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報表公告時點

財務報表公告時點

 

第一季(03)

(CPA)核閱

第二季(06)

(CPA)查帳

第三季(09)

(CPA)核閱

第四季(12)

(CPA)查帳

上市()公司

第一季結束後的次一月(4/30)

第二季結束後的次二月(8/31)

第三季結束後的次一月(10/31)

第四季結束後的次四月(4/30)

興櫃公司

X

第二季結束後的次二月(8/31)

X

 

第四季結束後的次四月(4/30)

公開發行

X

第二季結束後的次二月(8/31)

X

第四季結束後的次四月(4/30)

http://www.tej.com.tw/twsite/客戶專區/QA知識庫/tabid/236/language/zh-TW/Default.aspx

 

目前證交所的規定是 :

月報的發佈時間是在次月的10日之前,只需要提供營收不需要獲利

季報的發佈時間是4月30日及10月31日前,需要提供獲利狀況

半年報的發佈時間是8月31日前,除了提供獲利還需要提供合併報表

年報的發佈時間是次年的4月30日日前,需提供最完整的財務資料

所以在9月10日後 就應該都查的到囉 !.因為有些公司會拖到最後在公佈 !

  • 2006-09-08 13:21:22 補充

    (三) 上市公司依證券交易法第三十六條之規定時間公告並申報財務資料時,亦同時將下述資料輸入本系統
    1 損益表 (見表三之一~三之五) (註1 2)
    2 資產負債表 (見表四之一~四之六) (註1 2)
    3 上月份營業額、背書保證及資金貸放餘額 (見表五) (註3)
    4 各項產品、業務營收統計表 (見表六) (註3)
    5 背書保證限額及明細表 (見表七及表八) (註1 2)
    6 資金融通資料 (見表九) (註1 2)

  • 2006-09-08 13:21:35 補充

    註:1 年度資料部分則以每營業年度終了後四個月內為期限;半年度資料部份財以每營業年度終了後二個月內為期限。
    2 第一季、第三季之資料於該季終了後一個月內為期限;營建公司得延後十五天輸入;航運業免輸入。
    3 上月份營運情形資料,上市公司應於每月十日前輸入,但航運業得延至月底前;金融業得延至每月十五日前;金融業設
    有外國分行者,得延至每月底前,公司如有特殊情形者,得專案報證管會核准延期。

  • 2006-09-08 13:21:53 補充

    http://www.selaw.com.tw/Scripts/Query1A.asp?no=1G0100244&K1=營收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90710988

 

●財報何時公布:
◎上月營收:每月10日前公布。
◎上一年年報與第一季營收:4月30日公布。
◎半年報(包含第一季和第二季營收):8月31日前公布。
◎第三季營收:10月31日公布。
●看財報有玄機:
許多公司每月營收數字表現不差,但扣掉成本、費用與業外投資等開銷,實際到底賺了多少,要到季報與半年報時刻才見分曉。因此季報與半年報的公布時段,也是不少膨風老闆的現形記。
●要去哪裡看:
台灣證交所公開資訊觀測站,鍵入公司名稱或代號即可。
半年報中挑黃金,投資人可「從大看到小」:從大的產業前景觀察,再看公司現金流量與負債比,評估員工分紅費用化對公司的影響。
1 產業前景:全球景氣受限,投資人須從大方向找到能在此時勝出的產業。通訊電信較不受景氣影響,節能省碳類股是時勢所趨,是現階段較佳標的。電子類股下半年能見度不高,以大型權值類股較有抗跌性。
2 公司債務狀況:大環境不好,投資人記得檢視公司半年報中的負債比,營收獲利好,負債比高,公司須把賺到的錢處理債務,影響營運。
3 現金是否充裕:景氣低迷,查看公司半年報要觀察現金是否充裕,現金高的公司,在景氣低迷時也較有週轉能力,甚至配發較多的股利給股東。
4 員工分紅費用的影響:查看員工分紅費用化前後,對公司每股盈餘的影響。影響太大,暫緩投資,要看公司後續態度,以免日後的企業獲利,都被員工分紅吃掉了。






股東會停資停券
停止過戶日前五個營業日起,停止融資買進三日。

停止過戶日前七個營業日起,停止融券賣出五日。

停止過戶日前第六個營業日起,為融券最後回補日,應還券
了結。
股東會 97/05/30 前兩個月+5天是融券最後回補日,故股
東會最後回補日應是3月24日。
再來強迫回補就是除權息的前五個營業日停券須強迫回補。




$$相對關係$$
1.大盤成交量放大→證卷股受惠
2.台幣升值→資產股受惠
3.台幣貶值→外銷電子股匯兌受惠
4.國際原油上漲→替代能源、節能概念股受惠
5.金價銅價下跌→連接線、機殼、電源供應器、封測產業成本減低
6.BDI指數上漲→航運股受惠
7.SARS禽流感→口罩清潔用品受惠
8.台灣強震→鋼鐵H型鋼鐵水泥受惠
9.水災旱災→農糧、肥料

http://myblog.marbo.com.tw/janewhite617/Post/316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