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婚紗照注意事項

veryWed非常婚禮-拍婚紗照注意事項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weet007&book=81

http://nancychi37.spaces.live.com/photos/cns!2A642138EAB77071!741/


~~~婚禮經驗分享32~~~

作者: waterh2o (203.65.106.---)   
發表日期:04-07-2004 10:53

**外拍注意事項:(整理後資料)
*雜誌上介紹模特兒提到,把舌頭頂在上顎,笑起來比較自然,試過,效果還不錯
*與攝影師討論拍照:
-說明自己想要的感覺與風格
-列印找到的圖片(要與不要的造型、攝影風格都要找出來,一併說明)
-雜誌與資料(事先貼上便利貼,以免當場翻找老半天)
-拿出挑好的禮服拍的參考樣本
-拍造風格:帶著你喜歡的風格去談最好,或當場找樣本中喜歡的樣子,比給攝影師看,反正就是你要動態或靜態的方式.....
-介意自已的那裏:覺得自己那不好看,就請他們要而修飾(造型師),及注意取鏡角度,(拍照當天要再說一次)
*注意地方:小腹、胸前贅肉或其他處贅肉、魚尾紋、流汗、瞇瞇墊、衣服平整度、牙齒菜渣、亂髮、雙眼皮貼片、走光、花的新鮮度
*禁忌:不要切頭?黑白照1/3以下,帶復古風?不要獨照(4張以下)?每一個造型都要有能看見「整件禮服」的照片 不要前衛的照片?棚內背景要素面?
*外拍地點:先確認你們要去的地點,如果不只一處,請確認清楚流程.最好連穿什麼衣服都先講好(這個是造型師的問題)
*拍照時間:「堅持」一定要先拍內景,再拍外景,「強調」不要拍太久太晚
*想要外拍的地點:?
*確認拍照當天流程
*修片:皺紋、
*如果你有想要帶的東西(紀念品,泡泡,杯子...)要先說,
*想要的特殊姿勢,如:求婚動作等.
*對捧花的要求,如:你喜歡的花請?紗公司提供(但要配合你的衣服),像我想拿一束連莖的,這樣當天才會有,否則不一定會有.
*預約試穿禮服時間, 確定合身(新郎、新娘都要)
*詢問是否有整組手套,飾品(項鍊,頭紗)
*依選好禮服,問造型師新郎應準備哪些顏色的襯衫、領帶,婚紗店是否有提供領帶?
*問攝影師、造型師需要帶的東西
*造型師方面:帶著你喜歡或不喜歡的造型,請注意!
*冷凍半打礦泉水 毛巾 吸管
*洗頭髮
*拍照時多帶一束花 因為婚紗的花是假的(部分婚紗店是真的)
*有去郊外要帶防蚊液
*若外拍景點是在台北市,那還是下午再拍外景 有些照片,陰影直接打在臉上及脖子上,很難看……下午至少陽光是斜射的,光源較穩定.
有帶兩盒粉餅(男女膚色不同,故用不同盒) 會幫忙一直補粧,只要發現臉上出油,就停機速補妝(不補臉會反光,攝影師不好拍),外拍三件衣服帶一件很大塊的布把新娘包在裡面換裝 換配件及髮飾.
*水不要喝太多 穿澎裙根本無法上廁所
*裝眼鏡的盒子/隱形眼鏡藥水(包括隱形眼鏡及一般眼鏡)
因當天一定都是很早就起床,隱形眼鏡去婚紗公司再戴以免戴不上去.所以也要帶裝眼鏡的盒子,把一般的眼鏡收好,更要為老公準備人工淚液
*造型不喜歡要當場講
*"請謝謝對不起"要常常掛在嘴邊,雖然我們付錢,但是體諒一下工作人員的辛苦也是應該的,有好的互動自然有好的照片
*基本上鞋子拍不到,穿舒服好走 如果要拍到鞋子就看你外景的衣服顏色配
*帶數位相機去
*北台灣地圖
*禦寒衣物
*早點睡 敷面膜 睡前少喝水
*準備拍照道具 造型樣本 帶想要的圖片,以提醒自己
*確定汽車加滿油
*提早到店裡試穿禮服自己設計好造型,最好帶照片或造型,若不滿意,立即反應,
*攝影的硬體設備 ,反光鏡,室內佈置,背景,手飾手套要自己爭取
*防曬乳穿第一件禮服還未上水粉時,就擦.,若防曬乳太油,水粉會上不上去.(資xx的安耐曬SPF50那罐,真的一點都不油,很清爽)擦高係數的防曬乳是因為外拍少說也要有2-3小時,若接近中午,陽光很強.
