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眼翳

    眼睛長 [翼狀贅片],又稱[眼翳]。眼翳是眼睛結膜下新生的贅肉,通常長在內眼角的眼白部位,且漸漸往眼角膜方向長過去。眼翳可能微小很薄,也很可能大到蓋\住眼角膜,甚至蓋\到瞳孔而影響視力。有影響視力或外觀不好看的時候,眼翳就要切除。[眼翳]與[白內障]完全是兩回事。白內障是水晶體[在瞳孔後面的透明晶狀物]混濁,擋住光線進入眼底。而眼翳是眼內(鞏膜)上層、結膜下組織新增生的贅肉。眼翳發生的真正原因仍不十分清楚。一般認為是待在戶外時間太久,光較強的環境裡較易發生。長時間暴露於陽光下,特別是紫外線照射以及乾熱氣候、 灰塵風沙等慢性刺激眼睛,可能是重要的因素。

    眼翳要如治療呢? 
    當眼翳變紅而刺激眼睛時,可局部點用眼藥水或藥膏以減少發炎。若眼翳大到遮閉瞳孔妨礙視力,或眼翳增厚,眼白紅色肉片不好看時,則可借助手術將其切除。手術切除眼翳以後,約有百分之十至二十的病例仍會復發 。 所以部分病人手術中,須要使用特別的藥水(是一種抗癌藥),或是在鞏膜表層施以放射線照射。如此,可大大降低眼翳的復發。雖然如此,仍有百分之二至百分之五的病例還會復發。 

http://www.chhw.doh.gov.tw/main_sec.php?index=hygiene_detail&id=168&no=a12&mid=56&pid=56&sid=04

 

 【其他文章】

眼睛手術

眼翳病介紹

翼狀贅肉──談胡適的「眼翳病」

大愛醫生館--目珠長息肉~光害

 

請問,"白內障"與"翼狀贅片"有何不同?翼狀贅片是否手術後就會好?

  • 眼睛長"翼狀贅片",又稱"眼翳"。眼翳是眼睛結膜下新生的贅肉,通常長在內眼角的眼白部位,且漸漸往眼角膜方向長過去。
  • 眼醫可能很小很薄,也很可能大到蓋住眼角膜,甚至蓋到瞳孔而影響視力。有影響視力或外觀不好看的時候,眼翳就要切除。
  • "眼翳"與"白內障"完全是兩回事。白內障是水晶體(在瞳孔後面的透明晶狀物)混濁,擋住光線進入眼底。而眼翳是眼白(鞏膜)上層、結膜下組織新增生的贅肉。

http://www.clinico.com.tw/eye1/eye12/eye124/I124k.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