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股市入門-圖解K線圖

K線

所謂的K線,就是以股市實際交易的紀錄,將各種股票每日、每週與每月的開盤價、收盤價、最高價與最低價等漲跌變化狀況,用繪圖的方式表現出來。K線可分為日線、週線與月線三種,而K線的畫法,就是依每股交易期間的開盤價與收盤價,用實體的紅黑線表現出來,並把最高價與最低價用虛體的影線表現出來。紅體現表示買盤較強、賣盤較弱,黑體線表示賣盤較強、買盤較弱,而上影線越長則表示上檔的賣壓越強;下影線越長,表示下檔的承接力道越強。

來源:http://blog.yam.com/hjuandrew/article/12942086


K線理論《給完全新手》  大華期貨-K線理論

《技術篇》止跌訊號

選股工具、操作心法(轉貼)


K線又叫陰陽線,發源於日本米市場買賣記錄。
每一個K線均記錄著四項資料-
開盤價、最高價、最低價及收盤價

以開盤價及收盤價作成長方圖形,並以紅色表示開盤價低於收盤價的狀況,稱為收紅,則顯示買方的推升力道較強。以黑色長方圖形表示開盤價高於收盤價的狀況,稱為收黑,表示賣方力道較強,將價格向下拉。紅色或黑色的部分稱為其實體

在實體下方的線是由開/收盤價向下延伸至最低價,顯示盤中的最低價位,稱為下影線
因為下影線是買方將價格由低處向上推升的痕跡(價格沒有收在最低,意味在該處買方勢力強於賣方),因此下影線具有買方力道的意味。同理,在實體上方的線顯示盤中的最高價位,稱為上影線,具有賣方力道的意味存在。
此處所用的開盤、最高、最低、收盤價位,並不限於日價格,時間大小可以任意選擇,最高/低價指該期間內所發生的最高/低價位,而開盤價是指該期間首日的開盤價,收盤價則為該期間最後一日的收盤價位。因此,運用的期間越長,所得到的K線形狀越長。
Ⅰ.依資料含蓋的時間長短,可分為日線、週線及月線等。日線、週線及月線則分別以當日/週/月的第一筆交易及最後一筆交易作成開盤價及收盤價,並以當日/週/月的最高價及最低價配合而作成K線。

 

http://www.888money.com.tw/Analysis/k.htm


所謂的k線代表的是價的表徵,它由開、收、低、高四個價位組合而成,而由於大盤的趨勢(即指數的方向)最基本是由價、量、勢所構成,所以只看k線的意義不是很大,要配合成交量及大盤的結構來看才會比較清楚。



而k線圖其實可用經濟學的供需法則來解讀:

當價股大漲時供給增加(這裡指的是大戶的供給),而散戶的需求則大幅增加

就是所謂的"價漲量增"



當價股大跌時供給會減少(這裡指的是大戶的需求),而散戶的需求則大幅減少

就是所謂的"價跌量縮"



從上列可知大戶都是賣高買低,而散戶都是買高賣低與供需法則相違背,難怪散戶長期而言都容易是輸家。



k線只是價格的圖形,盡信線不如無線,要能了解其背後的真正供給者及需求者的內涵,才會對於解讀k線有較大的助益。

 

K線又稱陰陽線或蠟燭線,起源於17世紀的日本稻米期貨交易市場,由本間宗久所發明,而後在18世紀末發展成目前的K線理論,本間宗久在其所著的黃金泉--三隻猴子的金錢記錄(The Fountain of Gold--The Three Monkey Record of Money:簡稱金泉三猴錄)一書中,以非禮勿視、非禮勿聽及非禮勿言三個原則來描述分析者對於行情判斷的準則。

1. 非禮勿視:不可執著於表相,必需看出行情背後的意義,陰線及陽線會不斷的互換,特別注重行情反轉的判斷。

2. 非禮勿聽:勿以消息面作為交易的根據,影響價格走勢的不是消息事件本身,而是交易者對消息所做出的反應。

3. 非禮勿言:勿與他人討論行情及市場策略,可以傾聽別人的看法,但必需具有獨立思考及判斷的能力,否則,太多的討論將影響你的判斷。

 

