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招玩轉del.icio.us

 del.icio.us是一個優秀的網摘系統,使用它可以跟蹤某個話題,發現對自己有用新聞的網站。它持續不斷的對各種資訊進行分析、整理和評論,猶如一個“情報中心”。

使用del.icio.us可以使你迅速找到最有價值的資訊,而不必在充滿垃圾資訊的互聯網中艱難的尋找。它還是一個很好的網絡資訊管理中心。但是,許多人還不了解del.icio.us的眾多強大功能,下面教你十招,讓你玩轉del.icio.us。

1、firefox瀏覽器外掛程式
firefox瀏覽器外掛程式是首屈一指的del.icio.us工具。它在你的瀏覽器工具欄上添加兩個按鈕,”tig this”按鈕可以快速的把感興趣的網頁添加為del.icio.us書簽。“my del.icio.us”按鈕可以方便的瀏覽你曾經收藏的網頁。如果你使用IE瀏覽器,下載IE瀏覽器外掛程式
firefox瀏覽器外掛程式使我節省了大量的上網時間。

2、桌面快捷方式
每次瀏覽自己的網摘都要訪問del.icio.us網站會浪費時間。為什麼不把書簽放在桌面上方便訪問呢,windows平台可以用Delwin實現這個功能,Mac平台可用Delibar

3、提高你的搜索能力
這里有許多搜索del.icio.us內容的方法

通過關鍵詞搜索
http://del.icio.us/tag/keyword

通過多個關鍵詞搜索
http://del.icio.us/tag/keyword+keyword

例子:你想訪問一個和關鍵詞“GTD”有關的組織機構的網站
http://del.icio.us/tag/organization+GTD

如果你想深度搜索
http://del.icio.us/tag/organization+GTD+office+tools

如果你想尋找某個主題最受歡迎的網站
http://del.icio.us/rss/popular/TAGNAME

如果你想尋找有關“GTD”的最火的網站
http://del.icio.us/rss/popular/GTD

4、來自google reader的書簽
如果你是google reader愛好者,你一定想要使用Google Reader + del.icio.us。這個腳本代碼可以在每個google reader文章的下面放置一個“add to del.icio.us”按鈕,點一下這個按鈕,就可以把google reader中感興趣的文章收藏到你的del.icio.us書簽中。

5、打包標簽
你是否覺得你的tag標簽,數量多、雜亂無章,你可以打包相關的標簽,從而便於今后訪問。進入你的del.icio.us頁面后,右上角有個“settings”按鈕,點擊后,在中間的位置,點擊“bundle tags”,你就可以開始打包整理自己的標簽了。當然你不習慣這樣分類整理標簽的話,你使用頁面右上角的搜索框就行了。

6、Newsmasher
一個很有趣的腳本代碼叫newsmasher,它在瀏覽器左上角放置了一個“del.icio.us”標簽,你點擊它,跳出的視窗將會告訴你del.icio.us使用者如何評論你正在看的這個網頁。
這是一個獲得你所訪問的任何網站回饋資訊的極好方法,快速了解到人們對網頁內容是“支持”還是“反對”。

7、使用inbox
進入http://del.icio.us/inbox,你可以訂閱各種主題或者特定作者的文章,這是一種非常好的發現自己感興趣網站的方法。通過提交你所喜歡的主題,將有許多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供你觀看。

8、del.icio.us的多種用途
你可以使用del.icio.us來實現多種用途,例如:
標記你喜歡的電影
旅行計划
標記你喜歡看的書
標記那些你想在博客中討論的事物
調查研究

9、分享你的del.icio.us書簽
你可以喜愛你的網站上分享你的del.icio.us書簽,可以用LinkrollsTagrolls兩種方式。linkrolls顯示你最近的書簽,tagrolls顯示全部的書簽。

10、創造性的標簽
在最重要的標簽前面加個“@”,這會使它置頂。例如:我希望以后讀一些書,我把這些書標記為@books,這樣它就會顯示在標簽列表的頂部。

如果你還有其他好辦法,請在評論中賜教。

原文作者:Kim Roach
英文原文:Top 10 Ways to Use del.icio.us
中文翻譯:吳智勇
英文原文:http://wuzhiyong.name/top-10-ways-to-use-delicious.html

轉載原創文章請注明,轉載自:博客精品翻譯[http://wuzhiyong.n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