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干著名IT公司名稱的來歷 

 

Yahoo!
  《格列佛遊記》的作者Jonathan Swift發明了yahoo這個單詞。在小說裏,它代表了一個在外表和行為舉止上都令人厭惡的傢伙,簡直都不能算是一個人。Yahoo! 的創始人楊致遠和David Filo選擇這個名字的原因是他們覺得自己是yahoo


  另一種說法,Yahoo"Yet Another Hierarchical Officious oracle"的首字母縮寫,不過David Filo和楊致遠堅持他們選擇這個名稱的原因是他們喜歡字典裏對yahoo的定義:粗魯,不通世故,粗俗。

(來源:http://docs.yahoo.com/info/misc/history.html)
  

Xerox
  xer是希臘文字根,代表。由於Chestor Carlson發明的產品是乾式複印,和當時佔優勢的濕法複印有顯著的差別,所以他用Xerox命名。
  

SUN Microsystems
  由史丹福大學的四個傢伙創建。SUN “Stanford University Network”的首字母縮寫。

Sony
  來自sonussonny的組合。sonus是拉丁詞,代表聲音。sonny是美國俚語,用來稱呼聰明伶俐的少年。

SAP
  代表"Systems, Applications, Products in Data Processing"。四個IBM的前雇員組建了SAP。他們為IBM工作時屬於的團隊叫“Systems/Applications/Projects”
  

Red Hat
  公司創始人Marc Ewing念大學的時候,他祖父給了他一頂康奈爾曲棍球隊的帽子。帽子上有著紅色和白色的條紋。他不小心把帽子弄丟了,不得不拼命去找。紅帽子Linux beta版的用戶手冊裏面有一段話,央求用戶如果找到了他的紅帽子,請歸還!

oracle
  Larry Ellison Bob Oats 曾經為中央情報局的一個諮詢專案工作。這個項目的代號就叫 oracle
  

Motorola
  創始人Paul Galvin是在公司開始生產車用無線電的時候讓公司叫現在這個名字的。原先它叫Victrola
  

Microsoft
  Bill Gate起了這個名字。為了代表MICROcomputer SOFTware,就叫做Micro-Soft,後來把中間的 “-” 去掉了。

Lotus
  從蓮花式盤坐(padmasana)中得名。創始人Mitch Kapor 曾經是MaharishiMahesh Yogi的超脫靜坐教師。  (譯者注:Mahesh Yogi, Maharishi,印度宗教領袖。)
  

Intel
  Bob NoyceGordon Moore想把他們的公司命名為“Moore Noyce”,可是這個名字已經為一家連鎖旅館註冊了。IntelINTegrated ELectronics的縮寫。

  
Hewlett-Packard
  Bill HewlettDave Packard丟硬幣來決定他們的公司叫Hewlett-Packard還是Packard-Hewlett

  
Hotmail
  創始人Jack Smith想出了最初的主意,要建立一種任何電腦都可以通過網路訪問的電子郵件網路服務。當Sabeer Bhatia參與起草商業計畫書的時候,他嘗試了各種以mail結尾的名字。
最後,他選擇了Hotmail。因為Hotmail包含了htmlHotmail最早的形式是HoTMaiL
  

Google
  名字來自於一個關於搜索引擎到底能搜索多少資訊的玩笑。最早它叫“Googol”,代表1後面跟1000。創始人Sergey BrinLarry Page曾經向一位元天使投資人演示他們的專案,最後他們收到了一張給“Google”公司的支票!
  

Cisco
  San Francisco的最後五個字母。公司的商標像極了金門大橋。
  

Apple Computers
  Steve Jobs最喜歡的水果。他本該早就為公司申請一個名字,可是三個月過去了,還沒有註冊。Jobs威脅大家,如果五點鐘之前還找不到一個比蘋果電腦更好的名字,那麼公司就叫蘋果電腦了。
  

Apache
  創始人是從給NCSA httpd後臺代碼打補丁起步的。結果,他們得到了“A PAtCHy” server(打過補丁的伺服器),於是,就叫Apache了。

Adobe
  創始人 John Warnock家後面有一條叫做Adobe Creek的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