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d指一個廣告橫幅,通常都具有固定大小,在其上包括文字以及圖片,圖片通常是gif格式。如果超出這個大小,則稱為富媒體。  

Ad rotation︰廣告循環播放,在網頁中,通常有一個廣告專用空間,在這個空間上,廣告以列表的形式循環播放,透過軟體可以輕鬆實現這一效果,同實際生活中的廣告燈箱很類似。  

Ad︰廣告位,網頁中為廣告預留的專用位置,通常處在網頁頂部的醒目位置,廠商可以購買廣告位。

Ad view︰廣告頁面,一個獨立的廣告網頁。與一般的頁面內廣告不同的是,這種廣告會在網頁打開的同時獨立彈出一個廣告窗口,更多的時候稱這種廣告模式為impression。這種廣告模式比普通的頁面廣告更為有效一些。

Affiliate marketing︰合作行銷,一種帶賣其他網站產品的網頁形式。能夠幫助網站之間互相擴大市場。亞馬遜網站首創了這種網站形式,其后慢慢普及開來。  Banner︰廣告條幅,廣告條幅一般以圖片形式顯示在網頁的固定位置中。通常採用gif動畫圖片格式,因為據調查,這種格式的圖片能夠更多的吸引用戶的點擊率。最大的banner尺寸通常為468*60大小,小一些的尺寸為125*125或者120*90像素。互聯網廣告署定義了這些尺寸標準。

Beyond the banner︰超廣告,指除banner以外的互聯網廣告形式,可以包括製作專業的廣告網站,發送廣告郵件,同其他公司的網站互相合作,提升競爭以及挖掘新的用戶資源等等。還可以包括視頻廣告等等形式。

Booked space︰已預訂位置,指已經被訂購的廣告位置。

Brandbrand nameand branding︰品牌,商標以及品牌化。品牌可以指產品、服務或者一類概念,總之是能夠與其他類似的產品、服務或者概念可以明顯區分開來。商標是品牌的一種標誌。品牌化可以簡單的被理解為創造品牌,製定商標的過程。品牌、商標都具有無形價值,是互聯網網站很重要的資產之一。  Caching︰緩存,可以讓瀏覽器對某些廣告不進行緩存,這樣當這些廣告出現的時候,瀏覽器便不會顯示廣告內容。有很多種技術可以實現這一目標。最笨的一種是禁止瀏覽器的緩存功能,不過這樣帶來的缺點就是網頁的瀏覽速度會明顯變慢。

Click︰點擊,一個有效的點擊是指用戶點擊了廣告條幅,同時瀏覽器開始載入廣告窗口,有效點擊僅僅表示用戶點擊了廣告條,並不意味著用戶實際瀏覽了廣告窗口。

Click stream︰點擊順序,是用戶在瀏覽廣告網頁時一次點擊的網址順序,透過查看訪問順序,管理員可以了解用戶對網站的訪問順序,使用習慣等等,能夠根據這些訊息更好的改善網頁佈局。

Clickthrough︰徹底點擊,大部分情況下,用戶僅僅點擊了廣告條,並沒有瀏覽廣告窗口,當用戶既點擊了廣告條又瀏覽了廣告窗口時,稱為徹底點擊,有極少數的廠商將徹底點擊作為廣告付費的條件。

Click rate︰點擊率,點擊率指能夠形成徹底點擊的鼠標點擊百分數。其實廣告本身的帶寬值和顯示內容不一定是形成點擊率的關鍵,形成點擊率的原素可能包括︰廣告訊息是否誘人,內容是否清晰,定位準確與否,廣告條的更新程度,重複顯示率等等。透過點擊率可以評價廣告的有效性,如果產生點擊率,還可以將用戶帶到廠家的網頁,而這些網頁往往能夠為用戶介紹更多的消息。現下的廣告為了提升點擊率,在用戶點擊廣告時會產生兩個窗口,一個用來顯示廠商的網頁,另一個用來顯示一個訂購窗口。調查顯示,如果廣告的重複率足夠,點擊率範圍在015%1%之間。如果廣告本身附加一些刺激原素或者神祕色彩,那么能夠有效的提升廣告點擊率,可以達到1%5%之間。

