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Recovery以及​​Recovery的刷入方式

 

  很多人不知道Recovery是什麼,怎麼刷入,用什麼方式刷入,這裡我簡單的做個介紹。掌握一些基礎知識,並詳細說下如何刷入Recovery以及​​自己如何製作或自定義刷入Recovery。

 

目錄

 

 

 

 一、什麼是Recovery

  Recovery,中文意思為“恢復”,在android系統上存在著這樣一個獨特的分區-Recovery Partition (Recovery分區),這個分區的主要功能類似與我們有些品牌筆記本電腦的還原分割區,可以將備份文件來恢復系統。android系統同樣如此,可以通過還原模式(Recovery Mode)提供的工具進行備份、還原手機的ROM,甚至可以將非官方的ROM刷入手機中。我們這里和大家說的不是Recovery Partition,而是Recovery Mode所提供的Recovery這個刷機還原工具。

  HTC原廠ROM不會提供給我們上述強大的功能,因此我們現在所刷入的Recovery都是將第三方所開發的軟件文件(Recovery IMG)刷入Recovery Partition,這樣我們才有了一個還原和備份的功能。同時HTC原廠升級OTA升級不在於手機是否ROOT,在於手機Recovery Partition是否為原廠,如果不是原廠Recovery Partition,升級將會失敗。一般恢復原廠Recovery Partition可以通過刷入官方RUU後恢復。不過這個並無須擔心,第三方ROM的實力很強大,官方的更新又太過緩慢,而且每個官方版本都會被Romer修改、優化和精簡後發布。

  要獲取這個第三方的Recovery,首先必須ROOT系統,就是獲取系統修改權限,一般都在S-OFF後執行刷入Recovery,因為絕大多數使用Recovery是為了刷入第三方ROM,在未解鎖狀態是無法刷入第三方ROM的,此時Recovery就並無太大的意義。

 

二、刷入第三方Recovery的方式編輯本段回目錄

 

  一般我們常用的刷入Recovery有以下幾種方式:

  升級包:所謂升級包就是利用HTC固有的識別機型代碼,在HBOOT自動升級指定機型的升級包。Recovery升級包裡面可以看到兩個文件:android-info.txt和recovery.img文件。升級包名稱為PD98IMG.zip;

  ROM包:像刷入ROM的方式一樣刷入Recovery,這個刷入無需WIPE,自動刷入,刷入後10秒自動重啟至Recovery界面;

  ADB電腦端刷入:在電腦端使用ADB命令方式刷入Recovery,比較方便,無需手動去刷入;

  一鍵刷機助手刷入:這個更簡單了,有詳細教程。

  除了升級包以外,ROM包、ADB電腦端以及一鍵刷機助手都需要獲取ROOT權限,ROM包刷入更需要你已經刷入過Recovery,因此大家根據自己的需要使用不同的方式刷入。如果你係統未升級過Recovery(進入Recovery有個問號,無菜單),或者係統未ROOT,我建議你使用升級包的形式刷入Recovery。

 

三、如何刷入Recovery、製作刷入包編輯本段回目錄

 

 

1、升級包

 

       就是將ZIP格式的文件名稱為PD98IMG.zip放入存儲卡根目錄,然後關機並進入HBOOT後自動升級。請注意,RADIO以及系統升級包也是這個名稱,你要打開這個包詳細看下你的包是否確定是Recovery文件。這個方式很常用。

  操作流程:

  1、將PD98IMG.zip格式Recovery升級包放入存儲卡根目錄;

  2、徹底關機,按住音量下鍵,點擊電源鍵,進入HBOOT屏;

  3、手機自動檢測是否有更新(如果沒有反應,則進入Fastboot屏查看下;如還沒有,檢查文件和存儲卡);

  4、系統檢查有更新後,點擊音量上鍵更新;

  5、更新完畢後,你確定是否重啟還是留在HBOOT屏,然後進入Recovery界面查看更新。

  如何製作和修改升級包

  Recovery一直都會有更新,新的我要如何製作升級包呢,很簡單,將Recovery.img文件命名為recovery.img文件放入到下面我給你的PD98IMG.zip裡面,記住:不要解壓縮,用打開的方式放入即可。請看下圖流程:

 

1.png

 

 

2.png

 

 

 

PD98IMG.zip  (250 Bytes)

 

2、ROM包刷入

 

       就是將你的Recovery文件製作成刷機包一樣的格式,然後像刷機的方式一樣刷入。這種方式需要你已經安裝了第三方Recovery,才可以刷入。刷入前無需WIPE。

  操作流程:

  1、將刷機文件放入存儲卡(目錄隨意,只要你可以找到);

  2、進入Recovery刷機界面;

  3、進入從存儲卡刷入ROM更新選項,找到你的刷機文件即可;

  4、完成後在10秒後自動重啟至新的Recovery界面。

  如何製作和修改ROM​​包

  和升級包的製作類似,將Recovery.img文件命名為recovery.img文件放入到下面我給你的PG32IMG.zip裡面,記住:不要解壓縮,用打開的方式放入即可。請看下圖流程:

 

3.png

 

 

4.png

 

RecoveryFlash.zip  (154.76 KB)

 

3、ADB電腦端刷入方式

 

       就是把Recovery.img文件直接放入下面的下載文件裡,點擊"點擊刷入.cmd"運行即可刷入。這是最方便的一種方式。

  操作流程:

  1、將手機的USB調試模式打開,連接選擇僅充電模式;

  2、將Recovery.img文件放入下載後解壓的文件夾中,運行"點擊刷入.cmd";

  3、成功則關閉窗口,如果出現錯誤信息:找不到設備,那麼你安裝下豌豆莢或91等手機電腦端控制設備的手機驅動即可。

  這個無需製作,只需要將Recovery.img文件放入文件夾中即可。

 

5.png

 

 

6.png

 

Recovery Flasher.7z  (296.11 KB)

  關於新版Recovery的詳細解析和使用Recovery刷機教程請看:

  4EXTRecovery v2.1.0的詳細使用圖文教程:http://bbs.fengbao.com/thread-430605-1-1.html

  4EXTRecovery v2.1.0刷機圖文教程:http://bbs.fengbao.com/thread-432329-1-1.html

 

http://www.fengbao.com/baike/doc-view-42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