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華爾街日報5月13日報導, 有知情人士稱﹐微軟(Microsoft Co.)正在為Xbox 360遊戲機開發一種新型的攝像頭﹐玩家可以使用此設備來玩體感遊戲。

微軟開發的這種新設備無疑將與任天堂公司(Nintendo Co.)的Wii遊戲機構成競爭。Wii的玩家通過手握一塊控制手柄﹐移動遊戲中的網球拍或其他物體。但知情人士說﹐與Wii不同的是﹐微軟的攝像機不需 要用戶通過手握任何硬件設備去控制遊戲。這款攝像機使用了3D技術﹐使玩家可以更精準地控制遊戲。

微軟此舉是針對任天堂Wii游戲傳感器作出的反擊,該攝像頭放置在電視機附近,可以捕捉玩家手指、腿或頭部運動。

 

知情人士表示﹐這款新興設備可能最早會於6月初在洛杉磯舉辦的E3遊戲產業會議上亮相﹐但可能要等到明年才會發佈。

微軟發言人拒絕置評。
~~~~~~~~~~~~~~~~~~~~~~~~~~~~~~

謎團終於打開了

Microsoft於6月2日在E3全面介紹其下XBox360全新及全身體感裝置"Project Natal", 優點是無須手持任何控制器以及不止手部體感而是全身體感, 缺點是空蕩蕩地, 減少了手持控制器如手持球拍或劍柄之類一樣有實感, 而且控制器有震蕩回饋, 加強實感, 例如Wii Sports的網球及拳擊, 網球撞擊球拍及出拳打到對手的感覺就很真實, 大大加強了遊戲的趣味性。且看"Project Natal"的軟、硬件發展, 以及用家的趣向, 各自選擇自己的喜好。故此XBox 360與Wii必將有一場擊烈的硬仗, 良性競爭之下, 可能最大的得益者是一眾的玩家。

另外, "Project Natal"似乎只適合1個人使用, 如果是2至4人同時進行遊戲, 未知這個裝置如何運作, 另外, 估計此裝置只能捕捉肢體的一般動作, 對於能否捕捉很精微細緻的動作則是個疑問, 例如手腕的小幅度旋轉, motion plus就能做到, 所以Sports Resort內的乒乓球可以做到上下旋及左右旋的感測, 故有消息指稍後微軟會再加推體感控制器。 而在E3 09上, Sony已經宣佈了將推出的體感裝置PSi, 將由3D攝影與體感控制器同時使用, 這似乎是最完善的方案。競爭肯定會相當熱烈, 且看任天堂將會如何應戰, 不過Microsoft在E3上表示"Project Natal"要1年後才能上市, PSi還未有推出日期, 不知任天堂在這1年內會否有突破性的發展呢?

小弟也在密切留意將來那間公司所出的體感裝置及遊戲最適合自己玩, 如果結果不是Wii而是XBox360或PS3, 而且效果真的非常驚喜及滿意, 到時就要買多部遊戲機了。



(3)
日本任天堂官方網站於 5 月 18 日開設了「Wii 動態強化感測器(Wii MotionPlus)」的特設網頁,刊出社長岩田聰與研發人員的訪談,解說 Wii 動態強化感測器的關鍵技術與透露研發秘辛,並釋出宣傳介紹影片供玩家參考。
Wii 動態強化感測器是安裝於 Wii 遙控器擴充插槽的附加感應器,採用最新微機電陀螺儀(MEMS Gyroscope)感測器來提供 Wii 遙控器更精確的動態感測能力。
訪談中研發人員提到當初原本有考慮過直接將陀螺儀整合到 Wii 遙控器中,但是因為體積與成本等因素而未能實現,現在則是藉由微機電技術來縮小感測器體積。
在加上能感測各軸旋轉角度的陀螺儀之後,讓 Wii 遙控器不再只能感測直線式的移動,而能精確的感測包括移動與轉動的細微變化。而且 Wii 動態強化感測器所採用的陀螺儀感測器的感測能力是一般的 5 倍,並具備低速高精度與高速高動態 2 種感測模式。

透過 Wii 動態強化感測器來提供更細微的高爾夫擊球變化

訪談中同時也提到許多研發秘辛,包括改為外凸裙襬造型以避免手滑,克服外接固定的強度考驗,解決陀螺儀感測器因溫度變化與封裝樹脂吸水膨脹所造成的誤差等。
宣傳介紹影片則是透過高速攝影機的慢動作來解說 Wii 動態強化感測器所能感應的細微動作,像是乒乓球的切球、擲飛盤的旋轉、高爾夫擊球角度以及擊劍的劈砍等。

http://www.hacken.cc/bbs/thread-413621-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