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創意就是生意 靠委外圓夢想 ─ 一人公司闖天下

2007/04/17 17:29
三分鐘看世界

  第一印象具長遠的影響力。大部份的人到職的第一天都在填寫各項表格。然而,事業的起點應該是值得紀念的,一個具有創造性及啟發性的報到流程可使每個成員步調一致,領略公司文化並建立忠誠度,公司日後絕對會從中獲益。

創意就是生意 靠委外圓夢想 ─ 一人公司闖天下

  目前,台灣正掀起一股一人公司熱潮,但在自由自主、創業圓夢等誘人因素的背後,卻蘊藏著許多的辛酸。「校長兼撞鐘,老闆兼員工。」坊間流傳的這 句話,正是一人公司的最佳寫照。在資源的劣勢之下,有些老闆會選擇咬緊牙關向前衝,但拼命出力卻可能徒勞無功;反觀從事服飾進口的李先生,他經營的一人公 司在先天不足的劣勢下,利用更具彈性的委外處理方式,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激增,為自己的理想闖出了一條康莊大道。

  華人社會一向 崇尚創業,尤其近年來,台灣社會出現一股前所未見的創業風潮,許多年輕人為理想,為擺脫公司制度而自立門戶,造成「一人公司現象」的出現。夢想成真固然吸 引,但事實上,一人公司的老闆絕不易為,從接電話、回mail、行銷策劃、跑業務,想到的,想不到的,大小事情都是孤軍奮戰;根據調查顯示,一人公司每天 的平均工作時數超過十小時。可是在每天超過十小時的工作中,過半時間他們都在處理各式行政或客服的事務,剩餘時間努力開發業務求生存,至於當初的夢想呢? 卻連懷念的時間也沒有!

  1999年,李先生離開工作數年的貿易公司,獨自一人創立了以進口國外品牌為主的服飾公司,創業不久,李 先生便陷入我們剛才提到的窘境。沒有三頭六臂,也不會十八般武藝,李先生只好丟下採購型錄,開始嘗試自己做市場調查,自己想辦法找客戶,把時間用在自己不 善長的事情上,不過,最令他困擾的,是每當偷到一點空閒研究採購資料,電話鈴聲或傳真機總是不聽話地嘟嘟叫,為怕與買主失之交臂,每次都只好放下筆去處 理。如此數月過去,訂單沒有增加,採購沒有進展,開支卻開始一天天增加了。

  在疲勞跟迷惑的壓力下,李先生感到前所未有的無力感,但是 他依然堅持,並不就此放棄他的夢想。他想盡方法誓要突破這道難關,終於,李先生找到了安石行動商務中心。在經過深入了解和多次研討之後,由安石一手為他量 身策劃出整個電話行銷活動,並配合安石的「虛擬辦公室」服務,為李先生處理各項電話查詢、傳真行政,高度專業的客服品質,更贏得客戶的高度滿意,擄獲了客 戶的心,而且電話行銷也成功為他的公司打響知名度,短短三個月就創造出超過50%的業績成長,並持續增長。
  
  李先生表示:「安石的電話秘書每月為我的公司處理客戶詢問或是客服電話,還有各式的e-mail,而且公司只需月付數千元的服務費用,無需因此聘請更多工作人員,公司的成本依然維持在同一水平。」。

   從李先生的成功經驗裡,我們看到了新一代創業人的毅力,更重要的是,他們遇上困難即努力尋求更好的方式,借助委外行政的彈性處理解決一人公司的普遍難 題。就長時間來看,專業委外服務可減少企業的成本開銷外,更能創造企業的價值、提升營運效率,會有如此高的附加價值,在於大部份的企業對於某些業務並非專 家,如果將這些棘手的任務交由更專業的委外公司負責,可減少投資風險進而轉向專精的主力業務,而辦公室虛擬化更是把委外的功能進一步升級。從美國NIKE 的委外方式,我們可以看出大型企業如何透過委外化整為零,反過來說,一人企業也能透過委外行政、電話秘書與虛擬辦公室,無限擴大自己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