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這樣的我很自私嗎?請大家告訴我

2007/12/22 00:50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作者 這樣的我很自私嗎?請大家告訴我
金牛座
未註冊的使用者 張貼: 2004-01-17 22:44 我跟男友處於論及婚嫁中,看了很多婚後不開心的例子,決定很多話要先講明白,先達到一個共識,開戰第一砲,我就滑鐵盧了,我男友的爸願意幫我們出房子大部分的錢,我男友認為至少貸款三百萬,裝潢電器等我們自行負責,他說貸款他繳,裝潢部分我出錢,一開始我沒異議,後來想想,覺得自己很吃虧,房子沒有我的份,我為啥要出錢,又不是說出一件衣服或褲子,當然要計較一下,他說我很自私,房子大部分他爸出用他名字或他爸名字實屬正常,用我的名字會太牽強,房子我不住嗎?那麼計較,那以後是不是要跟我收租金,還說那麼不想出就通通別出,又說,以前出門都是他在出吃喝的錢,我買車子他也幫我出一半,都沒有跟我計較過,只叫我出裝潢錢,我就唉唉叫,沒見過像我這麼小氣的女人,我是認為,如果我付出了,但那不是我的房子,若是離婚了,那我不是都沒有了,沒錢一點安全感也沒有呀!他又反駁我說,那花在我身上的錢,也不一定會有回饋呀,夫妻之間是要互相,難道我想看著他累死嗎?我當然不會呀!可是我只是想知道我的保障而已,看到有些人的婚姻,夫將薪水全數交予妻,妻的薪水自己用,或房子是妻之名,夫在付房貸,有時候大家說其實要公平,夫和妻各出一半,可是明明很多事都是不公平的,例如,為啥一定是我煮飯洗衣,可能以後有小孩他也會認為應該是我,他說她也會幫忙呀! 甚麼事都要算的清清楚楚,自私,因為我們現在薪水差不多,所以他覺得很多花費現在不該只有他一個人負責,談錢本來就傷感情,婚前不講明白或溝通好,我怕婚後會很慘,我們已經再這話題連吵一禮拜,每每都是爭吵收場,我暗自掉淚,他憤怒不已覺得我變成一個超級自私的女人,只想當少奶奶而已,甚麼都不付出,錢不出,洗衣煮飯也不願意,做一件事就要計較有沒有回報,美滿家庭是要兩個人一起努力,不是只有他一個人,可是我很疑惑,那為啥他要叫我去上烹飪課,叫我改一下無聊時看小說的習性,學著以清掃來打發時間,怎麼都是我要變,他都不用呢?他努力了什麼?我又不努力什麼?他說他不要求我,我就不會去做,要人家念,不自動自發,我為啥沒唸他,因為他都自動自發,知道做啥事我會開心,他就會做,而他都明顯表達了他的希望,我還無關緊要不放心上,所以他必須時常要求
我很難過他把我說的那麼不好,那為什麼還要娶我?我的想法哪裡錯了?請各位已婚者幫幫我,告訴我
編輯/刪除 文章 引言回應
Anonymous
未註冊的使用者 張貼: 2004-01-17 23:23 你並不自私, 你只是凡事祇想自己不想別人而已, 你說 "房子沒有我的份,我為啥要出錢"
那他不是也可以說 "房子沒有我的份,我為啥要出錢?"
這樣房子乾脆就別買了

還好你們還沒結婚, 你老公就看清楚你的真面目了
編輯/刪除 文章 引言回應
深林
未註冊的使用者 張貼: 2004-01-18 00:23 我想這也不一定是誰自私, 而是安全感的問題.
我想妳也許比較沒有安全感. 妳覺得怎麼樣才算”公平”呢?

編輯/刪除 文章 引言回應
三思
未註冊的使用者 張貼: 2004-01-18 00:55 其實婚姻的基礎就是彼此的信任,
妳是屬於比較愛自己的人,
而所愛的另一半又思想稍顯傳統時,
改變本身與否,妳只能問問自己了...
編輯/刪除 文章 引言回應
Anonymous
未註冊的使用者 張貼: 2004-01-18 10:58 我覺得妳不自私, 那也不失一件保護自己的方法, 確實名字是妳沒名沒份的未來的日子充滿不確定性, 我結婚了 不過可以告訴妳 只要房子是父母有出到頭期款的, 通常子女都不能作主權, 譬如: 公婆幫我們出頭期款結果我們要怎麼使用房子都必須經過他們同意, 然後他們愛讓誰來這裏跟我們一起住 一住就是好幾年, 我們又不能說不..

