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取名字--女兒取名
09-05-23 12:28瀏覽:238
-------------------------------------------------- ------------------------------

在中國歷史上,女媧是第一個以女姓字出現的古代女人。
起名很簡單,您自己就可以免費起名字,只要遵循一定的原則就行。女孩起名應該注意以及可以參考的:

給女孩子取名,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女字邊的字中找您喜歡的字,取其美者為名。如果跟其他字搭配得好,一樣可以起一個美好,響亮,有韻味的好名字。下面就推薦給大家這十五個最常用的字,可以藉鑑一下:
1、如:用在名字裡就是把人比做某種事物,王如鳳,意思就是像鳳。白如冰,就是像冰。所以“如”要用在名字裡,主要取決於“如”修飾的字是什麼。您想讓這女孩子像什麼,就讓“如”修飾什麼。想讓女孩像玉,就叫她白如玉。李如晶、王如嫣、金如何都是不錯的名字。
2、妍:妍是美麗的意思,在名字裡的使用率是很高的,用妍字取名,最好不用單字,像陳妍、李妍、王妍……重名的都很多。要在妍字前面加個字,恐怕這名字也不好起。這是用妍做修飾為好,比如:陳妍慈、李妍宜、王妍妮……
 
  3、嫣:是鮮豔的紅色。 《天龍八部》裡有個女孩子叫王語嫣,嫣字用得妙。 “語嫣”意思是這個女孩子說話很美,語笑嫣然,進而使人感到人也很美。嫣用在名字的中間和後邊都能出好名字。比如:張雪嫣、李嫣雲、楊秋嫣、王楚嫣……
 
  4、嫵:形容女性姿態美好。由於發音的原因,用嫵取名要考慮避免讀音引出的歧意,也要考慮讀音是否上口。歷史上有個嫵媚娘,就是女皇武則天,她的嫵媚娘三個字並沒有加姓,如果加上姓,再用嫵媚二字就不好聽了,除非起四個字的名字。但把嫵字用在名字的中間,用來修飾一種花、植物或一種美好的事物,那名字就好聽了。比如:李嫵鵑、週撫菊、宋撫春。
5、妙:妙本身是個性,所以把妙字用在名字裡的並不多。妙姓最有名的是《紅樓夢》裡的妙玉,如果您把妙用在名字裡,您叫張妙玉也未嘗不可。 “妙”在名字中用來當修飾字也是很不錯的,但“好人”不能說成是“妙人”,這就是妙字要注意的修飾習慣問題,也就是要讓人聽著順耳。注意了這些問題,把妙字用在名字當中是很容易起個好名字的。比如:李妙紅、姜妙香、孔妙玉、舒妙韻。
 
6、嬌:嬌可用來形容女孩子的妖嬈溫柔,像嬌嬈、嬌柔、嬌媚、嬌小靈瓏……這些詞都是很美的。用嬌作為名字,可以充分錶現女孩子的美麗多姿。這個字的特點是可以用疊字當字,比如:林嬌嬌、李嬌嬌。還可以放在名字的中間作為修飾字。如:許嬌蓉、江嬌玉、秦嬌眉。嬌字放在最後也能起好名字。比如:文壁嬌、範庭嬌、焦小嬌、焦嬌。
 
7、姣:姣是形容相貌美的常用字,在字意上與嬌略有差別。姣用在名字裡也是很不錯的字,女孩子如果天生麗質,用姣作名字遠勝過常用的麗、美之類的字。比如:楊柳姣、姜藤姣、李仰姣、劉天姣。
 
  8、孌:孌是相貌美的意思。以孌為名的不多,也許是不好配字的原因。其實,用孌字為名,在用語音上用得恰當,還是很不錯的。比如:楊孌、楊蘊孌、吳語孌、姚孌名。
 
9、姿:姿是形容女孩子容貌和形態美好的字。姿雖然是個常用字,可在姓名中的使用率並不高。其實把姿用在名字裡是很好聽的。比如:黎姿、陳姿姿、葉姿薇、齊燕姿。
 
20、媧:女媧是中國歷史上傳說中的神。用神作名字是不俗的,可這媧的發音容易讓人理解為“蛙”,所以用在名字裡的時候少,要解決語音的問題,還是要在這個字的前後用上合適的修飾字,以避免歧意。俄羅斯的女性,在名字的結尾處往往用陰性的字母,發音“娃”,可聽起來很好聽。我們也可以藉鑑一下,在名字的結尾處用媧。比如:齊那媧。
 
11、姬:古代對婦女的美稱,也可以解釋為歌舞業的女子。中國的族婦女叫姬的多,這也許和她們能歌善舞有關,因此用姬作名字給人以能歌善舞的感覺。有些朝鮮族婦女的名字是挺順耳的,可以用來作參考。比如:樸順姬、銀姬。
 
12、嬈:嬌嬈是嬌豔美好的意思,用在名字裡可以取其嬌豔之意,但能與嬈搭配的字並不多,所以在用嬈作名字時,應考慮搭配得是否恰當,尤其是在語音上不能繞嘴。起單字時,用嬈也要考慮姓與嬈字在語音上是否能搭配上。有些姓與嬈搭配還是不錯的。比如:蘇嬈、王嬈、顧嬈。
 
13、姝:姝是美好的意思,用姝作名字比較好配字,也不容易重名,因為“姝”與“淑”同音,可現在用“淑”的很多,而“姝”比“淑”雅,在名字裡的使用率也比“淑”低得多。比如:齊雁姝、沈娟姝、李婉姝、張媛姝。
 
14、娜:有個詞叫婀娜多姿,是形容女孩子姿態美好的詞,娜用在名字裡,取的主要是這個詞的意思。這個字用在名字裡應該取“那”的音比較好聽。娜可以作為被修飾的字:比如:李雲娜、聞麗娜。娜也可以作為修飾字。比如:高娜蘊、木娜娃、沈娜娜。
 
15、嫻:用嫻字作名字,主要取嫻靜和嫻雅的內含。可以直接用這兩個詞作為名字,也可以把這兩個詞的字倒一下,把嫻靜改成靜嫻。比如:張靜嫻。把嫻雅改成雅嫻,比如:李雅嫻。用嫻作為修飾字也可以,比如:濃嫻君、朱嫺雲。  


http://www.zforu.com/Content,2009,5,23,37.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