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localhost
http://本地计算机名
http://127.0.0.1 


在当输入http://127.0.0.1 时,一般机器都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这里将分两种情况:

一种是刚新建IIS的,为了测试IIS,所以此时访问即是“系统盘\Inetpub\wwwroot”下的iisstart.asp,随之iisstart.asp又跳转到localstart.asp,并同时打开iishelp的。“localhost”、“计算机名”都没问题,但输入127.0.0.1时,弹出对话框,需要输入帐户和密码。

如图片显示不完整请点击查看

第二种情况是,建立了虚拟目录,通过“localhost+虚拟目录”和“计算机名+虚拟目录”都能访问,同样是“127.0.0.1+虚拟目录”不能访问。

如图片显示不完整请点击查看

虽然同是相同的症状,但却是不同的情况。

首先,先抛出第一条总的要诀:要使得输入http://127.0.0.1  能访问,无论直接访问,还是虚拟目录,必须确保“匿名访问”的打开。

那么现在就能快速解决第二种情况的问题,如下图的操作:打开IIS,在“默认站点”上右键,弹出菜单选择“属性”,打开面板,选择“目录安全”进行“编辑”,此时,如果“匿名访问”前没有勾选,选择勾选,“确定”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如图片显示不完整请点击查看
此时访问 “127.0.0.1+虚拟目录的” 第二种已经解决

如图片显示不完整请点击查看

不过这个问题,遇到的人比较少,并且就这样简简单单的勾选了还不算回事,再往下看。

此时单独测试 127.0.0.1 虽然也没有了要求密码输入对话框,但新的问题出现了,同样,此刻输入http://localhost 同样的是如此的错误,这也就是很多人反馈的:


错误类型:
Microsoft VBScript 运行时错误 (0x800A0046)
没有权限: 'GetObject'
/localstart.asp, 第 40 行



如图片显示不完整请点击查看

那么现在就先停在这,分析下原因

开始没有“匿名访问”,需要提供帐户密码;现在有了“匿名访问”,则出现了错误。注意!这是针对直接 127.0.0.1 访问而言的。

那么“匿名访问”就是提供的帐户和密码,才使得“127.0.0.1+虚拟目录”的问题得到解决,当然也解决了直接“127.0.0.1”访问的部分问题(不需要帐号密码了)

说明这个“匿名帐户”是有用的。

但现在要解决这个新出来的问题:Microsoft VBScript 运行时错误 (0x800A0046) 没有权限: 'GetObject'

通常被提供的方法是:单独对“iisstart.asp”和“localstart.asp”取消“匿名访问”

等等,再好好看,我没有打错字

要解决“(0x800A0046) 没有权限: 'GetObject'”的方案是“单独”对这两个文件进行取消“匿名访问”

具体操作流程:在IIS中选择“localstart.asp”文件,右键,弹出菜单选择“属性”,打开面板,选择“文件安全性”进行“编辑”,取消“匿名访问”访问前的选择。

如图片显示不完整请点击查看

同样的操作流程对“iisstart.asp”再进行一般。

那么现在“http://localhost ”已经能访问,解决了Microsoft VBScript 运行时错误 (0x800A0046) 没有权限: 'GetObject'的问题。

到此,再来分析下:

1,要使得127.0.0.1能访问必须要设置“匿名访问”
2,要使得“iisstart.asp”和“localstart.asp”能正常访问,必要要单独设置取消“匿名访问”

经过了如上设置后,localhost,localhost+虚拟目录,127.0.0.1+虚拟目录都能正常访问,就剩下单独的 127.0.0.1 访问的情况,以上的分析似乎又是相矛盾的

那么,再来看看这“匿名访问”到底是个什么? 

用户名是“BLUECOM\IUSR_BLUECOM”,密码是IIS控制的。其中“BLUECOM”是我这台机器的“计算机名”,各人是不同的。那么“IUSR_BLUECOM”就是“IUSR_计算机名”了。

这个“IUSR_计算机名”又是什么?它是一个“Internet来宾帐户”,是“匿名访问IIS的内置的帐户”,他是属于“Guests”组的

这就又回到当使用该帐户时,localhost会显示“(0x800A0046) 没有权限”,这似乎有点关系。

如图片显示不完整请点击查看

那么,我最终的比较完美的方案则是,全部采用“匿名访问”,确保所有的页面都能访问而没有密码输入框,同时,将“匿名访问”的帐户替换掉,不使用“IUSR_计算机名”帐户,而是使用我的XP管理员登录帐号。

于是重头继续调整,打开IIS,在“默认站点”上右键,弹出菜单选择“属性”,打开面板,选择“目录安全”进行:

1,“编辑”
2,“浏览”用户
3,“高级”
4,“查询”用户
5,“选择”本机XP登录用户名
6,“确定”,一直“确定”到最后

如图片显示不完整请点击查看

另外,在更新的时候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要选择“继承覆盖”两个文件“iisstart.asp”和“localstart.asp”,否则就需要单独把这两个文件的“匿名访问”重新加上,加上的帐号为刚才设置的XP登录帐号。

http://www.souzz.net/big5.php?/html/web/Dreamweaver/12504.html

http://www.cnbruce.com/blog/showlog.asp?log_id=886&cat_id=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