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 Barcode(二維條碼)

PDF417條碼是二維條碼,它是一種嶄新的資料存儲和通信技術。簡單地說就是將一維條碼存儲資訊的方式在二維空間上擴展,從而存儲更多的資訊,從一維條碼對物品的"標識"轉為二維條碼對物品的"描述"。使用二維條碼可以解決如下問題:
(1)、表示包括中文字、照片、指紋、簽字在內的小型資料文件;
(2)、在有限的面積上表示大量資訊;
(3)、對"物品"進行精確描述;
(4)、防止各種證件、卡片及單證的仿造;
(5)、在遠離資料庫和不便聯網的地方實現資料採集。

條碼軟體識別包,既可以識別一維條碼,也可以解決二維條碼的圖像生成和識別問題,針對二維條碼,其具有如下的技術特點:

1、資訊容量大,一個PDF417條碼符號可以包含的資訊容量為1108Bytes或1850 ASCII Characters或2710Numeric Digits,比普通條碼資訊容量約高幾十倍。資料量大時,可以採用宏PDF(MacroPDF),資料量小時,可以採用微型PDF(MicroPDF)。
2、編碼範圍廣:該條碼可以把圖片、聲音、文字、簽字、指紋等可以數字化的信 息進行編碼,用條碼表示出來。
3、容錯能力強:該條碼採用世界上最先進的錯誤修正技術,這種隱含於符號內的 錯誤修正技術不僅可以有效地防止譯碼錯誤,提高譯碼的速度及可靠性,而且可以將由於條碼符號破損、沾汙等丟失的資訊破譯出來。錯誤修正可分為八個等級,最高時,可將符號受損面積50%的條碼符號所含資訊復現出來。
4、譯碼可靠性高:它比普通條碼譯碼錯誤率百萬分之二要低得多,誤碼率不超過千萬分之一。
5、易制作,持久耐用:條碼可以印在各種載體上,可以使用多種印刷技術,條碼閱讀不需要物理接触,不受讀取次數限制。
6、成本低:它的成本遠遠低於磁帶等存儲介質,在網絡連通情況不好時,可通過 傳真方式把大量資訊的二維條碼傳給對方。
7、條碼符號形狀、尺寸大小比例可變:在保持條碼所表示的資訊兩不變的情況下,PDF417條碼的形狀、尺寸和大小可以根據載體面積、業務需要和美工設計進行調整。

Posted @2008-2-25 10:08:40
http://www.flashcode.com.cn/utestjm145/16462-155976.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