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要思想優先
 
 2007年07月03日 15:06
      設計不是藝術(設計當然是藝術的一種,怎麼會不是藝術呢?)。設計是不能憑感覺做的,要考慮各種因素(藝術當然不是這樣,一樣要考慮很多因素),要尋找最隹的表達方法,要把自己的感覺翻譯成大眾能夠理解的有效視覺語言。

設計也不是軟體應用。花大量的時間在研究怎樣表現一個超玄超酷的畫面與特技,軟體只是一個你表達創意的工具而已,我們要應用軟體,而不是讓軟體左右我們的思想。

所以我要在這里告訴每一位正在從事著與設計相關行業或準備投身到設計行業的人說:

陪養自已的設計思想才是最重要的。(確實是這樣)

我們的作品必須讓思想優先,圖像應該服從與支持你的想法,符合標的物原始而真實的訴求,而不只是獨立的僅有超玄外表的裝飾品。

一個有意思的比喻:文字排列設計應該像玻璃。
它應該正確地反映文字的個性與特征,但是同時應該透明得可以讓人看穿。如果字體或文字的形狀本身所說的,比文字中所要表達的還多還強烈的話,這種設計選擇就等於自己把自己鎖起來了。

設計是為了一定的溝通和傳達目的而做的,使用的所有元素應該都有實際的根據和充分的理由,設計的存在不是為了告訴你,“你看,我是一個設計,酷吧!好看吧?”而是有它需要完成的任務,如果它是一張海報,它要明確地告訴你它的內容,如果它是一個形象,它要真實地傳達它的特點。

真正的設計應該把傳達的成份推到最高,用巧妙易懂並且印象深刻的方法表現出來。

讓思想優先”不是今天我所要傳達給大家的一句口號而已,這是需要我們在平時工作、生活中逐步積累得來的。有思想的作品才是一個真正的好作品。

轉載自:http://68design.net/Graphic/Theory-Graphic/1968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