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後純益率=本期淨利率=(稅後純益/ 營業收入淨額):
其用以衡量每一元的銷貨對稅後純益的貢獻,即銷貨利潤之高低。
評估原則:稅後純益率愈高愈好,愈高表示企業的真正的獲利愈大  

淨利率(net-profit margin)
通常指的就是稅後淨利率(net after-tax profit margin)
亦稱純益率
也就是在某段時間內(通常為一年或一季)
公司的稅後淨利(net income after tax)
除以營收淨額(net revenues)
答案通常以百分率%表示

淨利率(純益率)代表公司最終的獲利能力
淨利率越高
表示獲利能力越強

  • 2006-01-20 05:57:27 補充

    總之
    「淨利」、「純益」所指的都是「稅後淨利」
    淨利率 = 純益率 = 稅後淨利 / 營收淨額

 ======================================================

稅前淨利率

 

NOPAT (Net Operating Profit After Tax) 稅後淨營運利潤

其實這是指營業範圍內的稅後淨利

不加一些業外或是調整項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30607956&q=1507101307087&p=net+operating+profit+after+tax

 

 

什麼是NOPAT? 釋義NOPAT是英文Net Operating Profit After Tax的縮寫,即為稅后凈營運利潤,為EBIT[息稅前利潤]與稅收的差值。 NOPAT也被簡稱為稅后利潤Profit After Tax)。 

 

NOPAT的計算、 公式

 

    凈銷售額

-   營運費用

----------------------------------------------

    Operating Profit[營業利潤] (EBIT[息稅前利潤])

-   稅收

----------------------------------------------

NOPAT

NOPAT是計算Economic Value Added[經濟增值]的必要條件。 

 

NOPAT也可以應用於部門層面(SBUs)。

 

NOPAT對生產經營必須包括運營成本和Capital Cost[資本成本]等內容不作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