Co-branding︰聯合品牌,兩家網站可以在同一頁面上聯合顯示各自的品牌商標,這樣用戶就會認為網站所代表的公司是一個合作公司。

Cookie︰緩存,用戶瀏覽網頁時,會在硬碟內產生緩存,緩存被放在特定的目錄裡面,當用戶再次瀏覽廣告頁面時,網頁可以讀取緩存訊息,判斷用戶剛剛瀏覽過的廣告內容,然後對用戶顯示新的廣告內容。

Cost-per-action︰每次行動的費用,即根據每個訪問者對網路廣告所採取的行動收費的定價模式。對于用戶行動有特別的定義,包括形成一次交易,獲得一個註冊用戶,或者對網路廣告的一次點擊等。

Cost-per-lead︰按引導數付費(Cost-Per-LeadCPL;有的叫CPACost-Per-Acquisition)。訪問者透過聯屬會員的鏈接進入商家網站后,如果填寫並提交了某個表單,管理系統就會產生一個對應給這個聯屬會員的引導(Lead)記錄,商家按引導記錄數給會員付費。

Cost-Per-SaleCPS按銷售額付費。商家只在聯屬會員的鏈接介紹的客人在商家網站上產生了實際的購買行為后(大多數是在線支付)才給聯屬會員付費,一般是設定一個佣金比例(銷售額的10%50%不等)

CPA︰見cost-per-action

CPC︰見cost-per-click

CPM(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千印象費用,網上廣告產生每1000個廣告印象(顯示)數的費用。

CPS︰見cost-per-sale

CPTM(Cost per Targeted Thousand Impressions),經過定位的用戶(如根據人口統計訊息定位)的千次印象費用。CPTMCPM的區別在于,CPM是所有用戶的印象數,而CPTM只是經過定位的用戶的印象數。

(the) creative︰廣告代理以及用戶通常將富有創意的廣告形式稱作"the creative"the creative 需要靈感以及技巧,因此需要更多的時間。

CTR︰見clickthrough rate

Demographics︰統計學,用來統計客戶的一些數據,比如︰性別,年齡,訪問區域,訂購歷史,個人愛好等等。

FASTFASTFuture of Advertising Stakeholders的縮寫,意譯為"廣告主之未來"FAST的成立要追溯到19988 由寶潔贊助的一次行業活動,這次活動的參加者包括全球主要廣告主,在線出版公司,交互廣告代理公司和領先的技術公司等,活動目的在于尋找加速在線廣告發展的有效途徑。這次活動的收效之一,就是成立FAST來執行相關的工作。FAST是一個擁有600多個成員的行業組織,其成員來自下面四大類對于互聯網廣告來說至關重要的公司︰廣告主,廣告代理公司,在線媒體公司,相關技術公司。由FAST成員按照各自的業務組成的四個委員會,分別探討了四個直接影響數字化廣告未來的問題︰消費者的接受,廣告形式,測量,在線媒體。

Filtering︰過濾,透過軟體可以對用戶的網頁需求進行分析,進而決定應該在網頁上顯示的廣告內容。比如,廣告形式應該符合網站內容,或者同用戶的瀏覽器相匹配。

FoldAbove the fold,明顯位置,在網頁的靠上方位置,當網頁廣告顯示的時候,訪問者不需要移動瀏覽器的滾動條就可以顯示出來的位置。

Hit︰點擊,從一個網頁提取訊息點的數量。網頁上的每一個圖標,鏈接點都產生HIT,所以一篇網頁的一次被訪問由於所含圖標數量,瀏覽器設置的不同,可以產生多次Hits。因此,用一段時間內有多少Hits來比較網站訪問點擊流量是不準確的。

Impression︰印象,同于page view。指受用戶要求的網頁的每一次顯示,就是一次印象。

IO︰見insertion order

Insertion order︰廣告訂單,廣告主或廣告代理商發交媒體登載廣告的訂單,也稱"發稿單"。發稿單中要詳細載明廣告發布的地位,時間,尺寸,頻率等,並連同廣告稿,畫稿(或電視片)一並送交媒介。

Inventory︰盤存,指一定時間內廣告的整個瀏覽次數,通常一個月進行一次盤存。  Media broker︰媒體經紀,由於在每個有可能帶來商機的網站上都拋放廣告效率太低,因此利用媒體經紀基于demographics對網站進行統計。

