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k6怠速問題

清潔節氣門-怠速馬達-行車電腦

[DIY] 改善「節氣門」積碳,及怠速不穩(K6,K8搖臂蓋油氣回收裝置)

開冷氣引擎會熄火

 

 

喜美K6換怠速馬達

k8 怠速馬達清潔

 

  • 喜美汽車K600怠速不正常
  •  

    [抖動]風扇啟動時,怠速震動嚴重 

    k8怠速不隱問題(已爬過文!) 含氧感知器

    =========以上結論如下=========

    1.清機炭

    2.待速馬達

    3.進氣筏總成

    4.清節流閥

    5.含氧感知器
    (壞掉會:供油會不穩  很耗油   排氣會噴黑煙)

    6.含氧鎖觸媒
    (漏氣導致抖動) 

    7.噴油嘴

    8.電腦線頭接觸有問題

    9.自排變速箱

    10.提速器

     

     

    (1)進氣歧管或各種閥泄漏

    當不該進入的空氣、汽油蒸汽、燃燒廢氣進入到進氣歧管,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發動機燃燒不正常。當漏氣位置只影響個別汽缸時,發動機會出現較劇烈的抖動,對冷車怠速影響更大。常見原因有:進氣總管卡子鬆動或膠管破裂;進氣歧管襯墊漏氣;進氣歧管破損或其他機件將進氣歧管磨出孔洞;噴油器O型密封圈漏氣;真空管插頭脫落、破裂;曲軸箱強制通風(PCV)閥開度大;活性炭罐閥常開;廢氣再迴圈(EGR)閥關閉不嚴等。

    (2)節氣門和進氣道積垢過多

    節氣門和周圍進氣道的積炭、污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常見原因有:節氣門有油污或積炭;節氣門周圍的進氣道有油污、積炭;怠速步進電機、佔空比電磁閥、旋轉電磁閥有油污、積炭。

    (3)怠速空氣執行元件故障

    怠速空氣執行元件故障導致怠速空氣控制不準確。常見原因有:節氣門電機損壞或發卡;怠速步進電機、佔空比電磁閥、旋轉電磁閥損壞或發卡。

    (4)進氣量失準

    控制單元接收錯誤信號而發出錯誤的指令,引起發動機怠速進氣量控制失準,使發動機燃燒不正常,屬於怠速不穩的間接原因。常見原因有:空氣流量計或其線路故障;進氣壓力感測器或其線路故障;發動機控制單元插頭因進水接觸不良或電腦內部故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