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自動千萬富翁

 

作個千萬富翁夠吸引人吧? 作個自動千萬富翁更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事。
過年期間百般無聊,到了家樂福亂逛,看到這本書名就迫不及待地翻了起來....作者大衛巴哈是有名的理財專家,也是"拿鐵因子"的創始人。原來之前一度流行的,少杯拿鐵理論(可見之前的Blog)就是出自大衛之手....

 

懷著興奮的心情,一天看完這本書。
不過我想也許是因為本書的對象本來就是以老美為出發點,所以有很多地方,對老中來說簡直是簡簡單單就可以達成了。比如說他一直強調的是,"先付錢給自己"的觀念,也就是極力地遊說大家不要負債的觀念,每個月至少存10%的薪水給自己,這個部份,我想對於大多數的上班族來說,應該都是游刃有餘了吧....。
不過沒有關係啊,反正本來就是看個觀念的嘛,至於到底數字為何? 就不是這麼重要的。趁著過完年,也可以幫自己的理財作個方向。
所以接下來的行動計畫,我會分成三個部份:
1. 每個月從薪水提撥稅前25% 到特殊帳戶:這個部分用來作退休金投資,決不輕易動用
2. 開立薪資戶的網路銀行功能,每個月自動轉帳:這就是"自動"的意思啦
3. 開始物色一棟好房子:這部份由於自己的鐵齒,所以晚了好幾年才想通....
主要的理由如下.....
- 強迫儲蓄是啦,沒錯,很多人都是買了房子以後才強迫自己存下一筆錢。就算自己一直以為自己是很有自制力的人,其實也很難作到,於是年年都在想,我的錢到底花到哪哩去了? 沒有亂血拼卻也花到自己都驚訝的地步 >_< (我覺得這一點其實是最重要的)
- 作自己的房東如果房東把房子租給你可以賺錢,那麼為什麼不作自己的房東? 有錢自己賺? 也符合付錢給自己的原則啊。
- 房地產景氣長期向上這一點是我覺得最神奇的,也是我承認被打敗的一點。可是檢視過去數十年,就算是買在歷史的高點,隨著社區不斷地更新,即使景氣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復甦,竟在不知不覺中,過去買了房子的人,也都解套了....。
所以,買個新房子,是我今年的首要目標....。

 

當然,我還有一個秘密武器,就是...."富人的秘密" (請按此)

 

 

http://blog.sina.com.tw/8496/article.php?pbgid=8496&entryid=1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