) 台灣時間:09:30-12:10
澳洲(AS30) 台灣時間:07:00am-14:00pm
俄羅斯(RTSI$) 台灣時間:16:15 - 23:00
巴西(IBOV) 台灣時間:21:00 - 04:15
印度(SENSEX) 台灣時間:12:30pm-18:30pm
 美加  
名稱及代號 開收盤時間
道瓊工業(IDNU) 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那斯達克(CCMP) 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史坦普指數(SPX) 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費城半導體(SOX) 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歐洲  
名稱及代號 開收盤時間
法國 CAC(CAC) 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德國 DAX(DAX) 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2:00am
倫敦金融時報(UKX) 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來源:http://marboblog.pixnet.net/blog/post/17423085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EP.6 如何選一張能讓自己發財的股票?(下)
     
1. 股票術語知多少?
2. 什麼時候應賣出股票?
3. 何謂信用交易?

股票術語知多少?

終於你買了第一張股票,照理對股市應該不會有陌生感及恐懼感,可是心裡卻還是毛毛的,尤其是對於市場上慣用的「行話」,常常是有聽沒有懂,就像隔著毛玻璃看東西,都是「霧煞煞」!為了加入股票一族,股票術語當然也要加減記一記。 我們特別為了新手的你,整理了一篇股市術語篇。

你知道「多」和「空」在股市代表的意義嗎?「多」就是代表「漲」,「空」就是代表「跌」,「多頭」就是投資人研判股市行情或公司未來發展極佳,預期股價也會水漲船高,所以在低價時買進,等到上漲之後賣出,稱之為多頭;相反的,「空頭」就是投資人對未來抱著悲觀的看法,預期股價會下跌,所以在價位尚佳的時候借股票來賣,低價位時再把股票買來還,一出一進賺取差價就是空頭。所以你可以從這邊猜到空頭市場和多頭市場的意義了嗎?空頭市場就是大多數的投資人對股市未來的表現抱著悲觀的態度,認為股價會下跌,而多頭市場就是大多數的投資人對股市抱著樂觀的態度,認為股價會上漲。

還有作多、放空、利多出盡、利空出盡等這些現象,你是不是也很容易從字面上來瞭解了呢?

還有一類術語,乍聽之下會懷疑真的和股票相關嗎?不過這是和炒作股票的流程是息息相關的,身為散戶的你得小心不要成為大戶利用的對象喔!

另外,在股票的技術分析方面,有好幾個相關的術語: 如果是股價大跌,之後產生短暫的回升稱為「反彈」,而如果由空轉多,或由多轉空則是「反轉」。當股價上漲至某個價位區附近,產生大量賣出壓力,使股價停止上漲甚至回跌,稱為「壓力線」。相反的,當股價下跌至某個價位區,投資人在此價位買進使股價停止下跌甚至回升,稱為「支撐線」。這就好像是我們把一顆球往地上扔,它會上上下下ㄉㄨㄞㄉㄨㄞ震動,如果我們把上下起伏的底線連接起來,下跌的底線就是支撐線,而上升的底線就是壓力線。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EP.5 如何選一張能讓自己發財的股票?
     
1. 選股應注意什麼?
2. 財務報表怎麼看?
3. 如何評斷一支股票是否值得投資?

選股應注意什麼?

好啦!身為新手的你在了解股票的重要資訊之後,是不是對於實際上手也躍躍欲試呢? 根據最近交易所的統計,我國股市的開戶人口已破千萬,而且這份統計中還發現幾個有趣的現象。

1.
和各國的股市投資者相較,我國散戶投資的比例較高。
2.
我國股市的週轉率和成交量更是世界之冠。這顯示台灣投資股市仍以短線進出的風氣為盛。而上千家的證券商街頭林立,相信你一定也感覺到投資股市真是全民運動。

◎等待股價的下跌?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EP.4 建立自己的投資組合
     
1. 為什麼要建立投資組合?
2. 為什麼要建立投資組合?

為什麼要建立投資組合?

「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是投資時的至理名言!沒有人能夠預測未來,股市也一樣,雖然我們可以從各方面的指標去研判一間公司營運的狀況,是否值得投資,但我們在投資時仍要有分散風險的認知。

為什麼要建立投資組合?最重要的觀念就是在於分散風險,至於投資股票時會遇到哪些風險呢?

◎價格風險:
包含了損失股利及股價下跌的風險。如果你投資的公司營運不佳,你可能分配不到股利,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你同時也損失了向銀行收取利息的機會,這就是損失股利的風險。而股價下跌的風險就是你所購買的股票,因為許多方面的因素造成股價下跌(記得嗎?我們在股票的價格如何決定中有提到喔!),而你又必須在此時將股票賣出,那就會損失股票差價,非但沒賺到錢,反而還虧了呢!

◎變動性的風險: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球降息 債券組合基金正夯 2008-11-01 中國時報 【王宗彤/台北報導】

 過去一個月,全球金融市場籠罩在流動性不足問題,引發投資人恐慌,將資金從高風險、低風險商品撤離,只想保有現金,但隨著美、歐以及各國央行陸續端出救市政策、降息等措施下,金融市場漸趨穩定,投信業者建議,投資人不妨提高債券投資比重。

  根據Lipper統計,近3個月國內全球債券組合型基金績效表現較好的前2名,分別為群益多重收益組合基金、富鼎全球固定收益組合基金,都有逾1%報酬,其他還包括國泰幸福階梯傘型基金之全球保守組合基金、保德信全球債券組合基金也是正報酬;其中以群益多重收益組合基金表現最好,前3個月績效達1.6%,相較於過去3個月全球主要股市普遍都有2至3成的跌幅,表現相對穩健。

  群益多重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張俊逸表示,最近一段時間,全球央行掀起降息風潮,看來已有金融市場漸趨穩定,目前市場預期美國FED這次降息之後,年底再降息機會仍高,歐洲、英國央行才開始進入降息循環,未來降息的空間仍大,但降息動作,只能減緩金融危機的深度與廣度,並無法在短時間之內提振經濟,甚至讓經濟復甦,因此,在未來經濟表現仍疲弱下,債市多頭行情可望持續,尤其美債、英債、歐債、以及全球各國政府公債,因為具備安全性高、流動性高的優勢,將再度獲得市場青睞。  張俊逸指出,第三季以來,金融市場主要反應金融危機問題,對未來經濟表現不好的問題,並還沒有開始反應,以目前市場預期明年第一季、第二季會是整個經濟表現較差的季度來看,將有利債市表現。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貼 聯合理財網 - 股市看盤)什麼是股票?(上)

http://money.udn.com/NASApp/stk/stkQA?index=2

1. 什麼是股票?
2. 股票有哪些種類?
3. 股票的價格如何決定?

什麼是股票?

當劉得華要開一間公司,他找了金城五、郭富成、陳小東和他一起合夥出資,所以這四人全都是公司的股東,公司賺錢的利潤及賠錢的風險均由股東共同承擔,但分配的金額的多寡會根據每個人出資比例的不同而有所差別,當你投入的金額越多,可以分配到的利潤當然也越多。而股票就是一張證明你擁有多少股份的憑證。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