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強三維軟體軟體

 

下面給你世界三大強軟體的寫資料︰
PROE和UG領域不同﹗PROE是電子業的老大,我們把工業分成幾個領域︰第一個航空太空飛行,第二個汽車,第三個電子,第四個機械,第五個玩具(第五個就是一般的造形)
假如是航空太空飛行,PROE沾不上邊,完全沒辦到,他是CATIA,如果是造一駕飛機,就是CATIA的世界,除是航空太空飛行和汽車,所有其他的都是PROE的天下,你說誰好誰壞呢?很難講﹗
他們的功能差別︰假如你要只想做出來,不管能不能搭配,只是用一個軟體去做,CATIA和UG是很好的軟體做,全世界三大軟體就是CATIA、UG和PROE,這是三個高階軟體,三個之間到底有什麼不同,很大的不同就在於PROE是參數設計,所以,PROE講究的是設計變化。就比如說做一個滑鼠,你用PROE做很好,他可以設計變化,滑鼠在中國可能賣貴的也就80塊,他要求的精密度不高﹗是吧﹗如果你用PROE做,軟體的設計變化能力很高,一下就可以做出很多的造形。如果你是要用UG去做這個滑鼠可能不是100塊,可能是10000塊,因為他的精密度很高,但是很複雜,要設計變化很困難,但是他精密度很好﹗反正,三個軟體各有不同,主要是說你用在什麼領域上。如果你用PROE做航空太空飛行,那就不行了﹗
參考資料︰林清安教授在清華授課回答同學的題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