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工程主管工作內容經驗分享

不知不覺踏入職場已14年,雖然其中有甘有苦,回想起來,總體而言還算平順。希望透過這十四年來個人職場的經驗分享,提供所有元智人參考,若有任何建議或回饋,歡迎各方指教!

 

對於第一份工作的選擇,個人覺得是種緣分。選擇它的理由,原是基於該公司有舊識可相互照應,加上當時不想再耗費心思找其它工作,並帶著想要磨練自己的想法,於是投入這個與自己內向、不善交際的本性,完全背道而馳的職務-業務工程師。這份工作一待就待了六年,竟成為我歷年來工作中服務年資最久的一份工作。

 

第一家服務的公司,其經營方向主要是代理國外商品,也有銷售一些自製商品。一開始,由於主管忙於專案,無多餘時間帶領我進入該行業,故每天的工作內容幾乎都是自行閱讀公司代理的國外產品型錄,而且大都是英文版本,幸虧當初在元智求學時已被訓練閱讀原文教科書,所以對此不會害怕,加上若有不懂之處,還可以請教資深的主管同事,也透過這段時間學到很多應用在未來工作的知識及概念,以下簡述為此公司服務的心得感想與大家分享。

 

1. 請把握公司提供的教育訓練機會。

第一份工作中,我學會如何使用AutoCAD,雖然沒有辦法做到機構的設計,但是卻可在很多地方中應用到,這皆是透過公司的教育訓練得到的收穫。

 

2. 當公司詢問你是否願意接受一項新的工作事項時,請一定要把握。

試問一下,公司付你薪水,同時再給你學習新的技術或知識,簡直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吧!不過相對的,你也要有多餘的付出,因為新的事務就必須花更多的時間去學習。因為帶著這樣的想法,讓我得到一個出國的機會,也學習到一套大型控制系統之規劃與設計。

 

3. 喜歡的人,要勇敢去追;千萬不要有免子不吃窩邊草的念頭。

因為在此工作中,認識了陪伴自己未來一生的伴侶。雖然當中也有吵鬧,也有甜蜜,不過至今相識相守已十年,並有一個快1歲的寶貝。

 

第二份工作說實在也是緣分使然,原本在職的公司面臨被合併的狀況,在新舊公司交接的過程中,兩方並沒有將工作職務劃分清楚,因此萌生去意。恰好之前舊同事引介我到新公司,對方主管因為我對工作交接細項的堅持,更加看重欣賞,甚至拒絕了其他可以馬上任職的面試者,足足等了我近兩個月的時間。

 

不同於第一份造紙之產業,第二份工作為印刷電路板之產業,因此第二份工作無法沿用先前的工作經驗,但處理事情、分析問題等方面的做事態度,卻是所到處皆然,故在這邊奉勸各位學弟妹,養成良好的工作態度以及工作方法,絕對有助於每個人快速進入工作軌道。在這份工作中,有著主管的信任與支持,所以都能得以順利進行,並因此擁有大部分的工作自主權,最後甚至能有幸前往美國學習雷射技術。

http://knowledge.1111.com.tw/view.aspx?sNo=199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