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屋狀況記錄

2008/03/11 16:53

交屋狀況:】
3/8(六) 搬進新家
當天晚上約了裝第四台的人來安裝第四台
於是把前天新買的電視搬出來放在電視櫃上準備測試
插上C插頭~發現電視沒反應~
於是換了幾個客廳插頭只有一個A插座有電
於是請一個做水電的朋友來幫忙檢察
發現客廳牆壁內的電線管路堵塞(即A插座到B插座中間的電路管線不通),
管路已堵塞當然更不用說管路裡面有電線囉,
所以 是一個無拉電線的空管路而且還有賭塞~~

以下是水電朋友用兩種方式測試是否為堵塞:
1.用一捲很長的鐵線(拉電線工具)從B插座穿進管中,無法從A插座的管口穿出,明顯AB插座中間管線有一處被擋住了。
2.用吸塵器從A插座的管線口吸,另一人用衛生紙放到B插座的管線口,衛生紙毫無被吸入管中跡象,衛生紙連動都不會動。

因為總開關電源線是拉到A插座,所以A插座有電,但B插座沒電,因為A插座沒牽電線到B插座且中間管路堵塞,
這個問題導致我客廳要放電視的那面牆的C插座沒電(因為C插座的電路是B插座拉過來的),電視牆隔壁的那間臥房的數個插座(D、E、F)以及

這臥房隔壁的主臥房插座(G、H...)兩間的插座全都沒電~

這房子 我是像仲介買二手的(但沒住過),前屋主向建設公司買後沒搬進去住過,
我在交屋時沒有檢查到插座這部分,交屋後才發現這問題
建設公司的保固期已經過了,現在應該要如何處理呢?

我想到的是:
1.可以要求前屋主完全負責這項缺失嗎?
2.交屋前,仲介沒告知,我也沒檢查,請問這樣如何追究呢?
3.保固期已過,但這種情況的缺失能請建設公司完全負責嗎?
4.或是別無他法,只能自己花錢吸收掉呢?

後續發展:】
3/10(一)
我已經打電話給仲介公司,仲介公司叫我打電話問管理中心,我打電話給管理中心,他們叫我打電話給建設公司的工務所,所以我打電話給

工務所,工務所跟我說,他們建設公司不可能會堵塞而不處理,他說可能是前任屋主有做了什麼才會導致插座沒電,我就和他說我有請水電

朋友來幫我檢查了,水電朋友做了上述兩點方式檢查,工務所說房子保固期已經過了,且說他們建設公司的保固期只對第一任屋主有效,所

以要我去找屋主,他說我應該去找屋主不應該來找建設公司,我說屋主跟我說他沒進去住過,當然沒去動過任何電路管線!工務所跟我說叫我

去聯絡屋主,叫屋主打電話去工務所說明。

目前狀況是屋主已經打電話去建設公司了,建設公司說要向總部回報,有消息會再連絡屋主。

3/11(二)
仲介回報說他有打電話給皇翔總公司,一位林先生負責的,仲介說林先生說總公司會派人到我們的房子檢查,這兩天回和我連絡。

建設公司來電了~
一位小姐來電詢問房子狀況,我就照實跟他講,他說他會請工務與我連絡約時間到現場釐清狀況。
看來就還是等消息了~~~嗎?

3/12(三)
無消息

3/13(四)
早上10點撥電話給建設公司林小姐~我跟她說上次林小姐妳打給我是星期二,今天是星期四了
星期三整天都沒消息是什麼情況呢?然後她說她已經轉達給負責人蔡主任,然後說工務是星期三才去管理中心拿單~
我想我是對你們總公司,怎麼你麼還是回答我工務的行程是星期三去拿單,又不是一般住戶在管理中心登記的維修項目
應該是直接派人與我聯絡來看房子的問題才對吧~
這樣才能叫做誠信、效率、品質吧~~?
林小姐給了我一位蔡主任的電話,打過去接的人不是本人,一樣留資料給他要讓他轉達給蔡主任~
看看情況如何了~希望你們的精神標語不是打假的~若是打假的我將會公布這建設公司的名子~


EMT鍍鋅無牙導線管之特點及施工方法 1重量輕,搬運施工便利. 2免車牙,切斷或彎曲加工易,縮短工時降低工資成本. 3管之表面鍍有均勻的高純鍍金,形成一層保護皮膜,有相當強固之蝕性.管之內面接縫部光滑有防銹絕緣涂裝,不會生銹. 4鍍鋅無牙導線管專為無牙工法開發之電線管,管與管之間接續處,以專用之無牙管接頭施工,接續好后,將可斷螺絲鎖至一定強度,可斷螺絲會斷掉,則接續步驟 完成. 5鍍鋅無牙導線管耐律熱性佳,且不會產生有毒氣體,耐沖擊不怕地震導致斷裂,安全性高,任何場所無論暗管或明管之施工皆可使用. 注:每根管L=3.66M

3/15(六)
今天已經解決了這問題了~
我有在管理中心登記維修,今天維修人員來維修了
我跟他描述上次我自己找的水電朋友來看過的情況
結果他的處理方式讓我挺驚奇的
他拿了一罐CO2的鋼瓶,從鋼瓶接管塞進插座的電路管裡~
用氣體壓力試圖將塞住的地方沖開,但是似乎沒沖開
後來那位工務所已經將電線拉好了,方法和過程如下:
因為AB插座間還好有拉了兩條管線,
下面的堵住還有上面的管線~
所以他就從上面那管線直接拉線~就解決了我其他兩間插座沒電的問題啦~哈哈~真開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