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寶寶的餐單


2-3歲的孩子﹐體重增長開始減慢﹐或許你會感到好奇﹐為什麼小朋友每天進食的熱量較以往多﹐偏偏體重沒有太大增長﹐這都是因為他們體力與腦力的消耗亦相對提昇。他們平均每天需要進食800-900個卡路裡。而且他們已能掌握良好的咀嚼技巧﹐飲食漸漸有自己的喜惡﹐這表示孩子的味覺已經開始慢慢發展起來﹐成長到3歲﹐更能充份的掌握自己對食物的好感。但為小朋友追求感覺享受的同時﹐必須謹記‘適量油﹐少鹽’的均衡飲食原則。


(1)田雞焗菜飯 
除西蘭花外﹐其實很多蔬菜亦適合做菜飯﹐但媽咪要留心菜的長度﹐以防幼兒嗆喉。田雞營養豐富﹐味道鮮甜﹐很適合煮飯或做湯。但含菌量較高﹐所以要徹底洗淨及煮熟。洗的時候可加入少許粗鹽及用薑絲略醃﹐除可去除腥味外﹐更有助殺菌。 
田雞用鹽水洗淨﹐切件﹐用少許鹽和薑絲略醃。西蘭花洗淨﹐將花的部份剪碎﹐用淡鹽水略浸。白米用1倍半水浸1小時﹐連水放下去煮至略為乾水﹐加入西蘭花拌勻﹐田雞去薑放飯面蒸至熟透﹐田雞起肉和飯拌勻即可。


(2)栗米魚肉湯飯 
魚洗淨﹐用少許鹽塗勻全身﹐燒熱1茶匙油﹐下薑片﹐下魚煎至兩邊金黃﹐加水約2杯﹐滾後轉慢火至湯轉奶白色。魚盛起﹐小心拆肉﹐煮好白飯﹐加栗米﹐倒入魚湯及魚肉煮滾。魚湯最好用篩過濾﹐以免有魚骨。


(3)雜菜漢堡牛肉 
西蘭花﹐紅蘿蔔﹐粟米﹐青豆用滾水煮熟切粒。免治牛肉用少許糖﹐粟粉﹐生抽略醃﹐加入雜菜拌勻﹐做成2-3個肉餅。 
燒熱鍋﹐用少許油把肉餅兩邊煎香﹐加少許雞湯煮至肉餅完全熟透便可。媽咪可以嘗試把肉餅做好後﹐夾入麵包中﹐加少少茄汁﹐成為一個小小漢堡包﹐小朋友一定會非常喜歡。


http://www.babyhome.com.tw/note.php?mid=15607&op=dt&lno=81913018&no=2158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