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寶寶的便便為什麼綠綠的? 需要看醫生嗎?
A: 初生寶寶的大便顏色可能是黃、綠色,甚至墨綠色都屬正常,這是因為配方奶的成分與含量不同所導致。舉例來說,若配方奶有添加鐵質,那麼便便就有可能呈綠色,媽咪不必過於緊張。 
不過,提醒您,若寶寶的便便呈現淡黃、偏白、黑、紅等顏色就需特別注意。至於綠色便便是因為寶寶本身膽汁分泌及消化功能未成熟的因素,過了這個過渡期就會消失;有的小孩到一歲還是解綠色便,家長不需為此擔心。
Q: 便便圖卡怎麼看呢?
A:
為了早期診斷膽道閉鎖和膽汁滯流症等疾病,媽咪可以藉由寶寶健康手冊裡的“嬰兒大便顏色識別卡”,來比對大便的顏色,若發現嬰兒大便顏色呈淡黃色或灰白色,則建議應尋求小兒專科醫師的協助。

 

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q26886961/article?mid=4155&prev=4156&l=f&fid=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