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認為選股不需要高等數學也不需要高智商。只需尋找業務清晰易懂、業績持續優異、由能力非凡並且為股東著想的管理層來經營的公司即可,但目標公司要在合理價位買入,未來業績還要與估計相符。

     巴菲特認為決定股票價值的不是市場而是由公司業務本身的經營情況決定,在投資過程中,把自己看成是公司分析師,而不是市場分析師,也不是宏觀經濟分析師,也不是證券分析師,投資命運由公司經濟命運決定。巴菲特之所以能長期戰勝市場,關鍵在於他能夠準確地判斷哪些企業具有10年甚至20年長期競爭優勢的超級明星企業,他能提前判斷出誰是贏家。他用企業家的眼光從企業經營角度來分析股票的投資價值高低,用投資家的眼光從投資價值的角度分析企業經營的劣勢。
    
     選股的過程就是投資價值發現的過程,巴菲特的優勢就是比常人看得多,思考的多。對上市公司基本面分析、財務資料分析、經營管理持續競爭優勢分析,挖掘出業績穩定增長、有核心競爭力、有成長潛力的公司,發現它並持有他,市場價格最終會反應企業內在價值。
    
      巴菲特的投資策略很簡單,發現價值公司,耐心等待在市場低估其價值時買入。巴菲特主要通過業務分析、管理分析、盈利能力分析、價值價格比較分析的四個步驟挑選出符合十個準則的股票投資,以下是十大準則:
     
      1.長期穩定業務:偏愛不太可能發生重大變化的公司和產業。盈利好的企業,經常是經營方式與五年前甚至十年前相比完全相同的企業。
     
      2.經濟特許權:(1)產品是顧客需要或者希望得到的;(2)被顧客認為找不到類似的替代品;(3)不受價格上的管制。將會體現在一個公司對所提供的產品和服務進行主動提價,從而賺取更高的資本報酬率。
     
      3.持續競爭優勢:要確定所選企業的競爭優勢,及這種優勢的持續性。那些所提供產品或服務具有很強競爭優勢的企業能為投資者帶來滿意的回報。
     
      4.明星經理人:持續受惠這些持股公司的超凡出眾的經理人。他們品德高尚、能力出眾、始終為股東著想,投資這些公司所取得的非凡投資回報,恰恰反應這些經理人非凡的個人品質。
     
      5.資本配置能力:關注而且非常深入分析的是公司資本配置決策的曆史記錄。一旦成為CEO,他們需要承擔新的責任,他們必須進行資本配置決策,這是一項至關重要的工作
     
      6.產品盈利能力:真正能夠讓你投資賺大錢的公司,大部分都有相對偏高的利潤率,通常在業內有最高的利潤率。
     
      7.權益資本盈利能力:對公司經營管理業績的最佳衡量標準是能否取得較高的權益資本收益率,而不是每股收益的增加。
     
      8.留存收益盈利能力:每一元的留存收益最終能轉化為一元的市場價值。
     
      9.內在價值:內在價值盡管模糊難辨卻至關重要,它是評估投資和企業的相對吸引力的唯一合理標準。內在價值就是一家企業在其存續期內可以產生的現金流的貼現值。
     
      10.安全邊際:買入價格留有一個安全邊際,如果價值略高於它的價格就不會對買入它產生興趣,這是投資成功的基石。
     
       我對這十大原則大部分理解,個別的不是很明白,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理解,不能死搬硬套,要活學活用,賺錢是硬道理。堅持投資而不是投機,投資是生活的一部分,生活也是投資,生活最終目的是幸福,投機會精神高度緊張,睡不好覺,大起大落之間讓人迷失方向,違背了生活幸福的目的,毫無意義。

http://my.icxo.com/253330/viewspace-6468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