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紗照構想及注意事項     92.12.16

每個人對於結婚都有自己的期待及幻想,我也不例外。蜜月旅行跟婚紗照算是我的重點項目之一,因為這兩樣只要事前做足功課,不難達到自己的期望值,尤其是婚紗照可是要流傳後代子孫以供瞻仰,自然得好好籌畫一番。



>>準備事宜:
 1.網路上搜尋自己喜歡的婚紗照及相關造型
 2.翻閱報章雜誌,尋找適合自己的造型及如何做表情
 

>>重點項目:
 ◎造型要求-妝不要畫太濃,腮紅不要太明顯,不像本人


[戶外二套;棚內四套]

1. 可愛活潑-花圈(圈在頭上、圈在頭髮的包頭上)
2. 高雅復古(珍珠裝飾在頭上)
3. 飾品(皇冠、帽子)
4. 頸部裝飾(蕾絲緞帶)、絲巾
5. 頭紗要拖地
6. 捧花要白色的
7. 手臂戴銀色手環
8. 額頭上網黑色的網狀蕾絲


以上八點,最後只有50%的達成率(1、3、4、6),其餘皆因選的禮服不適合或是自身因素(如手臂太粗)等而作罷。可見理論與實務終究是有一段距離,試了才知道!不過造型這種東西還是有自己的想法比較好,免得造型師做出來的自己不喜歡,但是又說不出個所以然,最後只好被迫妥協~

右上圖是當天第一套棚內白紗,蠻喜歡他的領口弧度及其周圍蕾絲的設計,算是比較典雅的款式,而這張是我們的謝卡之一喔!


◎拍照地點及所要的效果:
  



1. 背景:
● 外景部分-2套
  樹木多的地方、綠意盎然
  藍藍海水、藍藍天空
  舊建築
●內拍部分-4套
  在婚紗館內四處拍,比較不單調。
  背景選擇有質感的布(單色或花色)
● 街景、櫥窗、沙發(舒適、隨意、庸懶狀→光著腳丫子坐在椅子上)

 

外景我們去了三個地方:陽明山冷水坑、大屯自然公園、淡水舟子灣,由於當天的天氣很好,攝影師有信心可以拍到美美的夕陽,於是我們早上先拍棚內的部份,下午一點半左右出發,先到陽明山拍完再到大屯自然公園,最後再到洲子灣搶拍夕陽,時間算得剛剛好,五點收工!

上圖是在陽明山冷水坑拍的,是所有挑選的照片裡面喜愛度排行榜第二名,原因無他,真是給他有氣質的咧,連姿勢也百分百,呵呵^^,堪稱本人這輩子絕無僅有氣質代表作,忘了提這個造型是完全copy封面雜誌上的喔!



2. 色調:
● 黑白復古近照
● 彩色、粉嫩的感覺
● 白紗打藍光、戶外青空用底片製造成黃昏的感覺

右邊這張,我娘說很像一個明星叫周丹葳(我那個年代的一個女演員,後來退隱開花店,現在則是一間生技公司的老闆),大家覺得呢?

這個造型很簡單,只是把頭髮分邊之後,裝一束假髮放在旁邊,沒想到照片出來之後,這個造型頗受好評,這件禮服小露香肩,重點是肉肉的手臂剛好被鳥先生巧妙的遮住了^^

3. 道具:
● 禮物
● 狗
4. 拍的活潑、動感(灑花瓣)
5. 舒適、隨意、庸懶狀(光著腳丫子坐在椅子上)

我拍了一系列所謂庸懶的照片,我都很喜歡,由於我不是拍數位的照片,這些婚紗照都是直接拿底片去請相館掃成數位檔,所有黑白的底片,相館並沒有掃進去,好像因為比較麻煩,真是殘念!可能得等鳥先生有時間再凹他幫我翻拍,屆時才能po上來給大家看!裏面的照片有人說像天心跟宋慧喬@@",看來我是大眾臉。



◎注意事項


我是在板橋拍的,當初沒有選擇台北熱門的青樺、蘇菲亞等知名婚紗公司,就是因為價錢太高了,動輒五萬元以上,一張加挑甚至喊到1200元之譜。沒錯!台北的婚紗公司禮服真的比較美,但是我覺得拍照穿新的或舊的禮服根本沒差,因為打光下去,舊的禮服也可以拍的很美~倒是結婚當天的禮服就必須要慎重挑選新的婚紗。

我的包套價錢是四萬元有找,共30組照片,六種造型。加挑一張底片+毛片是300元,如果還要放大一張是800元。我當時加挑了四張放大在婚紗本裏,另再挑了四張底+毛片自己留念,所以多花了 4400元;婚紗照總花費43000元;另外結婚當天化妝一般價位3200元以上不等,新娘秘書一天行情差不多是一萬元左右。其實,婚紗照加挑或不挑,拍貴的或是便宜的,單看自己的價值觀,有人覺得值得,有人覺得沒必要,新人們開心就好^^

談包套時,談妥價錢後,再參照以下各項需求加減寫成約定事項。注意:價錢抵定盡量凹,不要手軟!

1. 要求挑片時沒有壓力,而照片類似盡量擺在一起,方便自行勾選 ; 相本順序可自行編排。
2.
婚紗拍攝過程可以自行拍攝幕後花絮。
3. 18吋全版
:34組蠶絲處理。
4. 30吋放大一張含框、10吋桌上含框兩組。
5. 60吋水晶掛畫、掌中本、娘家本。
6. 每年贈送全家福週年照。
7. 相片效果:製作成電腦光碟、海報、寫真、雜誌形式等。
8. 謝卡 : 一般以照片合成做成謝卡, 500張共五組,三合一書卡一組(一組50張)。
9. 親友卡 :一般以3 X 5吋的照片放於卡內,或直接印成喜帖,數量約30張; 母舅帖三份。
10. 簽名綢 :50吋合成照片做成,二組。
11. (訂)結婚日 :一般包含新娘結(訂)婚當天,出借白紗一套及禮服二套,含新娘的化妝、髮型及飾物配件;另花童禮服、伴娘禮服自行需要先行談妥。
12. 贈品 :一般會附送新娘捧花(鮮花)一個,黃金證書,皇家喜帖10本、桌卡、禮金薄,胸條襟花,車彩把花等等。
13.
門市不任意換人,由固定人員服務到底,以免每個人說法皆不一致,最後互相推卸責任。
14. 新郎禮服有長大衣可選擇不加價。

 
●拍照當天注意事項:

1.前一天請在家中勤練表情及動作,雖然現場攝影師會帶,但是有所準備臨場表現會好許多。
2.當天不要帶項鍊或手錶,最好穿開扣的衣服、無肩帶內衣,一方面穿脫方便,肩部也不會有壓痕。
3.拍照之前,可以想好屬於自己的故事主題,從相遇、交往、等待到約定終生等...可搭配道具呈現兩人交往情形,最後編排成故事,這樣你的婚紗本就像一部影片一樣,不是單純只是好看的照片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