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自己3個問題

1.你喜愛作什麼?(專業及休閒消遣上
2.你擅長做什麼?
3.你如何賺錢?你把錢花在那裡?

五大數字:

1. 投資資本報酬率(return on investment capital,ROIC):最為重要的數字,是企業每年投資於本身的現金所獲取的報酬率。

2.營收成長率:指的是企業從銷售其產品或服務中所獲得的全部收入之成長率。

3. 每股盈餘(earnings per share,EPS)成長率:公司的每股獲利多少之成長率。

4. 每股淨值(equity per share,或作為股東權益)或每股帳面價值(book value per
share,BVPS)成長率:或稱帳面價值、清算價值,當企業不在營運下去,賣出所有資產,償付所有負債後,所剩餘的價值。也是評量巴菲特所謂的”真實價值”(intrinsic
value)長期成長率的好指標,所謂”真實價值”或”標價”,指的是企業的合理價值。

5. 自由現金流量(free cash flow,FCF)成長率:公司現金是否隨著穫利成長率而增加,抑或獲利只是出現於紙上的數字,並未實際落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