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節能冰箱? 

--------------------------------------------------------------------------------
 
    中國品質監督局最近的調查顯示,消費者對家電產品的耗電量特別關心。業內人士認為,隨著能源問題的日益突出,節能型冰箱將成為未來市場的主流。節能冰箱如何節能呢?筆者就此問題向春蘭等知名品牌的冰箱生產廠家進行了了解。由於節能冰箱採用了先進冰箱壓縮機,製冷量、能效比等技術參數實現了最優化,冰箱的保溫性能增強,整個冰箱箱體的導熱系數因此就優於一般冰箱。拿一台268升的節能型冰箱來講,在整個壽命期內節省耗電量費用達到2300余元,細算起來節能冰箱還是比較實惠的。

    除了購買節能冰箱,春蘭冰箱服務人員還提醒消費者,只有在平時合理使用冰箱,才能有效地減少實際耗電量。並介紹了幾種節電小竅門:

    1、消費者應將電冰箱擺放在環境溫度低,而且通風良好的位置,要遠離熱源,避免陽光直射。擺放冰箱時頂部左右兩側及背部都要留有適當的空間,以利於散熱。

    2、在平時存取食物時,儘量減少開門次數和開門時間。因為開一次門冷空氣散開,壓縮機就要多運轉數十分鐘,才能恢復冷藏溫度。

    3、要待熱的食品冷卻後,才能放進電冰箱。因為熱食品含熱量較高,會使冰箱內溫度快速上升,還會增加蒸發器表面結霜厚度,導致壓縮機工作時間增長,增加耗電量。

    4、水果、蔬菜等水分較多的食品,應洗凈瀝幹後,用塑膠帶包好放入冰箱,以免水分蒸發加厚霜層,縮短除霜時間,節約電能。

    5、冰箱存放食物要適量。不要過多過緊,影響冰箱內空氣的對流,食物散熱困難,影響保鮮效果,增加壓縮機工作時間,使耗電增加。

    6、夏季制作冰塊和冷飲應安排在晚間。晚間氣溫較低,有利於冷凝器散熱。而且夜間較少開門存取食物,壓縮機工作時間較短,節約電能。(生活百科)

來源:http://big5.ce.cn/cysc/ny/jnxts/200712/13/t20071213_1390504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