剛結婚時,公婆會要我把錢拿出來幫繳房貸, 我都笨笨的, 還拿私房錢出來幫忙把家電全部換新 花了七.八十萬, 後來,我跟老公吵架被趕了出去時, 一個人在外面租屋才發現...原來,女人的安全感是來自於錢...我請他們還我部份錢 他們也是回我房子你又沒名沒份, 東西呢 如果能證明是妳買的妳載走啊...

原來, 人翻臉後是那無情 後來, 半年多後我們合好了 我變的比較自私, 不是我該付的我不會去付, 而且看情況分配錢要怎麼用, 現在, 我反而覺得 他們不會像以前一樣要求我要買什麼或什麼 我自己身上也存了點錢 反而比較有安全感 日子過的還不錯...

記得那時候,我曾經因為想離婚去問過幸福美滿的人, 記得她們也是說我愛計較, 然後又接著跟我說..像我老公,房子也是買我的名字, 車子也是買我的名字, 所以,我根本不會有這些錢要怎麼用的困擾,因為, 他一跟我吵 一無所有的是他又不是我..

所以, 現實一點來說 為了自己好 不要那麼笨, 或者房子可以等妳們結緍後在買, 那時候就是共有財產了..
編輯/刪除 文章 引言回應
Anonymous
未註冊的使用者 張貼: 2004-01-18 23:12 樓上的小姐說的很有道理喔~~

老祖宗說過: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自私不是丟臉的事,多為自己著想有什麼不對?
更何況妳又還沒嫁過去就要求妳這些,他們又何嘗站在妳的立場為妳想過,是誰比較自私阿?誰比較會計較阿?
而且說真的,要是將來怎麼了......
沒憑沒據付出的也要不回來......

自私又怎樣?如果對方有替妳著想,讓妳百分之百相信他,
那麼又怎會有機會讓妳感到不安?進而去計較房子是誰的名字?

之前網友也有說
夫妻是建立在互信互愛的基礎上
如果對方連妳的安全感都顧慮不到
那麼還是好好考慮吧
畢竟這種年代,結婚,外遇或離婚都很容易,
誰能保證夫妻一輩子白頭到老
女人多為自己想想,對自己好一點吧.....

還有
總是覺得房子的頭期款是誰出的好像就一輩子受制於誰......
如果妳真的非君不嫁又非得在婚前買房子,那麼商量看看房子名字一人一半,頭期款由妳或娘家也出一半吧~~


