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費用問題看這裡

2007/09/18 17:20

●證券交易稅?(不管交易的金額多少都是一樣的)
A:依證券交易稅條例規定,證券交易稅係向出賣有價證券人按每次交易成交價格,如為一般公司發行之股票及表明股票權利之證書或憑證部分,課徵千分之三(0.3%)($*0.003),如為一般公司債及其他經政府核准有價證券部分,課徵千分之一。

●手續費(交易手續費)?(買股票手續費最低收20元)
A:證券經紀商受託買賣股票及受益憑證成交後向委託人收取之費用,稱為手續費,目前之手續費率為成交金額的千分之一點四二五(0.1425%)($*0.001425)。但可轉換公司債之手續費率為千分之一點二五。如果你的交易金額未滿一萬四千元,通通以20元的手續費計算的。

●手續費(網路交易)?
一般用網路交易的折扣是6.5折到2.8折,而各家的網路交易差距都不會太大,都只要選擇買賣的公司股票、再選張數及價錢,就直接交易了,方便性是都差不多的。
投資25000的投資額,在手續費上其實差距並不大
因為各家都是若沒滿20元以上的手續費,均以20元來計算
也就是說,
你若是25000全部交易25000*0.001425=35元----->手續費
35元x網路折扣(如元大6折)=21元
35元x網路折扣(如新光2.8折)=9.8 但因不滿20元,所以以20元來做計算,除非你進出實在是太頻繁,不然這其中差距是很小的,因為買一次或賣一次只差1元左右。

綜合所得稅在股票市場上,有三種:
1.
證券交易所得稅:
也就是買賣場的獲利,如20元買進1000股,30元全部賣出,這種的獲利所得稅,在台灣上是免徵的。

2.證券股票股利、現金股利所得稅:
也就是你投資的股票公司,每年度所發行的利息所得稅
就跟一般的所得稅一樣,加在一般的所得稅計算。但是每家公司發行利息時,還有所謂的「抵扣額」,每家公司金額大小不同,可以抵掉所得稅的金額。
個人的股票股利、現金股利所得稅也將要免稅,最快在2007年的股利所得稅就會免徵,也就是最快2008年報2007年的所得稅時,個人在這部份是不用繳稅的。

3.手續費交易折扣所得稅:
比如說證券公司應該要收你手續費100元,但因為打了6折,只收你60元,回饋你40元,這40元就要加在一般的所得稅上。
(PS: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12309448)

●如何計算獲利?
假設今年初小方買了一張股價80元的股票,一個月後當股價上漲至100元時,小方將股票賣出。表面上看起來賺了現金20,000元,事實上是如此嗎?小方是不是少考慮了一些成本呢?讓我們一起來幫小方算一算到底賺了多少錢?
一、股票買賣淨利潤〈會計利潤〉=賣出股票所得-買進股票成本

二、股票買賣淨利潤 -- 機會成本 = 經濟利潤
 
資料來源:http://tw.money.yahoo.com/030303/8/4q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