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不詳 來源︰互聯網  ithao123整理 2007-05-15

摘要
    十大三維動畫製作軟體︰
一、Avid Softimage XSI   超強3D動畫製作工具;
二、Sumatra(蘇門達臘)  三維非線性動畫創作系統;
三、Alias/Wavefront MAYA;
四、Houdini;
五、3DS MAX ;
六、Lightwave 3D ;
七、Animatek World Builder2C ;
八、Bryce;
九、Poser;
十、Vue d\'Esprit Profesional

  十大三維動畫製作軟體︰
一、Avid Softimage XSI   超強3D動畫製作工具;
二、Sumatra(蘇門達臘)  三維非線性動畫創作系統;
三、Alias/Wavefront MAYA;
四、Houdini;
五、3DS MAX ;
六、Lightwave 3D ;
七、Animatek World Builder2C ;
八、Bryce;
九、Poser;
十、Vue d\'Esprit Profesional

AutoCAD
  是由美國Autodesk公司開發的目前國內外最廣泛使用的計算機輔助繪圖和設計套裝軟件,是工程技術人員應該掌握的強有力的繪圖工具。

3DMAX
  ds max 是當前世界上銷售量最大的三維建模,動畫及渲染解決方案。他將廣泛應用於視覺效果,角色動畫及下一代的遊戲。 至今3dsmax獲得過65多個業界獎項,而3ds max將繼承以往的成功並加入應用於角色動畫的新的IK體系,為下一代遊戲設計的交互圖形界面,業界應用最廣的建模平台並集成了新的 subdivision表面和多邊形幾何模型,集成了新的ActiveShade及Rend er Elements功能的渲染能力。同時3ds max提供了與進階渲染器的連接比如mental ray和Renderman,來產生特殊的渲染能力如全景照亮,聚焦及分佈式渲染。

Maya
  Maya是美國Alias|Wavefront公司出品的世界頂級的三維動畫軟體,應用對象是專業的影視廣告,角色動畫,電影特技等。Maya功能完善,工作靈活,易學易用,製作效率極高,渲染真實感極強,是電影級別的高端製作軟體。其售價高昂,聲名顯赫,是製作者夢寐以求的製作工具,掌握了 Maya,會極大的提升製作效率和品性,調節出仿真的角色動畫,渲染出電影一般的真實效果,向世界頂級動畫師邁進。

  Maya 集成了Alias/Wavefront 最先進的動畫及數字效果技術。她不僅包括一般三維和視覺效果製作的功能,而且還與最先進的建模、數字化布料類比、毛髮渲染、運動匹配技術相結合。Maya 可在Windows NI 與 SGI IRIX 作業系統上營運。在目前市場上用來進行數字和三維製作的工具中,Maya 是首選解決方案。

Poser
  Poser 是Metacreations公司推出的一款三維動物、人體型式和三維人體動畫製作的極品軟體。用過Poser 2與Poser 3的朋友一定能感受到Poser的人體設計和動畫製作是那麼的輕鬆自如,製作出的作品又是那麼生動。而今Poser更能為你的三維人體型式增添髮型、衣服、飾品等裝飾。讓你的設計與創意輕鬆展現。

Softimage XSI
  si是動畫製作的頂級軟體,和同類比起來最大的優點是輸出質量好,原因是它集成了metalray渲染器,後來發展到增加了非線功能的XSI,更是hollywood的利器。

Rhino
  Rhino是是美國Robert McNeel Assoc.開發的PC上強大的專業3D型式軟體,它可以廣泛地應用於三維動畫製作、工業製造、科學研究以及機械設計等領域。其設計團隊是原ALIAS Design Studio設計程式師,其Beta測試版即推出以來,歷經一年半的測試,是有歷以來態度最嚴謹的網上測試。它能輕易整合3DS MAX 與Softimage的模型功能部分,對要求精細、彈性與複雜的3D NURBS模型,有點石成金的效能。能輸出obj、DXF、IGES、STL、3dm等不同格式,並適用於幾乎所有3D軟體,尤其對增加整個3D工作團隊的模型生產力有明顯效果,故使用3D MAX、AutoCAD、MAYA、Softimage、Houdini、Lightwave等3D設計人員不可不學習使用。

LightWave 3D
  由美國NewTek公司開發的LightWave 3D是一款高性價比的三維動畫製作軟體,它的功能非常強大,是業界為數不多的幾款重量級三維動畫軟體之一。LightWave 3D從有趣的AMIGA開始,發展到今天的8。5版本,已經成為一款功能非常強大的三維動畫軟體,支援 WINDOWS 98 / NT / 2000 / Me,MAC OS 9/Xp。被廣泛應用在電影、電視、遊戲、網頁、廣告、印刷、動畫等各領域。它的操作簡便,易學易用,在生物建模和角色動畫方面功能異常強大;基於光線跟蹤、光能傳遞等技術的渲染模塊,令它的渲染品性幾盡完美。它以其優異性能倍受影視特效製作公司和遊戲開發商的青睞。 火爆一時的好萊塢大片《TITANIC》中細致逼真的船體模型、《RED PLANET》中的電影特效以及《恐龍危機2》、《生化危機-代號維洛尼卡》等許多經典遊戲均由LightWave 3D開發製作完成。

另外還有3d動畫製作軟體MotionBUilder和3d渲染軟體Lightscape等

各種3d動畫製作軟體的評價和選擇︰

1. 如果是電影的話 MAYA最好,不過現下用XSI還有LW也很多 。C4D據說是新的一個很棒的3D軟體。

2. 3D動畫還是MAYA最出色~
  3D構圖還是3DS MAX最棒~

3. maya的特效比較好
  max比較普及

4. 有插件,3D模型在不用的軟體之間可以相互匯入,最好的一個是bodystudio,它幾乎可以把pposer的所有東西(模型、貼圖、動畫、形變目標等)匯入到maya或3dmax裡,可惜一直沒有找到破解,不過只匯入模型的話不用插件,它們有一個通用的模型格式叫做.obj格式,maya、3dmax和poser都支援該格式的模型,非常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