Media buyer︰媒介採買員,一般是為某家廣告代理工作,同媒體計畫員協作,分發廣告所需的預算並安排支出順序。

Opt-in e-mail︰選擇電子郵件,這種電子郵件包含一些廣告訊息,用戶可以自己決定是否接受這些廣告訊息。通常,網站會讓用戶填寫一個表格,用以決定這些用戶感興趣的產品訊息,進而進行市場定位。網站隨后會將用戶訊息出售給專業公司。這些公司會將用戶姓名加入到郵件列表中,然後發送商業郵件。這種郵件一般都會在信件的開頭處說明,由於用戶已經同意了某個協議,才會接收到此類郵件,所以很好辨認。

Pay-per-click︰是根據點擊廣告或者電子郵件訊息的用戶數量來付費的一種網路廣告定價模式。

Pay-per-lead︰根據每次透過網路廣告產生的引導付費的定價模式。例如,廣告客戶為訪問者點擊廣告完成了在線表單而向廣告服務商付費。

Pay-per-sale︰根據網路廣告所產生的直接銷售數量而付費的一種定價模式。  Pay-per-view︰指用戶指定收看某個節目的一種定價模式,此模式可說是PPC收視型態的特殊分類。

Proof of performance︰性能可靠性,有些投資商需要確定自己的廣告有效性,以及完全點擊率的真實性。目前沒有什麼完全可靠的評價性能的標準,有些公司依靠媒體經紀來確定這些數字是否真實。有些公司透過隨機抽查網站來確定廣告是否在真正營運。大部分公司都會定期進行可靠性的統計。

Psychographic characteristics︰心理統計特徵,用來評價訪問網站的用戶感興趣的訊息,比如網站可以讓用戶列出最近經常訪問的網頁,然後利用這些數據來建立分析圖表。

Reporting template︰報告模版,由於網站要定期對投資商進行數據會報,而且目前沒有統一的會報標準,因此FAST目前正在設計一個統一的會報模板。

rich media︰富媒體能夠提供更多可監測的交互性內容,它捕捉更多數據並對消費者產生更大的影響。

ROI︰投資回報率,指投資方對于所投資花費帶來收益的最低預期。

RON︰見run-of-network

ROS︰見run-of-site

Run-of-network\Run-of-site︰站點隨機/網路隨機,為廣告主提供到達網路中廣泛的受眾的機會。站點隨機提供了到達對某種服務感興趣的目標,但是沒有特定的定向標準。

Splash page︰過渡頁,在標題廣告與提供產品訊息和鏈接的廣告主站點間的過渡頁。過渡頁取代了許多的主頁,尤其是和新聞相關的站點,扮演了網路內容的關口。它們就象一本雜誌的封面一樣,提供一個較大的“過渡”,更多的圖片和實時更新的訊息。

Sponsor︰贊助商,贊助就是以獨有的模式把廣告訊息和內容整合到一起,這方面的例子是"由某某帶你到某處"的過渡廣告,和有廣告主的“由某某贊助”的廣告主的圖標的共有品牌的內容。而贊助商就是提供贊助的人,也可以指同網站有某種密切關係的廣告商。

Sponsorship︰贊助就是以獨有的模式把廣告訊息和內容整合到一起,這方面的例子是"由某某帶你到某處"的過渡廣告,和有廣告主的“由某某贊助”的廣告主的圖標的共有品牌的內容。

Targeting︰定向,透過內容匹配,用戶構成或者過濾傳遞最適宜的廣告給用戶。  Unique visitor︰唯一的用戶,以某種指南(全球用戶代號)或者用戶代號的形式的COOKIE做標記。它是面向用戶的瀏覽器。唯一用戶不包括特定期間的重複用戶。  User session︰訪客量,一個單獨用戶訪問一個站點的全過程,即稱為一個User session;在一定時間內所有的User session 的總和稱為訪客量。

View︰訪問量,view可以是廣告訪問量或者是頁面訪問量。通常表示廣告的訪問量也就是廣告的瀏覽次數。如果同一個廣告同時出現下多個頁面中,由於瀏覽器緩存的問題,這種統計模式可能會低估廣告瀏覽次數。Visit︰訪問,用戶點擊進入一個網站,然後進行的一系列點擊。由於網路數據以"數據包"的模式傳送,而不是持續連接。當用戶在超過系統規定的時間沒有再次點擊要求數據,下一次點擊將被認為另一次訪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