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高基期"、"低基期"(整理)

基期就是1年以前相同時期,
如計算公司今年9月份銷售額同比增長率,
基期資料就是去年9月銷售額.

1.股價位置,如現在股價跟某基期(即某段時間,如大盤4000點時或去年同期...)
2.公司基本面,如產業前景,EPS,營收...基期可以假設上月,上季,去年同期...
總而言之
就是說的人想跟何時比

舉例
現在7000點跟4000點比叫基期高
跟9800點比叫基期低

使用"低基期" 應不是十分恰當. 簡單說就是市場上的"落後補漲股". .但若是個股基本面不明確,所承當風險較高.

以上來源: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1&t=1165088&p=1

 『基期低』,我所指是『比起先前(去年、前一季、上個月)以來會更好』,這一點是純技術分析的人的弱點,因為這一點需要一些『想像力!』,要能看到這個產業的前景(注意喔、不是個股是整個產業!),說句白話就是『不會更壞、只剩更好』。舉例來說,當初作CCFL的威力盟上市後大漲一段後,我就對幾位客戶說到『CCFL沒有長期投資的價值!』,原因就在於『未來背光源都會採用LED』,所以長期看來CCFL會被淘汰,只是時間的早晚而已!這種就不是所謂的『基期低』,(即使現在股價已經大幅修正!)。而我們持有部位15%的工具機股就是符合所謂的『基期低』,各位不妨看看在漲了一段後,現在的媒體才在寫其營收成長多少多少,各位要知道一件事,媒體多是『事後諸葛亮』,總是喜歡『錦上添花或落井下石』,看媒體操作股票下場都『很慘!』。

以上來源:http://geniustom.spaces.live.com/blog/cns!8C6BFE82B90647B9!234.en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