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期貨專家經驗談(40)——如何成為一名成功的期貨投資者
郭鑒鏡 2001年11月13日 10:01

個人投資者的態度(投資心理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直接影響到他/她在期貨市場的成敗。要想成為一名成功的期貨投資者,他/她必須喜歡期貨交易的“過程”。

如果你對自己在期貨市場中的定位心理沒有數,請參照下列我舉出的幾個問題,檢驗一下你自己是否符合成功期貨投資者的要求。
在提出問題之前,搞清楚“成功的期貨投資”的概念很重要。

什麼是“成功的期貨投資”?許多人會認為成功的期貨投資就是在期貨市場上賺到錢:也就是說賺到的錢比賠出的錢多。我很難對這種看法提出什麼異議,但是成功的期貨投資不止是這個概念。為了更好地理解,請看看以下兩個假設的例子: 

1.交易商鮑勃今年開始從事期貨交易,目前利潤已經累積到了50,000美元。但是他對於這個數並不滿意。他想得到更多。鮑勃儘快想“收拾掉市場”。他對技術圖形以及影響到市場的基本面因素毫無興趣,相反卻根據朋友或者經紀人那裏的一些的小道消息來操作。不久,交易商鮑勃就表示,他準備建立更大的頭寸以便及早獲取更加豐厚的利潤。

2.交易商瑪麗在進行期貨交易之前,閱讀過大量的書籍參加過許多期貨座談會,並且多次進行類比交易。她也做了近一年的期貨交易了,並有2000美元的利潤。她喜歡技術分析研究市場的基本面連續閱讀成功期貨投資者的經驗之談。交易商瑪麗經常同其他熟悉的投資者保持聯繫和交流。在期貨投資過程中,她總是勝不驕,敗不餒,保持一顆平凡的心。交易商瑪麗認為“放長線釣大魚”,她覺得,只要她能勤奮工作,採用良好的資金管理,“丟掉自我”,期貨市場上的好運就有希望降臨到她的頭上。 

有人會爭辯說,交易商鮑勃和瑪麗都是成功的期貨投資人。但是哪一位投資人更成功呢?你認為哪一位投資人能“步步高升”呢?多數人同意交易商瑪麗將會在期貨市場取得更加輝煌的成績,儘管目前她的盈利水準不如鮑勃高。毫無疑問,鮑勃已經在期貨市場上做得非常出色。然而,他看起來只不過是“流星閃爍”,其命運很可能是“稍縱即逝”。

在提問之前,我還想打個比方,來幫助你判斷自己是否已經或者將要成為成功的期貨投資人。(我想我的朋友,一位受人尊敬的期貨投資人和教育者喬·蒂納普普裏會同意這樣一個比喻,因為他也喜歡修復古典車。)期貨交易就像是修復古典車。想要恢復一輛老車需要做好多艱苦細緻的工作,而且許多工作十分單調乏味。那些不喜歡這項工作的人會覺得愁腸滿腹,其整複的車子自然也不會好。相反那些熱愛修復舊車,願意投身到這項工作的勞動者所整複的車子則是美妙絕倫。期貨交易也一樣。 

以下一些問題可以幫助你判斷你是否已經成為一名成功的期貨投資者:
1.對期貨交易的整個過程情有獨鐘:從技術圖形分析,基本面的研究,到聽取投資顧問的意見,乃至於找出前期交易的錯誤,然後自己採取什麼措施來糾正這些錯誤?(記住,一個交易者永遠不能放棄學習,要不停地研究市場,學習期貨交易的知識。

2.如果你剛剛開始期貨交易,時間還不到幾年,為了在期貨市場生存,你是否願意遵循嚴格的的資金管理原則,即使這樣會使你在第一、二年利潤(或者虧損)微不足道?

3.你是否有“耐心”靜待合適的入市時機,然後又能嚴格按照既定的計畫進行交易?

4.你是否屬於經得起虧損考驗的人,然後在虧損時能承認一切都是你的錯?(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因為典型的交易人都具有更加競爭的個性。記住,即使是最成功的期貨投資人也要虧損,有時是連續虧錢。)

如果你對上述問題的回答選擇“是”,那麼你通向成功交易的道路就比較順利。如果你對上述任何問題的答案是“不”,那麼你前行的道路上就比較坎坷,你當明白自己該在哪方面進行調整,以便讓“期貨交易”有更好的回報。

全部资料来源于Internet,版权归属原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