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空頭
     空頭(空方)指預計股價下跌,不看好股市前景的投資者。如:2001年7月下旬,股市開始下跌,許多人還堅持多頭。而少數人認為股市將有一輪大跌,於是立即平倉或斬倉。成為空頭。多翻空:原來預計股價上昇,看好股市前景的多頭投資者。后來發現股市前景不樂觀,於是立即轉為空頭。
什麼是多頭
    多頭(多方)指預計股價上昇,看好股市前景的投資者。如:1999年5月19日行情一發動,許多人紛紛看多后市,大膽建倉,成為多頭。空翻多:原來預計股價下跌,看空股市前景的空頭投資者。后來發現股市前景樂觀,於是立即轉為多頭。
空頭行情/多頭行情空頭排列/多頭排列
什麼是多頭行情?
    所謂多頭行情,是指市場以買方力量為主,在這種市道當中,人人爭相買進股票,從而將股價節節推高,這時捂股是盈利的最重要一點。
什麼是多頭行情?
    所謂空頭行情,是指市場以賣方力量為主,在這種市況之下,人人爭相賣出股票,落袋為安,從而使股價不斷下挫,這時,要調整自己的盈利預期,稍獲利即要立刻出手
    一般說來,做短線的宜用短期移動平均線,中期投資者宜用中期移動平均線,而買了股票放幾年的則宜用長期移動平均線,以判 斷各自不同的買賣進出點。然而,如果將三線合用,加上股價線,以致便可以對股市的風雲大勢有個較為確切的了解。
    在股市中,當移動平均線和當日K線(也稱日線)出現多頭排列和空頭排列時是市場最為明朗的時間。這時,投資者一般可以放心入市或果斷斬倉離市。
    所謂多頭排列,就是日線在上,以下依次短期線、中期線、長期線,這說明我們過去買進的成本很低,做短線的、中線的、長線的都有賺頭,市場一片向上,這便是典型的牛市了
    反之,空頭排列指的是日線在下,以上依次分別為短期線、中期線、長期線,這說明我們過去買進的成本都比現在高,做短、中、長線的此時拋出都在“割肉”,市場一片看坏。顯然,這是典型的熊市。
什麼是多頭陷阱?什麼是空頭陷阱?
    多頭陷阱:即為多頭設置的陷阱,通常發生在指數或股價屢創新高,並迅速 突破原來的指數區且達到新高點,隨后迅速滑落跌破以前的支撐位,結果使在高位買 進的投資者嚴重被套。    空頭陷阱:通常出現在指數或股價從高位區以高成交量跌至一個新的低點區, 並造成向下突破的假象,使恐慌拋盤涌出后迅速回昇至原先的密集成交區,並向上突 破原壓力線,使在低點賣出者踏空
空頭市場(Ursa)的定義是什麼?
    空頭市場(Ursa)的定義是什麼?在美國,空頭市場的俗稱是“熊市”,多頭市場稱之為“牛市”。有趣的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熊市”與“牛市”其來有故,“熊、牛相斗”的表演是以往美國西部相當流行的活動,當熊受到牛的威脅時會產生自發性的攻擊行為,攻擊時速度敏捷,通常先以后肢支撐身體使其直立,再迅速揮其熊掌由上而下將對方擊昏。當股市大跌時,重要指數如熊掌攻擊般快速的向下探底,因此被稱之為熊市,即所謂的空頭市場。而熊牛相斗的另一個角色“牛”,在攻擊時,往往以其牛角由下向上頂翻攻擊的對象,牛角由下往上的攻擊形態有如股市大漲時股價由下往上攀昇,多頭市場因而被俗稱為牛市。
     就美國市場而言,空頭市場並沒有絕對的定義,一般來說,只要市場中一個以上的重要指數,如道瓊30指數及標準普爾500指數等,連續下跌至少兩個月,且整個空頭時期跌幅超過20%,即可被認定為空頭市場。若依據此定義,從公元1950中期至今,美國股市經曆了9個空頭市場,且約略五年一個周期。
來源:http://www.stockcity.cn/zhuanti/index_kon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