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秘訣的秘訣公開:成為股市贏家的第一步和最重要的一步

古語云“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對於在茫茫股海搏擊的眾位股民而言,謀事猶如選股,你一定也有過“夢里尋他千百度”的經歷,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找到了一檔形態不錯同時基本面良好的股票,為它傾囊而入,那料天有不測風雲,大盤偏偏飛流直下,跌得落花流水,覆巢之下必然難有完卵,讓你傷財又傷心,於是這個時候你無奈感慨﹕成事在天。

其實,成事在天不過是失敗者為自己的受傷的心開出的一味麻醉劑,決非積極投資所應有的態度。在股市里經過摸爬滾打的成熟股民一定會認識到這樣一個簡單卻又千真萬確的真諦﹕炒股一定要相機而動,否則縱然是可以上天摘星,下海捉蛟的英雄也難以施展才華。

順勢而為,一本萬利﹔逆時而動,損兵折將。

炒股不看大勢,猶如打仗不研究敵人軍情,出門遠游不看天氣預報,就算成功了也只能是巧合和幸運。從股票運行的趨勢看,只有三種﹕上升、下跌、盤整(或整理)

大盤由冷轉暖,上升趨勢確定,多數個股則會趁著大盤的東風扶搖直上,在這段期間內,獲利容易套牢難,所以時不我待,該出手時就出手,此時不賺個缽滿盆滿更待何時﹔

大盤由暖轉冷,多數個股必然難以抗拒寒潮,只能隨波逐流,順勢而下,這時候如果出手稍不慎,賠錢完全在意料之中,有的股民在這階段頻繁操作,結果往往是屢買屢套,“出師未捷身先死”,不看形勢的結果就是“常使股民淚滿襟”!

其實,弱市謀為先,少動多看才是此時的明智之舉﹔

大盤也可能長期處于中間某一溫度,在這種盤整階段,各股分化很大,有漲有跌,板塊輪動,這個階段的策略是把握板塊輪動節奏,尋找強勢個股,高拋低吸,不求大利,也不以利小而不為

總之,研判、明斷了大勢所趨,就等於掌握了股市的主動權,能夠做到進退有序,收發自如,是成為股市贏家的第一步和最重要的一步!而掌握趨勢的拐點,又是重中之重!
 
本文來自通吃島證券(http://www.tcdzq.com)

http://www.boss.idv.tw/idea/1000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