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碼示例2

        
  

交插25碼是一種條和空都表示資訊的條碼,交插25碼有兩種單元寬度,每一個條碼字符由五個單元組成,其中二個寬單元,三個窄單元。在一個交插25碼符號中,組成條碼符號的字符個數為偶數,當字符是奇數個時,應在左側補0變為偶數。條碼字符從左到右,奇數位置字符用條表示,偶數位字符用空表示。
   
交插25碼的字符集包括數字09
   三九碼是Intermec公司於1975年推出的一種條碼,它可表示數字、英文字母以及“-”“.”“/”“+”“%”“$”“ ”(空格)和“*”44個符號,其中“*”僅作為啟始符和終止符。
  
三九碼且有編碼規則簡單、誤碼率低、所能表示字符個數多等特點,因此在各個領域有著極為廣泛的應用。我國也制定了相應的國家標準(GB12908-91)。
  
三九碼僅有兩種單元寬度——分別為寬單元和窄單元。寬單元這寬度為窄單元的13倍,一般多選用2倍、2.5倍或3倍。三九碼的每一個條碼字符由九個單元組成,其中有三個寬單元,其余是窄單元,因此稱為三九碼。 
  

碼是一種廣泛應用在醫療和圖書領域的條碼,其字符集為0910個數字、“ABCD”四個字母和“$-:/.+”六個特殊字符,其中“ABCD”僅作為啟始符和終止符,並可任意組合。

 

   

 

 

    CodeBar

碼只能表示數字,有兩種單元寬度。每個條碼字符由五個條組成,其中兩個寬條,其余為窄條。這種條碼的空不表示資訊,只用來分隔條,一般取與窄條相同的寬寬度

    Industrial 25

碼只能表示數字09

   Matrix 25

碼與39碼具有相同的字符集,但它的密度要比39碼高,所以在面積不足的情況下,可以用93碼代替39碼。
碼可表示從 ASCII 0   ASCII 127 128個字符,故稱128碼。 
 
這個PDF417條碼中包含了下面紅色文字的內容,糾錯級別為3)
    
一維條碼所表示的資料量有限,且不具備糾錯功能,而二維條碼彌補了這一不足。二維條碼近幾年剛剛發展起來,正在應用於多種領域。我們在奔騰處理器外殼上見到的一個光刻的小方塊就是 Data Matrix二維條碼。
    PDF417
二維條碼是一種堆疊式二維條碼,目前應用最為廣泛。PDF417條碼是由美國SYMBOL公司發明的,PDFPortable Data File)意思是便攜資料文件。組成條碼的每一個條碼字符由4個條和4個空共17個模塊構成,故稱為PDF417條碼。
    PDF417
條碼可表示數字、字母或二進制資料,也可表示中文字。一個PDF417條碼最多可容納1850 個字符或1108 個位元組的二進制資料,如果只表示數字則可容納2710 個數字。PDF417的糾錯能力分為9級,級別越高,糾正能力越強。由於這種糾錯功能,使得汙損的417條碼也可以正確讀出。我國目前已制定了PDF417碼的國家標準。
    PDF417
條碼需要有417解碼功能的條碼閱讀器才能識別,目前這種閱讀器已有五千多元人民幣的產品。
    PDF417
條碼最大的優勢在於其龐大的資料容量和極強的糾錯能力。


   Code 93


   Code 128


   (

http://www.jizhou.com.cn/showsever3.asp?id=6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