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在股市獲勝(2008-03-02 22:53)

看到一位網友的留言,感慨頗多。回想了自己的已往的投資經歷,總結一下想和大家說說。
到底如何才能在股市上獲勝?獲取更多的內幕消息?學得更多的絕招?擁有更多的資本?其實,我想這些都不是最主要的。
最主要的我認為只有一個,那就是:信念。一個必勝的信念,這才是最原始的動力。因為沒有消息不要緊,公開的信息已經夠我們用了。沒有絕招不要緊,可以學習。沒有更多的資本,那就更不是理由了,沒有錢才炒股,有錢還用得著炒股嗎?!
不管做什麼事情,一個堅定的信念非常重要,古人曾經給我們留下遺囑:心想事成!是的,心想事成,只要我們想自己能成功,那就會找方法最終達到成功的目的。要是我們想自己不能成功,那麼就能找到偷懶的理由。最終不成功。


講一個故事,那是小時候我父親用來鼓勵我的時候講的。說有個女人長得很漂亮,可是他總是感覺到自己不如別人,越是想起來就生氣,看到比她漂亮的人就生氣,每當生氣的時候就次牙咧嘴,漸漸的她越來越醜。另外一個女人長相一般,可是他總是覺得自己很美麗,總是能發現自己的長處,於是心裏總是很開心,想起來就笑,漸漸的時間長了,她變得越來越漂亮。大致的意思就是你的想法能夠影響你的行為,最終能改變一切。連相貌都能改變,你想想著多厲害。如果一個人總是想自己不成功,怎麼還不成功,慢慢的就越來越自暴自棄了。要是想我能成功我能成功,一定會信心百倍地去努力,直至成功。


有了一個信念之後,然後就是學習方法。方法只是一種手段,不是最終的目標,最終的目標是通過學習到的方法去賺錢,因此,我一直建議大家,不管你用什麼樣的方法,只要能賺錢,就不要再去學習第二種方法。因為我們的目的就是賺錢,要那麼多方法幹什麼?股市上更不需要太多的知識,因為股票投資是純粹的技能,熟練工而已,並不是什麼高尖端的科技創新,非要有高深的知識不可。就好比一個開車的司機,初中文化程度或者不認字也能做一個好司機,但是造汽車可一定要知識才行。股市上我們只需要學會按照股市的遊戲規則操作,不需要學會發明出一種新的遊戲規則。


制定一個和市場走勢相一致的交易策略,你的交易策略必須完全符合**,因為憑你的資金實力,根本無法扭轉正在運行的**。順勢而為,不要試圖用小聰明去做到先人一步。而是要用智慧學會讓自己的行為緊跟市場走勢。回頭看看你走過的路,和你身邊的人,凡是想用小聰明做到先市場一步的人大都死得很難看。不看別的,就看**博客那些從5000點開始看好藍籌股的名人,自作聰明總想先市場一步發現底部,結果被套,於是告訴大家主動買套來自圓其說。為什麼不等**向上的時候再買,一定要在下跌的時候買入?憑什麼你要買到最低價?因為你的資金實力能搞定**?還是你是先知?這些先烈的事跡是時刻為我們鳴響的警鐘!衡量和評估你交易策略的正確與否的唯一方法:你的交易策略和市場走勢是否一致?!


當你想買進的時候,請看一眼最近15日的走勢,在上漲還是在下跌?
當你想賣出的時候,請看一眼最近15日的走勢,在上漲還是在下跌?


請注意:是看一眼而不是分析。不要夾雜自己的任何觀點的看一眼股票價格的走勢。大聲地回答:在漲還是在跌
最後,一定要有紀律來約束自己的行為。股市最大的好處在於自由化程度很高,你的每次交易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釋為什麼。也也因為自由化程度太高,所有的行為都失去了約束,就容易犯錯誤。那麼,無論如何按照自己掌握的方法以及自己的性格,執行屬於自己的交易紀律,用來約束自己的交易行為,每次交易之前用這些紀律檢討一下自己的交易計劃,然後再動手交易。
我這都是金玉良言,希望大家珍惜,我在股市的戰績讓我有資格說這些話,畢竟這是我成功賺錢的經驗之談,不賺錢的人就不能這樣說。

http://big5.jrj.com.cn/gate/big5/5000363128.blog.jrj.com.cn/104378_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