*台灣春秋季較適合出外景拍照,春天的百花盛開、秋季的夕陽,甚至夏日海灘的豔陽,都可取到很美的景致;倒是台灣的冬季多雨,陽光不足、天候不佳,可供取景的外景地點多少會受到限制。
冬天出外景,最好能選在中午陽光充足的時刻。
遇上下雨,可以要求婚紗公司另擇佳期出外景補拍,也可選擇到自來水博物館、林安泰古厝等古蹟的遮雨長廊取景,另有一番滋味。
*防蚊、防曬、禦寒衣物、高跟鞋等隨身配備不可少
足蹬舒適的防滑平底鞋,並隨身攜帶一雙高跟鞋,以備拍照之需。要隨身攜帶禦寒衣物,尤其新娘禮服都非常「清涼」,帶件披肩、外套,絕對派得上用場。
*穿款式簡單的婚紗 少喝水
身上穿的婚紗款式最好簡單一些,避免頭紗太長、大篷裙式的笨重款式,一來方便如廁,二來上山下海,行動也較方便一些。
*新郎西裝最好以淡色、白色為主。一來與新娘的婚紗比較搭配,不會有「不感光」的問題,二來白色和淡色西服與大自然色系比較搭配,黑色和深色西裝容易被大自然背景「吃掉」,最好避免。
*髮型紮實 防風抗雨,多上一些髮夾或髮膠也無妨,要以防風抗雨為第一要務。
*女生:
吸油面紙 卸妝棉 (買市面上內含卸妝液的那種). 唇彩or口紅
濕紙巾 〈如果沒有水,可以清潔〉棉花捧 小鏡子
準備"不油且高係數的防曬乳"
安瓶
胸貼 (隱形內衣) 膠帶 穿無肩帶Bra.
-雙面膠帶(胸貼)用於罩杯式禮服的罩杯上緣,以免照片看起來胸部空及走光
-內衣不用穿 有墊子 如覺得不夠~~可請造型師用膠帶幫你集中一下
女生內褲合身與鬆的各一件
穿件小短褲在裡面 不然有時需要坐在地上 這樣會較方便的
女生-前開鈕釦襯衫(不穿套頭衣,因先化妝弄髮型才換衣服,建議襯衫.)
可配禮服的鞋子/飾品可攜帶.
噴髮膠, 髮夾 ( 黑色及仿水晶鑽石造型, 避免髮型亂,可用髮夾補救).
別針 (以防禮服太合身, 一個不小心破了, 也可先扣住).
一套換洗衣物
外拍--自備扇子或小型的電風扇ㄚ 因為蠻熱的
-外拍時帶吸管及”保特瓶飲料”
喝水才不沾口紅,保特瓶飲料(有蓋的):才可帶著邊拍邊走,且也不會外漏在車上
個人物品:
行李箱 英文雜誌 英文書籍 花花筆 水滴娃娃婚紗禮盒 紅蘋果 零食 布鞋 白皮鞋 粉紅涼鞋 熱開水(熱水瓶) 鮮花
Shaving(手腳)
*男方:
多帶一套換洗衣物(男生可是穿著整套西裝在大太陽底下,會流很多汗)
黑鞋白襪各一雙 各色系襯衫 領帶 西裝
--要先想好男生的襯衫及領帶顏色 好搭配女生的禮服, 不要帶全黑的西裝,帶深灰/中灰/淺灰的or其它顏色,有很多攝影師喜歡內景 背景用黑色的,若男生再穿黑西裝,那男生就會被背景顏色吃掉,只剩一個顆頭. 若實在無法決定要帶那件襯衫及領帶顏色,沒關係,通通帶去現場,攝影師會幫你你選.
-外拍新郎西裝最好以淡色、白色為主。一來與新娘的婚紗比較搭配,不會有「不感光」的問題,二來白色和淡色西服與大自然色系比較搭配,黑色和深色西裝容易被大自然背景「吃掉」,最好避免。
眼鏡要拿掉鏡片,戴隱形眼鏡 男方兩附眼鏡加墨鏡
建議男生可以多帶不同的襯衫和領帶去搭配
刮鬍刀
剪鼻毛
100%配合新娘跟工作人員,因為外拍真的很累.
努力逗新娘笑,這樣才拍得出你們自己戀愛的感覺.
拍照前努力看鏡子練習一下,不要女生很美結果男生很呆.
那天請新郎要好好照顧自己 因為新娘一定自顧不暇的
如果拍得汗流浹背,請一定要擦乾身體後自行換乾淨襯衫再上車吹冷氣.怕感冒


資料來源:http://verywed.com/forum/read.php?i=446902&t=446902&f=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