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的感慨

飯店說: “以後來我這吃飯,全免費!”大家說:“不行!你是做生意的”

文具說:“以後來我這買文具,隨便拿!”大家說:“不行!不 合情理 的”

服裝說:“以後來我服裝店,全部任穿!”大家說:“不行!哪 好意思啊”

設計師:“以後有什麼設計就找我 幫手!”大家說:“好的,謝謝啦!”

大家看到物質,看到飯菜,看到文具,看到服裝,認為這些都是要錢購買的。

但有一種行業,大家都看不到它的物質與勞動,就是設計。

當大家看到一張紙,印 著一個LOGO時,便認為這只是一張有圖案的紙。

其實,設計師的那張紙,就是飯菜,就是文具,就是服裝,就是生存的手段。

當大家吃了飯,買的東西,穿了衣服時,便大大方方的付款。

當大家讓朋友做設計的時候,卻只是說“很簡單的,隨便弄一下 就行了,很快 的”

我不想告訴你們,設計師們已經聽了上萬個朋友說同樣的這句話。

現實上,設計師的這“隨便弄一下”,卻是 更比那碟飯菜,那支筆,那件衣服,

來的更苦更累。出賣的不是那幾元的成本,而是是精力,是健康,是體力,

是腦力,是消耗生命。只是設計師都躲在深夜的房間裡付出,大家都看不到,

到大家看到的時候,就成了大家認為的幾個色塊而已。

設計師很善良,不敢跟大家說“不”,因為說了“不”,就成了吝嗇的人。

設計師很善良,幾秒鐘的“沒問題”,換來識幾個晝夜的通宵生命消耗。

設計師很善良,什麼都答應大家,因為你們是我們的好朋友。

所以,希望你們也要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

總之設計師是很悲哀的並沒有外表那麼光鮮亮麗

http://splashurl.com/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