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立春準確時間 應為今天12時33分2011年02月04日 05:0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字號:T|T0條評論列印轉發
新華社電(記者 周潤健、蔡玉高)關於今年立春的時間,社會上流傳著三個版本,有的說是2月3日立春,有的說是2月4日立春,還有的說是2月5日立春,到底哪天立春呢?天文專家表示,按照紫金山天文臺發佈的權威年曆,今年立春的準確時間為2月4日12時33分。


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天文教育專家趙之珩表示,今年立春節氣的時間之所以有不同版本,可能是日曆編印時的馬虎粗心,甚至是採用日本的二十四節氣時間所致,肯定是不準確的,公眾千萬不要被其誤導。


作為我國權威的天文測算部門,紫金山天文臺負責實施中國的日曆編算和發佈,每年編算次年的農曆日曆,其中包括朔望和節氣時刻,時間均精確到分鐘,作為標準在每年出版的《中國天文年曆》中正式發表,並以《日曆資料》的形式對外發佈。按照《中國天文年曆》,今年立春準確時間為4日12時33分,公眾應以此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