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股


選股,任何時候都可以選股,但並不是任何時候都是選股的好時機。只有兩種時候,經常能選出好的股票出來。

   第一、大盤下跌的時候,是最好選低位抗跌股的時候。

   選股要選安全的股票,安全的股票是低位和抗跌的股票。因此,只有在大盤下跌的時候,才能出現許多低位的股票,也才能發現一些在大盤下跌個股橫盤抗跌的股票。所以,大盤下跌的時候是選股的好時機,此時能選出安全的好股票。

   但是此時選出來的股票只能放在“自選股”里面,還不能買入,只有到大盤見底的時候,才能考慮買入。

   第二、大盤剛見底啟動的時候,是最好的選熱點板塊、龍頭股和低位強勢股的時候。

   當大盤剛見底啟動的時候,也是進行選股的好時機。如果大盤不是底部,則不能進行選股買股,因為在大盤見頂的時候,任何選股方法都是沒有用的。只有在大盤底部的時候才選股買股,這是選股技術的關鍵點之一。

  根據《股市運動原理》,大盤見底上漲是因為熱點板塊先見底上漲,從而拉動大盤上漲,因此,熱點板塊必須先於大盤見底。這樣,我們就可以用一種簡單的方法確認熱點板塊──先於大盤見底,拉動大盤見底上漲的板塊就是熱點板塊。在熱點板塊中起拉動板塊上漲的股票就是龍頭股。因此,大盤剛啟動見底的時候,也是選股的一個好時機。

   從成交量變化分析底部形態


=============================================


  股市投資第一個步驟應該是選股,選什麼樣走勢的個股介入是直接關係到以后能否贏利的關鍵所在。通常,投資人做票是因為某只股票在漲,自以為還能再漲才進去的,其實這不叫選股或者說沒有進行過選拔,只是被某只個股上昇的勢頭吸引過去看好買上罷了,沒有做過群股瀏覽、形態篩選等戰前準備工作,這是最不好的一類。明白選股重要的人還強一些,但,縱使做出了搜索的努力,因選股的水平差強人意,使得象是那麼一回事的忙乎流入了形式。

  盤面上錯落有致的紅白形體、交叉著橫七豎八的線條、高低不平凸凹著的量柱是干什麼用的?以及他們之間的花樣變化意味著什麼?他們某種特定狀況的出現對股價后市的發展有什麼啟示?僅僅會看個陰陽k線,懂幾項技術指標是遠遠不夠的。


===============================================


第一節 選股的基本策略

如何正確地選擇股票,100多年來人們創造出各種方法,多得使人感覺目不暇接,但是不論有多少變化,可以歸納為基本的幾種投資策略。

一、 價值發現:
是華爾街最傳統的投資方法,近幾年來也被我國投資者所認同,價值發現方法的基本思路,是運用市盈率、市凈率等一些基本指標來發現價值被低估的個股。該方法由於要求分析人具有相當的專業知識,對於非專業投資者具有一定的困難。該
方法的理論基礎是價格總會向價值回歸。

二、 選擇高成長股:
該方法近年來在國內外越來越流行。它關注的是公司未來利潤的高增長,而市盈率等傳統價值判斷標準則顯得不那麼重要了。採用這一價值取向選股,人們最傾心的是高科技股。

三、 技術分析選股:
技術分析是基於以下三大假設:(1) 市場行為涵蓋一切資訊;(2)價格沿趨勢變動;(3) 曆史會重演。在上述假設前提下,以技術分析方法進行選股,通常一般不必過多關注公司的經營、財務狀況等基本面情況,而是運用技術分析理論或技術分
析指標,通過對圖表的分析來進行選股。該方法的基礎是股票的價格波動性,即不管股票的價值是多少,股票價格總是存在周期性的波動,技術分析選股就是從中尋找超跌個股,捕捉獲利機會。

四、 立足於大盤指數的投資組合(指數基金):
隨著股票家數的增加,許多人發現,也許可以準確判斷大勢,但是要選對股票可就太困難了,要想獲取超過平均的收益也越來越困難,往往花費大量的人力物力,取得的效果也就和大盤差不多、甚至還差,與其這樣,不如不作任何分析選
股,而是完全參照指數的構成做一個投資組合,至少可以取得和大盤同步的投資收益。如果有一個與大盤一致的指數基金,投資者就不需要選股,只需在看好股市的時候買入該基金、在看空股市的時候賣出。由於我國還沒有出現指數基金,投資者無法按此策略投資,但是對該方法的思想可以有借鑒作用。
上述策略,主要是以兩大證券投資基本分析方法為基礎,即基本分析和技術分析。由上述的基本選股策略,可以衍生出各種選股方法,另外隨著市場走勢和市場熱點不同,在股市發展的不同階段,也會有不同的選股策略和方法。此外,不同的
人也會創造出各人獨特的選股方法和選股技巧。


以上來源:http://wenda.tianya.cn/wenda/thread?tid=7cbfea376203030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