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去年(2006)為人類歷史上最有錢的一年

2008/02/11 17:08
去年(2006)為人類歷史上最有錢的一年

【大紀元3月9日報導】(中央社紐約八日法新電)富比世今天公布資產在十億美元以上的億萬富翁名單,微軟創辦人之一比爾‧蓋茲循例是全世界最有錢的人,不過,蓋茲領先其他企業家的差距已經逐漸縮小。另外,全球經濟欣欣向榮,去年也是人類歷史上最富有的一年。

這是蓋茲連續第十三年名列全球最有錢人的首位,今年他的資產為五百六十億美元;美國投資名人巴斐特資產增加為五百二十億美元,將電腦軟體巨擘蓋茲的領先差距縮小一半,緊追在後;墨西哥電信鉅子海魯資產大幅增加一百九十億美元,穩居第三。

今年上榜的億萬富翁總共達到創紀錄的九百四十六人,較去年增加了一百五十人,富比士將這種大幅增加的趨勢歸因於日用商品銷售暢旺、科技躍進以及美元的相對弱勢。

上榜企業家的資產總值較去年成長百分之三十五,達到驚人的三點五兆美元。

富比世雜誌總編輯佛布茲在宣布億萬富豪名單時指出:「億萬富翁名單反映了全球經濟的活絡,地球上許多人過得比以前都要好」,「欣欣向榮不僅在日用商品上呈現,促進全球經濟欣欣向榮,讓數億人搭上經濟快車的,當然是科技發展」。他指出:「這是人類歷史上最有錢的一年」。

這是富比世雜誌公布第二十屆全球富豪名單,仍以美國企業家為主,但來自俄羅斯和亞洲的億萬富翁,特別是印度和中國的有錢人,已逐漸增加他們在名單裡的能見度。

以 印度鋼鐵王米塔為首的印度億萬富翁,共有三十六人入榜,他們的資產總值達到一千九百一十億美元,接替日本二十年維持亞洲第一富豪國家的地位。不過,如果中 國和香港的富豪合併計算為四十一人,則印度的居首情勢就會改觀,香港和中國最有錢的人分別是李嘉誠(房地產及投資)和張茵(玖龍紙業)。

歐 洲的部分,西班牙有十人新上榜,俄羅斯則有十九人新進;其中俄羅斯富豪的平均年齡是四十六歲,比六十二歲的富豪平均年齡輕了十六歲。俄羅斯石油大亨、英國 切爾西職業足球隊老闆艾布拉莫維奇的一百八十七億美元財富,仍然是俄羅斯最有錢的人,他和其他五十二名俄羅斯億萬富豪主要從事石油、鋼鐵、礦業和金屬。

佛布茲表示:「在過去五年中,雖然全球出現混亂不穩和衝突,但全球經濟確實成長超過百分之二十五,在歷史上從未有過如此成長」。

富比世鉅富榜 日本人不再稱霸亞洲首富

據富比世雜誌公布全球最新富豪排行榜,二十年來稱霸亞洲的首富已不再是日本人,而上榜的中國與印度新富豪人數約增一倍。

富比世雜誌編輯克洛爾說:「這是亞洲發光的一年,尤以印度與中國富豪人數增加最多,由日本人稱霸二十年的亞洲首富位置已經換人。」

印度億萬富豪從過去二十二人增至三十六人,財產總值一千九百一十億美元,日本上榜富豪從去年二十七人減至二十四人,總身價六百四十億美元。

去年僅七位富豪上榜的中國,如今人數增至二十人,隸屬中國的香港特區再增五人,上榜香港富豪共二十一人。

香港與中國共有四十一位富豪上榜,雄霸亞洲,總資值約一千四百億美元,僅次印度。

克洛爾說,排名前二十的鉅富,包括亞洲榜首、全球排名第五的米塔,私人財富三百二十億美元。

安巴尼家族兩兄弟|印度信實工業公司的穆克希與企業家安尼爾,分別擁有兩百零一億美元和一百八十二億美元財富,排名第十四和第十八。

富比世雜誌表示,今年億萬富豪人數勁增主要拜商品交易興旺、科技發展與美元走軟之賜。上榜全球億萬富豪人數共達九百四十六人,比去年暴增一百五十人。

香港富商李嘉誠排名第九,身價兩百三十億美元,領先投資家李兆基的一百七十億美元。

中國首富是紙業家張茵,全球排名第三百九十,首度上榜、也是名單中僅有十名白手起家女性之一。

中國新富豪主要是靠製造業與房地產致富,迥異於印度富豪從事的產業,他們多以生技、製藥、軟體、電信與商品致富。

南韓表現亦佳,今年上榜富豪新增七人,包括排名最高的三星董事長李健熙,以及上月因行賄基金醜聞而遭判刑三年的現代集團總裁鄭夢九。

房地產發跡、過去曾高居全球首富的日本人堤義明,滑落榜外,軟體銀行創始人孫正義以五十八億美元榮登日本首富。

亞太地區其他上榜富豪包括澳洲有十二人,其中以媒體巨亨派克為首,馬來西亞有九人,台灣有八人,新加坡四人,菲律賓與泰國各有三人,印尼有兩人。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7/3/9/n164053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