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FM格式網頁是什麼?又什麼是ColdFusion?     
  •  

    作者:佚名 來源:這裡  更新時間:2006-12-23 22:26:07

    關鍵詞: CFM格式網頁    ColdFusion                                          
    CFM格式網頁是什麼?
    Macromedia ColdFusion支持的程序,和ASP一樣是服務器端執行的程序,但是比ASP更簡單,可用Dreamweaver MX開發。感興趣的話,可看看小魔女的教程。http://dynamic.macromediachina.com/support/coldfusion/get_start/CFMX_0001.asp
    或者:http://support.hichina.com/guide/ColdFusion_guide/index.htm

    什麼是ColdFusion?

    1: ColdFusion的定義
    ColdFusion可以從兩方面來定義,它既是一種應用服務器也是一種程式化語言。很多開發人員常常把它們當成一件事,他們用ColdFusion語言(CFML - ColdFusion Markup Language)來編寫應有程序,並把編寫的應用程序運行在ColdFusion服務器上。 但是用ColdFusion語言編寫的應用程序可以運行在其它支持CFML的應用服務器上,如J2EE應用服務器,這樣一來就給那些高端的應用服務器提供了另一種簡潔高效的開發語言。不管您選擇使用ColdFusion應用服務器還是選擇使用其它的應用服務器,CFML語言都為您提供了一個快速開發功能強大的應用程序的有效方案。


    2: ColdFusion的曆史有多久?
    ColdFusion開始於1995年,是曆史最悠久的最為成熟的互聯網應有服務器。


    3: 有多少企業組織或個人使用ColdFusion?
    在全世界範圍內有超過1萬個組織,12萬台以上的服務器在運行ColdFusion.


    4: 有多少開發人員在使用ColdFusion?
    保守估計,大概有35萬。但實際上的數字遠遠大於35萬,一台運行ColdFusion的服務器上可以運行的多個ColdFusion程序,因此在一台服務器上進行開發的程序員也會有很多。


    5: 和其它應用服務器相比,ColdFusion有多少成功?
    應該說是非常成功的,ColdFusion是商業(需購買)應用服務器中的佼佼者,在使用量上僅次於ASP。在財富100當中有超過75%的企業在使用ColdFusion.


    6: ColdFusion可以編寫那些類型的應用程序呢?
    ColdFusion可以用來編寫各種各樣的應用程序,包括動態互聯網網站,電子商務網站或門戶網站,但最主要的還是大量的企業內部互聯網應用程序和資料庫相關的應用程序。這一點始終是也將一直會是ColdFusion的強項。


    7: 為什麼我能看到的用ColdFusion開發的站台並不是很多?
    其實用ColdFusion開發的站台是非常多的。但是由於大多數基於ColdFusion的應用程序都是企業內部互聯網應用程序給以及和敏感資料庫相關的應用程序,並不是對外公開的。所以看上去用ColdFusion的並不是很多。如果您想了解一下那些重要的企業在使用ColdFusion請訪問如下地址:http://www.macromedia.com/ http://www.forta.com/cf/using/


    8: 為什麼那些公司會花錢購買ColdFusion,而不使用‘免費’的ASP或PHP?
    說其它的一些應用服務器是免費的其實有點言過其實。的確,一些應用服務器可以被免費下載,但所提供的只是一些基本的核心的功能。在ColdFusion中提供了大量非常重要的功能和服務,如圖表生成,全文搜索以及其它一些有用的模塊如文件上傳的處理和電子信件的處理,而在ASP或PHP中這些模塊都是要另外購買的。 最近的一項估算表明,如果要在ASP中加上ColdFusion專業版所提供的所有功能,總成本會到達3萬美元。與此同時售價低於1千美元的ColdFusion專業版卻集成了這些功能。而這還不包括由於使用了ColdFusion而減少的學習以及開發所需的周期和成本。


    9: ColdFusion是不是屬於專有技術,使用專有技術是不是很難得到保障?
    不,ColdFusion不是專有技術。事實上,有不少其它產品(通過其它廠商)也是用CFML(或部分)來實現的。另外,ColdFusion充分利用了大量公開的技術標準,從資料庫的集成(JDBC ,ODBC)到用XML來實現配置文件到使用J2EE作為ColdFusion的底層核心。


    10: 什麼是CFML?
    CFML的全稱是ColdFusion Markup Language,是一種特別適於用來編寫互聯網應用程序的語言。CFML看上去和傳統的程式化語言並不太一樣,更接近HTML,因此和HTML一樣非常的易學易用。CFML可以在ColdFusion應用程序服務器上運行,也可以在其它一些應用程序服務器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