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獲利率或稱營業利益率=(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費用)/ 營業收入

營業獲利或稱營業利益=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費用

名詞解釋:

營業費用,即指公司從事主要營業活動所發生的間接成本,而發生的直接成本就稱為營業成本,例如便利商店的主要營業活動為賣東西,所以進貨(買進商品)就是營業成本(直接費用),而員工薪資、水電費等就是營業費用(間接成本)了。

營業利益即指公司主要營業活動的淨收入。(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費用)

營業獲利率的意義,營業獲利率為評斷公司的一項獲利指標,如果公司的營業獲利率很高,代表公司的獲利能力很強、在市場上本業很有競爭力,若很低則反之。

PS以上內容為黑嘴狗採用較狹意、簡單的註解,較容易讓沒有財務分析的朋友們了解,若您有任何的問題或指教,歡迎您的留言。

http://tw.myblog.yahoo.com/xxhsaaco/article?mid=496&prev=519&next=486&l=f&fid=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