K線的基本重點:

1.解讀每一根K線中蘊含的多空心理變化。

2.以K線來判斷行情的反轉,可判讀繼續型態的K線非常少。

3.同一種樣子的K線,出現的位置不同,判斷結果也會不同,必需以K線出現前的趨勢做為主要判讀依據。

4.以單一K線判斷後,應以後續再出現的K線來確認判斷是否無誤,進而形成組合K線的判斷,因此其買賣訊號比其他技術分析出現得早。

5.若單純以K線做為交易決策,風險仍然太大,必需以其他技術分析方法作輔助(如均線、型態及指標等),以提高準確率。

 

本類共分為單一K線及組合K線兩部份,單一K線有13個篩選標準,組合K線有19個篩選標準。

 

陽線基本圖形 陰線基本圖形 字線基本圖形

圖形 名稱 應用說明 圖形 名稱 應用說明 圖形 名稱 應用說明

大陽線 強烈漲勢 大陰線 表示大跌 大十字線 多空勢均力敵將變盤

大陽下

影線 低檔超強 大陰下

影線 多空交戰跌後若有支撐,可能反彈 十字線 多方較有利

大陽上

影線 高檔換手 大陰上

影線 多空交戰空方較強 十字線 空方較有利

小陽線 方向不明多方稍強 小陰線 方向不定空方稍強 T字線 多方有利轉機

上影陽線 多方主導但需謹慎 上影陰線 空方主導但極弱線 倒T字線 高檔小心

下影陽線 多方強勢線 下影陰線 多方弱勢線 一字線 飆漲或飆跌

鐵錘線 高檔差低檔佳 鐵錘線 高檔差低檔佳    

 

 

K線是最基本、最簡單的技術分析指標,但其組合及應用也是最變化萬千的;幾乎大部份的技術指標都是運用「K線」的原理所架構而成,因此不能不知「K線」是怎麼產生的。

 

(一)K線的原理

 

K線是由開盤價、最高價、最低價、收盤價所構成,也是記錄買方和賣方實戰的過程;如果收盤價高於開盤價就以「實體紅線」表示,收盤價低於開盤價則以「實體黑線」表示,最高價及最低價則以「影線」表示,高價拉回則留上影線,低價回升則留下影線,因此這種多空實戰的記錄,就是來預測未來是多頭還是空頭的一種指標。

參考資料
 
http://www.888money.com.tw/Analysis/k.htm


K線圖該如何看.學作股票一定要先看懂K線圖.K線圖有早上第一手開出的平均價是開盤價--O.然後股價漲幅過程中就有最高價--H.再下跌過程中就有最低價--L.到收盤1點30分就是收盤價--C ...及其影響依據技術分析等等

.學作股票不是一天兩天就會的.還是要有些專業性才可能有獲利.從市面買的書籍.可能看不懂內容.也不可能得到技術.因為這是作者的飯碗不可能一本幾百元書籍就可得到真傳.股市內容區分基本課程.波段起漲.動能超越.箱型整理.真假突破.真假跌破.等等....最重要的是要有收集資料.統計概念.才能於股市穫利

 

 

股票很多人想賣,買的人少,那就是賣壓很重,那賣不出去的人就會以更低價來掛單,想買的人就會想以更低價來買,會一直改單來買最低價,這樣情況持續下去就會摜成跌停板為止,如果目前成交價58,你掛58.1要買,你會有兩種狀況,賣的人多,你會買到58而不是58.1,因為賣的人為了能夠趕快脫手,而會以買進價58來掛,雖然你掛58.1的賣出價要買,但是當時賣壓比較大就會這樣。反過來你想買低一點,掛57.9買進,那就要等想賣的人沒耐心了,掛市價賣出,那你就能夠以57.9買到,掛58買進的人都買到了,才會輪到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