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如何增加自己的收入 

作者:biter    文章來源:本站原創    點擊數: 450    更新時間:2007-11-13 

上班族大可不必感到“錢途”黯淡,只要針對自己的實際情況做出正確判斷,照樣有不少8小時之外的致富良方。做兼職、開小店、做直銷已經成為積累家庭財富的不二選擇,而且能被人們認可和接受的致富手段越來越多。理財專家提醒上班族,雖說為家庭財政建設添磚加瓦是每一個家庭成員應盡的義務,但選擇時應因人而異,如果一味追求眼前利益而放棄了自身的長遠規划是不明智的。  中國金融大典

  ■致富門道一

  做兼職光明正大一舉兩得

  前幾年如果你在工作之余做兼職,一定會偷偷摸摸,如同從事“地下工作”。如今在一些比較開放的大城市,兼職已經成為一種時尚。兼職職位有高有低,需要根據各人的能力、機遇而定。不過,不管任何兼職,都可以鍛煉能力、積累經驗,同時還可以積累一定量的資金,又不占用上班時間,不用放棄目前的工作,真是一舉兩得呢。

  適合人群:自身有特長、有固定時間,且有創業激情的年輕人。

  梅艷(女,29歲,機關文員,月薪2000元)致富途徑:機關文員兼職自由撰稿人梅艷讀大學時就非常喜歡寫作,曾經也是中文系有名的才女,所以業余時間梅艷便寫點豆腐塊文章投給報社。沒想到這點愛好居然也給自己帶來了不錯的收入。因為把寫稿當成一份“事業”來做,所以寫稿的熱情一下子被調動了起來,開始有針對性地給不同的報社、雜志社寫稿。

  現在梅艷每月的稿費收入在2000元左右,已經和工資差不多。而且生活也變得快樂而充實。既打發了無聊時光,更重要的是從自己喜歡的事情中賺錢。這種成就感真是讓梅艷興奮極了。

  善意提醒:上班族在選擇兼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與自己的特長和未來發展的方向相結合。兼職是為了縮短自主創業的距離,縮短從打工者到老板的距離,如果陷入到為兼職而兼職,為眼前的一點蠅頭小利斤斤計較,而忘記了對自己能力的鍛煉和資源的積累,那就有點得不償失了。

  ■致富門道二

  產品代理銷售產品建立網絡

  翻開報紙、雜志,到處是尋找產品代理的廣告。有些人對此類廣告抱著本能的排斥心理,以為都是騙子,其實並非如此,這里同樣隱藏著一座座金山。只要自己眼光獨到,選擇代理產品時目標明確,就很有可能打開局面。打廣告招代理的產品,一般都是尚處於市場拓展階段的新產品,選擇產品代理,最重要的是看清代理產品的發展前景。判明產品的市場前景,也就是判明了產品之於代理商的前景。

  適合人群:頭腦靈活,有市場意識,眼光獨到,判斷力準確,並有一定的風險承受力。

  實例展示:

  黃征(男,31歲,超市職員,月收入1500元)致富途徑:代理保健品黃征的工作屬於比較規律的那種,而且因為工作性質,可以和同事經常輪休,一個偶然的機會,一個在醫院工作的朋友介紹黃征認識了現在做的這種保健品。憑著自己多年的售貨經驗,再加上朋友專業的講解,黃征覺得這種保健品肯定有市場,剛開始黃征還屬於三級代理,經驗豐富之后,現在已經成為一級代理,不僅銷售網絡日趨完善,收入也比之前有了不小的改觀。

  善意提醒:選擇代理產品時,必須是真材實料的,必須是正規企業生產的,最好經相關部門認證的有合法手續的產品。最好直接與生產廠家接触,而不要做二手甚至三手的代理商,除非生產廠家有特殊要求。

  ■致富門道三

  拓展業務人際關係巧利用

  做自己工作之外的副業可以充分利用在工作中積累的資源和建立的人脈關係,這是上班族的一個特點,也是上班族的一個優勢,學會充分利用在工作中積累的資源和建立的人脈關係進行創業,可以大大減少創業風險。因為相當於原來工作的延續,創業也比較容易踏上成功之路。

  適合人群:工作經驗豐富,人脈廣,溝通能力強。

  實例展示:

  建軍(男,36歲,公司部門經理,月收入3500元)致富途徑:利用客戶關係經營建材建軍的單位以經營化學制劑為主,工作十幾年讓他積累了不少客戶資源,后來跟自己的幾個朋友一合計,放著這麼多資源不用實在浪費。幾個人合伙開了一家小型建材店,分工明確,建軍只負責銷售。憑著自己跟客戶多年合作建立的信任,建材店很快就打開了局面,接下來自然“財源滾滾”了。

  善意提醒:要注意不能將個人生意與單位生意搞混淆,將工作秩序搞顛倒,甚至只要是有利可的生意就歸自己,而無利可或者虧本的生意就歸單位,這樣做不僅要冒道德上的風險,而且很有可能會受到法律的制裁。另外,要區分清楚主業、副業,不能因為自己的創業活動影響單位的工作。

  ■專家建議

  “掙外快”因人而異

  ●首先,中老年人比年輕人更適合從事“額外工作”。因為年輕人往往都是一個單位的核心力量,而且正是在工作中鍛煉自己,提高自身業務素質的大好時機,如果分散過多經曆在其他方面,勢必會影響自己的職業發展,也會影響工作單位的整體利益。

  其次,不要被短期的眼前利益所蒙蔽,從而放棄對自己本職工作的長遠規划,到頭來真正吃虧的還是自己。如果要選擇八小時之外的工作方式,我建議採用網上開店和兼職兩種形式,因為相對於一般家庭來說,這兩種方式風險較低。而做產品代理需要對產品、銷售、以及產品的前景有正確的判斷,一旦判斷失誤,損失較大,一般家庭承擔不了這種潛在風險。

http://www.moneyblog.net.cn/qian/HTML/56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