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 網頁設計的觀念和技巧,應學習吸取


已經培養具備有非常強而有力的選擇性注意力,當網友在網路瀏覽時,已經學會去停止注意所有與他們要找的資訊不相關的任何廣告。相對地,用戶有時也忽略了看似做廣告,但卻符合時代流行形式的設計概念。

從另一種角度來看,當您忽略了某些事項,如果您不仔細地去發現它、學習它,在現今這網路資訊爆炸時代會有追不上的無力感。因此,為了避免設計出的網頁,乍看之下像廣告的任何 網頁設計的觀念和技巧,應當去學習吸取。列舉幾項供參考:

橫幅廣告-用戶在瀏覽網頁時,這些橫幅廣告不管它的形狀或位置,用戶較少會花費時間去注意。
避免動畫-快速閃動的文字或圖片,會令用戶無法專心- 失去焦點。
彈開式視窗-干擾或打斷用戶瀏覽的興致,不是良好的網頁應該有的。
無法回上一頁-不當的設計,很糟糕。

設計網頁應注意的事項

如何吸引用戶瀏覽網站的內容
任何有關網頁設計的觀念和技巧,應學習吸取
網頁標題及內容的可讀性差
沒有改變被點閱過的超連結顏色
開啟新瀏覽器視窗
在網頁上開啟閱讀PDF文件
固定的字體大小
不回答用戶的問題

如何吸引用戶瀏覽網站的內容

網頁是為了網路使用者而設計寫的,它不是印刷品。所以在網站設計時,多花點心思去如何吸引用戶瀏覽網站內容,方法很多以下列舉簡單幾項:

副標題
特殊符號清單
突顯關鍵字
簡短的段落
倒金字塔敘述
簡單的寫作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