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玻璃的手機真無需貼膜?

現在市面上不少手機都會以康寧玻璃為賣點,說這種玻璃防刮耐磨,無需貼膜。網上我們常常看到這樣的測試,一些人用鑰匙和刀在iPhone 屏幕上使勁的虐待,而結果絲毫無損,給人一種不會刮花的印象。不過小編好奇的是前段時間買回的海爾超級戰艦(採用康寧二代屏幕),居然還送了兩張膜。


許多朋友剛買iPhone回來時以為iPhone屏幕無敵,直接“裸奔”,可過了沒多久,屏幕上卻出現了一道道細細的划痕,大喊“坑爹”之後,趕緊給手機前後都貼上膜。為什麼手機被刀刮都不花,而放在褲袋裡卻花了?


按照摩氏礦物硬度表,硬度可以分為10個等級:

1滑石 2石膏 3方解石 4螢石 5磷灰石 6正長石 7石英 8黃玉 9剛玉 10金剛石 

 

我們都知道硬度高的可以刮花硬度低的,而普通玻璃的硬度是6-7左右,而鋼的硬度僅為5,所以即使是普通的玻璃,用刀也是刮不花的。

 

既然刀都刮花不了普通的玻璃,那是什麼傷害了我們的大猩猩屏幕呢? 或許你想不到,真正的屏幕殺手就是我們常見的沙子。沙子裡包含了石英,摩氏硬度為7.5左右。

所以管你大猩猩還是小猩猩,玻璃終歸是玻璃,在沙子麵前還只是一塊軟軟的豆腐,只要沙子在面前輕輕一劃,保准會留下一道道痕跡,不信你可以在沙子麵前磨磨看看。

沙子無處不在,或許只需要一陣風,就能把沙子帶到你桌面,所以不管你這是大猩猩屏幕還是普通的玻璃,如果擔心屏幕刮花的還是趕緊貼膜吧。

http://www.leiphone.com/gorilla-glas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