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題: 何謂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案 ?

A:所謂可轉換公司債(Convertible Bond),即為公司債附有債券持有人得自發行日起屆滿一定時日後,於一定期間內享有按約定之轉換價格或轉換比率,將公司債轉換成發行  公司普通股之權利者,使得可轉換公司債持有人原本是發行公司的「債權人」,但又可以變成公司的「所有人」,可說是兼具債券與股票雙重身份的特殊有價證券。可轉  換公司債多半為無擔保公司債,除了注意發行公司普通股之成長性外,要特別注意發行公司之債信。


可轉換公司債(Convertible Bond)基本概念:

所謂可轉換公司債,即為公司債附有債券持有人得自發行日起屆滿一定時日後,於一定期間內享有按約定之轉換價格或轉換比率,將公司債轉換成發行公司普通股之權利者。

可轉換公司債可說是兼具債券與股票特質的特殊有價證券,當發行公司股價低迷時,可轉換公司債持有人可以選擇保有債券價值,以領取債息和利息補償金為投資收入;當發行公司股價(相對於轉換價格)上揚時,可轉換公司債持有人便有權利將可轉換公司債轉換成股票,換言之,可轉換公司債持有人不但擁有債券,也同時擁有股票選擇權。

公司債又可分為可轉換公司債(CB)、海外可轉換公司債(ECB)

"債券"是所有投資工具中,信用風險、倒帳風險中是最低的。

而"公債"也可以說是"無風險投資工具"

註:"無風險"其意為投資人承受風險程度為所以投資工具中最低的。

簡單講就是你借錢給公司,等你高興就可以把債權丟掉換公司股份,入股啦!

無擔保--就是沒有抵押品

可轉換--可以將公司債 依一定比例 轉換成普通股

From: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6092809680


Q:何謂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當一家公司發行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時,對該公司是好或壞

A:對公司來說~當然是"好" ~ 因為.所以發行的"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 收回的金額

可以充實公司所須的營運資金和其他用途~

"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 所購置的投資人.一可以選擇*到期之後*拿回本金跟利息 . 當然也可以選擇"轉換成 公司的股票"

可以依據~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 的 到期日~ 來選擇 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式.來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