編輯/刪除 文章 引言回應
Karen
未註冊的使用者 張貼: 2004-01-18 23:30 To: 金牛座

如果妳真是金牛座,妳可能對事情常會未雨綢謀, 想太多太遠, 會嗎? 依此事而言妳和他只是立場不同, 沒有對錯或自私, 房子妳也住, 支付部份費用也是合理, 就當作是付房租, 否則另行租屋妳也是照付租金, 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 再說已論婚嫁又何必去想若將來如何如何, 我是否一無所有? 為何不去想如何使婚姻更美滿和諧, 這樣不是使妳的投資增值嗎? 現代年輕人比較聰明, 會先溝通婚後的問題, 有些是可先談, 但對煮飯, 洗衣,... 等家務事婚前同意, 婚後確實執行又有多少人? 雖現代女子多有上班, 家務事也得做, 重要的是妳該如何讓他願意分工, 體諒妳的辛勞, 那就看個人本事, 不是婚前契約所能為也~ 多學習做個有智慧的女人才能事半功倍, 對老公好是不會吃虧的~
編輯/刪除 文章 引言回應
金牛座
未註冊的使用者 張貼: 2004-01-19 00:06 真的很謝謝大家的建言,尤其是karen,您的話讓我反覆想了很久,跟我朋友之ㄧ勸告我的話有異曲同工之妙呢!也許我真的想太多,太悲觀,還沒結婚就先想到離婚怎麼辦,因為我身邊的例子不太好,也讓我以為婚姻最後會變成那樣,我忘了主角是不一樣的,結局也會有所不同,一眛擔心只讓我壓力更大,更看不到婚姻的美好,朋友叫我不要太計較,計較錢計較誰比較努力計較誰比較辛苦,那些對我的婚姻沒有幫助,心中一直放著秤,是很辛苦的,而且做算做到平衡也未必比較快樂,他問我為何要嫁他,我很難一句話說出來,我問他,他說:我娶我老婆,是因為我希望她快樂,把她的責任讓我扛讓我來分擔,他還說:我不是不在乎錢,但我試著去忽視,我老婆給了我青春給了我孩子,她犧牲太多了,我為啥還要再去談明錢的事呢!當我沒錢時,她也一樣會幫助我,不是嗎?他叫我不要每件事要畫分很清楚,很多事時候到了,若你真心為他好,你會知道怎麼做,而不會去計算自己付出值不值得, 兩個人努力保持這種心,不滿的話煩躁的事,也慢慢變成彼此的包容,婚姻是讓你學會真正的包容,以好的方向去努力,不要放棄自己.以上是我在理解後的他的敘述,我想我應該先學會體諒他,不過"包容"真是一門大學問,做起來真的很難呀
編輯/刪除 文章 引言回應
Anonymous
未註冊的使用者 張貼: 2004-01-19 01:34 TO 金牛座
我也覺得你真的想太多了,而且你真的很矛盾,如果還沒結婚就想到離婚的問題那麼你幹麻要結婚????Karen說的沒有錯,你要費心思的是該如何讓婚姻幸福,把身邊不幸的例子當做借鏡,避免步上別人的後塵才是,如果處處都害怕吃虧而只懂保護自己剝削別人,那麼跟你結婚就更沒有意義了不是嗎?結婚的目的在於兩個相愛的人終身廝守,婚姻誓言裡不也有一條,彼此願意互相照顧,互相扶持,不論生老病死...嗎,站在女人的立場沒有安全感自私ㄧ點是理所當然的,但是像妳處處都只想沾好處不想付出的想法就真的令人難以苟同,如果每個人都像你這麼計較和算計來保護自己的話,那麼你的男人就活該該死嗎??你老公又為何應該要為你為家裡付出全部的心力和金錢,站在他的立場,他也可以說一但離婚他也會一無所有,那麼他是否也該擔心害怕而拒絕付出?你說是不是??固然人不為己天出地滅,但是如果婚姻也是以自私自立為出發,那麼就著實沒有存在的必要,每個家庭的不幸都有一個故事,就像你自己說的,主角不一樣結局當然也不一樣,所以如果你現再就已經認定你會跟別人一樣悽慘的話,那麼你又未何要踏入婚姻??那不是很矛盾和愚蠢嗎?你是你父母的寶,你老公何嘗不也是他父母的心頭肉?何以老公就得拼死拼活為你付出,而你就可以坐享其成不用付出???婚姻如果演變成這種利益鬥爭的話,那我勸你不如不要結婚比較好.與其費心思去算計什麼該付出什麼不該付出,那不如不要結婚不就什麼擔憂煩惱都沒有了,是不是.
ps.我所要表達的不是要你傻傻的付出一切不求回報,而是要懂得學習付出,過度的算計別人最後都會算到自己頭上的.
編輯/刪除 文章 引言回應
AMY
未註冊的使用者 張貼: 2004-01-19 10:52 其實都很簡單
愛如果沒了
說什麼都是多餘的
婚姻如賭博
賭的是自己的將來
未來誰知道?
你變心?老公變心?
沒了感情基礎說什麼都是計較!
編輯/刪除 文章 引言回應
Anonymous
未註冊的使用者 張貼: 2004-01-19 11:07 看了金牛座的文章
回想起三個月前我跟我老公也面臨一樣的情況
結婚前就為了房貸 裝潢 結婚後的理財方式吵架
吵到幾乎不要結婚了
有些觀念一直在我腦海中衝突
常聽到別人的老公多好 錢都給老婆管
房子車子都買老婆的名字 之類的話

我自己則認為新時代的女性是不要男人來養的
我要和他平起平坐
家事我也可以理直氣壯的要他分擔
房子是買我老公的名字
我希望老公除了付房貸之外 還能存錢養小孩就好
目前我家的水電瓦斯 家用品 生活支出都是我付
還可以適應啦
至於對我有沒有保障之類的想法 目前還不考慮
畢竟我自己都會賺錢 賺的還比我老公多(不能讓他知道) 工作很穩定 女人還是多靠自己嘍

編輯/刪除 文章 引言回應
Anonymous
未註冊的使用者 張貼: 2004-01-19 11:58 TO:
可見別人慘痛的經驗並不能換起妳自覺的心,愛情跟婚姻並不一樣, 愛是甜美的 婚姻是現實的, 婚姻要幸福必須建立在相互平等的基礎上, 而不是另一方處於劣勢 妳自以為是無條件的在付出就能換來幸福的婚姻生活..那麼妳的婚姻生活就會永遠活在不停的付錢中.要說付房租,有人取了老婆還向老婆收房租的嗎?

