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網路的設定
1.在Win95下的控制台中有個"網路"選項,請進入

2.如果你已安裝Client for Microsoft Network的話這段請略過。
  選擇新增,再選擇用戶端,製造廠商選擇MICROSOFT,
  用戶端選擇  Client for Microsoft Network 後,選確定。
  此時會叫你插入WIN95 安裝程式磁片或光碟片,那就看你囉!!
  安裝完畢後,電腦會問你要不要重新開機,暫時不要喔!!

3.選擇"識別資料",把電腦名稱和工作群組(電腦說明可以不用填)填一填

4.然後在"組態"中方塊選"tcp/ip"中,敲兩下便進入內容,進入"DNS組態"。
  把自己的"主電腦"的名字好好填一填,填好的就算了,這以後會用到。

5.無論如何,暫時都不要重新開機,不然你會開好幾次的。

6.回到"網路"方塊,把"主網路登入"選擇Windows登入。
  並在下面的檔案與列印分享按一下,看你要不要把你的檔案跟印表機分享
  給別人,沒印表機的話,那就不要在第二項打叉。

7.好啦!可以按確定,選重新開機了!
  等一下再回來看這裡!

(2)網路上的芳鄰
 
1. 當重新開機後,選擇網路上的芳鄰,也許你可以看到一些電腦,或者無法看到
   任何電腦,此時大概等個一兩分鐘也許win95便會偵測到其他在用win95的電腦了。
   再看不到的話也許你那棟宿舍沒有人用Client for Microsoft Network及資源共享吧!
   不然就是你設錯了!不然你根本就是用Modem上網路的!!!

2. 如果你能看到一些電腦,也許你會想說如果我住在別棟的同學也用Client for
   Microsoft和資源共享的話,那我也可以不用出房間便可讀取他的電腦的檔案了!
   也許可以,但如果你們的gateway不同的話(modem使用者根本沒gateway)那是看不到的
   故你便會想說要如何看到同學的電腦呢?

3.其實有一個方法可以解決,在Win95的子目錄下用文書編輯器(he5,edit,ex.)
  編一個文書檔叫做lmhosts的,注意:無副檔名。
  在裡面打入你同學的電腦所在的ip address,和他在tcp/ip設定下的主電腦名。

  如:(以下是真的喔,我的電腦可以給你們試試看)
  Excalibur的電腦的ip address 140.116.132.149
  他在tcp/ip的主電腦名字是Excalibur
  所以在lmhosts檔案的內容是:
  140.116.132.149  Excalibur
    (要分開打入喔)
  看你要和幾台電腦連接,就一一打入便是了。
  (一台電腦一行喔)

   然後存檔,在Ms-dos模式下打入nbtstat -r後Enter
   回到Win95(我忘了要不要重新開機,好像是不用的樣子)

4.再看看網路上的芳鄰,我想當然是看不到啦!!
  那如何把我們剛輸入的電腦叫出來呢?
  在win95的"開始"功能表中選擇"尋找"的功能,選擇"電腦"
  輸入對方電腦的名字,開始尋找,如果對方有開電腦的話那你就可以找到他。
  如:打入Excalibur如果我有開電腦的話,你便會找到我(也許須花個數秒鐘)

5.此時在下方找到的電腦上,選他按滑鼠右鍵“建立捷徑“
  丟到桌面上(以後你可以用個資料夾或放到程式集中也可)
  千萬不要放到網路上的芳鄰,因為他每次會更新,會把捷徑洗掉。

6.恭喜你,你已經成功了!!
   以後只要他有開電腦,你就可以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