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D顯示屏亮一下就不亮了,電源指示燈綠燈常亮的故障

 這種問題一般是高壓異常造成的,是保護電路動作了,在這種情況下,一般液晶屏上是有顯示的,看的方法是“斜視”。

  檢修的方法可用單燈高壓板接一個燈管試驗, 因為,現在的液晶顯示器的高壓板的設計一般都是對稱的設計,而兩邊都壞的可能基本上沒有。

    一般老機容易出問題的是某一路的電源管,升壓管,升壓變壓器和燈管短路或空載,而造成的電源管理IC負載均衡保護. 看到高壓板接口有這麼多條線,很多初學者認為更換很複雜,其實很簡單,只需要4個信號接到高壓板即可:1,電源. 2,地. 3,開關控制ON/OFF. 4,ADI亮度調節.首先確定電源線正極和負極,有保險絲的一般來說是正極,負極多是接在電容的負極上.然後確定電壓,確定電壓的最好辦法是看電容的標記了,假如6V左右那麼就是3.3V的,假如電容上標12V左右,那麼輸入電壓肯定是5V,假如是24V左右或以上,那麼就是12V,以次類推,把電容上所標的伏數除以二,最接近幾伏就是幾伏了.有的人說按這樣接了,還是不亮,或者只是閃一下就滅了,是的有很多高壓板多是這樣的,那怎麼辦呢?找出控制腳,看看那隻腳是接到一個小三極管上的,一般是直接引接到三極管上的,最多中間有個小電容,應該很容易辨認的,控制腳一般是3.3V和5V,也有個別是接地的,所以我們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先接地試一下,不行再接3.3V再接5V,假如輸入電壓和控制電壓多是3.3V的情況是,可以直接合併.多餘的腳怎麼辦呀??讓他空著好了,不用理它.

http://www.god518.com/xianshiqi-2009-4-10-11.htm

 viewsonic VX715 液晶螢幕開機後會自動開跟關的 [以解決]

請問各位:
viewsonic VX715液晶螢幕一直重複出現開跟關的狀態 (有顯示出畫面然後又整個熄滅/電源指示燈也會跟著亮或熄滅的),是要往那裡抓問題呢,還有就是不插電源一陣子後(不是1~2天喔),就又可以用上一天是完全顯示正常的畫面,我還沒註冊時就有稍微的爬文,也有把冷焊的地方都補上了,不知道該往那一方面去找問題才是,還望各位前輩教導一下,謝謝

你已經提到補焊了, 但不知道你 AC 進來處的 110V 母座與整流後的MOSFET 接點都補焊了沒?

我建議你用電表夾鱷魚夾在 DC 12V 的地方, 設法用兩條電線焊出接線來量測, 後方機殼不要裝上開機運作測試, 一邊用電腦, 一邊看電表, 觀察不正常關機時, 到底是斷電還是本身功能運作的關機? 先找出問題點, 才能正確解決問題!

AC電源接頭處也有補焊了,MOSFET也有加強補焊,感謝指導跟疑問排解

嗯嗯  已經將所有的電容換掉了
果然是電容出的問題

那板子型號 是715L1075-2-V   小低也有這狀況 請問一下 版主您是換哪一顆阿??店員版這上方有2顆IC 沒有刻字  只知道有8腳跟4腳的   是這兩顆其中一個嗎 ? 如果是這壞了 要去哪買阿?沒有顆粒編號-.-

又是電容惹的禍.

http://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q=cache:E9-F8_S25hcJ:bbs.pigoo.com/thread-20165-1-1.html+715L1075-2-v&cd=2&hl=zh-TW&ct=clnk&gl=tw&lr=lang_zh-TW&source=www.google.com.tw

【其他文章】

Mobile01 【維修】ViewSonic VX715 這種感覺就好像又撿到一台螢幕!
 
Mobile01 viewsonic vx715 亮了又馬上變暗...‎
 
 
 
 

VIEWSONIC VX715 三秒週期亮滅維修實例

【Energy】 VIEWSONIC 優派 VX715_VX710_VX912 power板換修(專修畫面一閃即消失)

ViewSonic VX715綠燈閃爍

[心得] 自行維修BenQ FP71E+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