不要天真的以為 婚姻是愛情, 婚姻其實是現實在現實也不過了, 我們的情形跟妳們一樣, 我結婚時也是說好老公付房貸, 我只負責二人的生活費跟家電用品,結果每次呢? 婆家只會到處抱怨我沒有幫我老公負擔房貸 ,讓他們的兒子累的半死, 連老公一吵架就叫我搬走....不吵架時,我們比任何夫妻還恩愛...

天下無不吵架的夫妻, 奉勸妳不要用未婚的心態來想像婚姻生活會有多美,還是只要無怨無悔的付出都可以得到回報...事實上那種回報其實都很慘

如果, 妳真要婚姻幸福還是平等一點會比較好, 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看妳的文章 就覺得妳處於低勢, 雖然說花錢花在心愛的身上 不痛不癢還很開心, 等到吵架時 環顧四周 妳就會知道心有多痛,
遇到不講理的人 還會弄壞妳買的東西發洩, 那麼下次妳又要買一次, 像我家之前就是這樣..而且有時候妳認為不需要,但是妳男朋友認為需要的東西,那妳買不買 當然要買,因為都說好了是妳買, 在三不五時, 公婆幫我們出到頭期款 所以,她們家現在缺什麼,沒錢買..那妳買不買, 當然也要買 ,不要天真的以為這些東西換算房租的錢不多,

所以,不要在天真了 結婚後在去買房子吧, 不然幹嬤很多婦女會 "要求分配剩餘財產" ,都是一群只以為不停的付出就能保證婚姻幸福的女人..
發現付出不等於幸福, 婚姻真的應該要平等互惠,這樣在婚姻生活中才能得到尊重, 而之外也能全身而退
編輯/刪除 文章 引言回應
AMY
未註冊的使用者 張貼: 2004-01-19 12:04 [quote]
在 2004-01-19 11:07, Anonymous 寫了:
看了金牛座的文章
回想起三個月前我跟我老公也面臨一樣的情況
結婚前就為了房貸 裝潢 結婚後的理財方式吵架
吵到幾乎不要結婚了
有些觀念一直在我腦海中衝突
常聽到別人的老公多好 錢都給老婆管
房子車子都買老婆的名字 之類的話

我自己則認為新時代的女性是不要男人來養的
我要和他平起平坐
家事我也可以理直氣壯的要他分擔
房子是買我老公的名字
我希望老公除了付房貸之外 還能存錢養小孩就好
目前我家的水電瓦斯 家用品 生活支出都是我付
還可以適應啦
至於對我有沒有保障之類的想法 目前還不考慮
畢竟我自己都會賺錢 賺的還比我老公多(不能讓他知道) 工作很穩定 女人還是多靠自己嘍

[/quote]

呵呵~記得上次看世界真奇妙
說到上海男人就是如上述
連早餐他都可以煮給你吃
不過也要妳有本事讓他煮給你吃

我想台灣給日本統治這麼久
造成父權社會壓抑女性的行為十分嚴重
甚至被壓抑得女子
到了熬成婆
卻還是拿以前被壓制的那套來管理媳婦~

編輯/刪除 文章 引言回應
悠悠
未註冊的使用者 張貼: 2004-01-19 22:11 呵呵----自私?見仁見智吧!
如果你是我女兒,你的想法是理所當然,一點也不自私。
如果你是我媳婦,你的想法實在太過分,自私到極點了。

不管是對老公或他人,錢花得心甘情願,就不會斤斤計較;如果覺得不對勁,不樂意,永遠會心存芥蒂,即使是小小的一筆錢,有時也會形成大風暴。

先衡量自己對錢的看法吧!怎麼做比較適當,婚前可以平和的攤開來說,婚後若不滿意,還可以修改呀!憲法都能修,和親愛的人,有什麼開不了口的?若溝通不了,錢也在你手中,愛出不出,隨你呀!

有個飽受感情煎熬的人曾說:錢能解決的事,是最簡單的事,遇到錢不能解決的情況,麻煩才大呢!

祝你早日跳出錢的是非圈!
編輯/刪除 文章 引言回應
Anonymous
未註冊的使用者 張貼: 2004-01-19 22:41 如果這房子是因為要與妳成家而買
日後也是妳在住
共同負擔...ㄜ~不!妳只是部份負擔罷了
使用者付費,並不為過
如果反過來想:房子登記妳名下,由妳付全額,妳也會覺得很累吧!
或許先有些白紙黑字的證明
日後婚姻有變化也有個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