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是什麼?

【答】︰有多台電腦的企業或家庭用戶,通常都會創建區域網路使電腦之間可以互相訪問傳輸數據資料。
LAN 區域網路的英文名詞,全稱 Local Area Networks。將LAN理解為區域網路是從它的功能性來解釋的,如果從技術性上來解釋它,LAN是用電纜、光纜、無線媒體等特定的傳輸媒體結合和網路適配器(網卡)互連在一起的計算機,並受到網路作業系統監控的網路系統。 

LAN一種在細小範圍如大厦內的網絡接駁WAN一種較大範圍如跨國家的網絡接駁

區域網路(LAN)和廣域網路(WAN) 

由於較小的地理範圍,LAN通常要比廣域網(WAN)具有高的多的傳輸速率,例如,目前LAN的傳輸速率為10Mb/s,FDDI的傳輸速率為100Mb/s,而WAN的主幹線速率中國目前僅為64kbps或2.048Mbps,最終用戶的上線速率通常為14.4kb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