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力』滿分必備!
卓越執行力會以各種形式實質展現,如企業股價上漲、營收增加、品牌認知擴大、顧客忠誠度上升,或是員工投入的程度提高等。因此「卓越執行力」是非比尋常的價值,當企業釐清自身的策略,並證實自己有能力在市場上貫徹執行這套策略,就能創造出這項價值。整合6大策略:擬訂策略、規畫策略、整合組織、規畫營運、追蹤和學習、測試和修正,並形成循環系統,將有更大的機會達成卓越執行力。

 

【作者/羅伯‧卡普蘭 & 大衛‧諾頓】

 

■ 結合『策略』與『執行』六階段

要能系統化、一以貫之地將策略形成與營運執行連結起來,必須歷經以下6個階段:

1. 擬訂策略—要能清楚而具體地說明你所從事的業務內容,以及你的理想策略為何。

2. 規畫策略—利用工具訂出架構分明的評量指標和方案,用以作為行動和資源分配的圭臬。

3. 整合組織—使其能配合你所選定的策略。

4. 規畫營運—使日常營運和長期策略能互相吻合。

5. 追蹤和學習—以便確認策略是否確實實行,並且在必要時加以導正。

6. 測試和修正—持續挑戰你的策略假設,並在必要時進行調整。

若能把這6大策略整合成一個循環系統,就能有更大的機會達成卓越執行力。

 

■ 策略的擬定與規劃

【擬訂策略】各企業的管理團隊每年最起碼要集會1次,更新組織的策略,並且因應市場發展做必要的改變。目的是:

1. 釐清願景—你公司的立意或宗旨為何?以哪些價值觀為行動的圭臬?你對未來成果的抱負為何?在未來3年到10年,你希望達成的中、長期目標是什麼?這類宣示最著名的,就是由前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在1961年提出:「在10年內讓人登陸月球,並且平安返回地球。」這項宣示不僅鼓舞人心,也清楚界定成功的評量標準和完成時限。

 

2. 形成策略—根據組織的資源、沿革和營運結構等,決定你要如何達成組織的目標。常用方法有:專注在特定顧客區隔之上、採用藍海策略鎖定全新的廣大客群。與顧客合力共創價值、情境規畫、利用正式策略地圖作為指引。

 

選定要採行的策略後,可運用OAS(目標、優勢、區隔)架構來制定成圭臬。例如,西南航空公司的OAS:O「成為獲利最佳的美國航空公司」,A「以巴士或火車的票價提供航空客運服務」S「鎖定具價格敏感度、要求高品質的客群」。

 

【規畫策略】進一步的策略規劃,即擬定策略目標、評量指標、短期目標和執行方案等部份:

3. 轉化策略—將策略變成明確的議題、指標和目標。基本上就是要根據這些議題,將策略轉化成策略地圖。

 

4. 擬訂策略計畫—表示必須想出一套策略方案或專案,藉以達成你理想中的改變。策略方案會促使策略付諸實行,如果你的策略是組織希望達成的「目標」,那麼這些方案就是達成的「方法」。…

 

■ 《大師輕鬆讀》中英對照摘錄

“Strategy development and the links between strategy and operations remain ad hoc, varied and fragmented. Given the myriad strategy and operational tools now available, we believe that companies can benefit from taking a systems approach to link strategy with operations. Having a comprehensive and integrated management system can help companies overcome the difficulties and frustration that most of them experience when attempting to implement their strategies—particularly new, transformational strategies.” —Robert Kaplan & David Norton

 

「策略開發以及策略與營運間的連結,依然是臨時、多變又沒有條理的。根據現有的各式策略和營運工具來看,我們認為企業只要能採取系統化方法將策略和營運結合起來,就會獲益良多。建置經過充分整合的周全管理制度,可以幫助大多數企業克服在設法實行策略時所經歷的困境和挫折,尤其是革新的、轉型的策略。」——卡普蘭 & 諾頓

 

本文出自《大師輕鬆讀》第312期〈展現頂級執行力〉★UDN獨家★OSIM足保樂,破天荒、對折價,最後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